-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6话 / 2015年4月24日
2021-12-27
我还是觉得因为夏亚这个角色的背景故事已经定型了,逻辑有不少硬伤。有趣的地方还是有趣的就是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7-3
很明显看出动画制作组下的功力和创意,故事也没有任何做作会让不少人觉得很 relatable,每个角色都个性鲜明,可以理解为什么这么火。不过总觉得或许仍然处于全力探索并形成人格阶段的人们来看会更加有触动么,对我来说难以给到八分以上了。给上中学的亲戚是 easy recommendation。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12-27
原作的神美工水准感觉全都被这个画风糟蹋了... Kurisu 简直惨遭大饼脸。当然也还是有做得好的地方。原作感觉本身的长度就已经在考虑改编了,所以难得是改编出来不拉胯的一部 VN。原作我现在回头看来给不了八分以上,尤其越来越觉得尾声简直是糟蹋原Muv-Luv Alternative的寓意... 动画也八分吧。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10-14
因为早就被剧透了(甚至多年前罕有地专门去看过一遍结尾因为到处都有人刷梗),所以难以评价如果我盲看的话反应会怎样。艺术风格是一如既往地独具特色,从 cinematography 的角度上来说魔圆的美学成就毫无疑问是非常高的。不気味的怪梦般的氛围也从头到尾营造得非常好。不过开头一小时感觉都是 filler 还包括些 fan service,有点长。逻辑方面的话,就算本作从来重点不在逻辑严密,这里的剧情比原作又更自由了… 一言难尽啊。不过这系列的确独一无二,还是可在八分九分之间吧。故事走向的话,更加确信受 Muv-Luv 巨大影响的本作,最终的合适结局该是向 Alt 的方向发展。其实原作是可以划上句号的,但是看来他们是想把原作的结尾当成是Unlimited,那就暂且盲猜最后的结尾也就是按 Alt 的结尾咯。以及焰除了做纯夏还要做鲁路修?24 年拭目以待吧。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第一话结尾全方位超神,整季一路下来也都看得出制作组对本作的热爱,最后一话做得有些拉胯有些可惜。基于整体质量我还是很喜欢本作的。如果不喜欢故事情节的人,别忘了 Aqua 说的这是他的复仇“剧”,基于这个出发点来读可能可以少些挑剔多些理解。就是的确我会觉得本作的角色 for whatever reason 不能长留在我心头。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21-12-27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
10话 / 2014年7月9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21-12-27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ヘルツ!
10话 / 2015年7月24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21-12-27
-
剧场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Licht 无名的少女 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Licht 名前の無い少女
1话 / 2021年8月27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22-8-7
这种永远还是原作好。只能说也没有特别拉胯吧。希望下一部高潮能给足场面,然而广山已经不知会鸽到何年何月了,希望他没 burn out 吧...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1-12-27
也是不明地 MAL 评分很高的一作。我猜测其中一个因素是那边女性观众比例高,口味和在一部作品里追求的东西不同。没有好坏之分啦。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大沼心、湊未來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2-11-8
记得有这部,也有朋友刚推荐了所以去看,这不挺有趣的么。就是一切都顺着主角她们来的放松搞笑世界。看完后能感觉到可能后面几集制作是有点拉胯,但是仍然不减作品本身的趣味,感觉这边评价稍微低了。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2nd 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2nd A's
1话 / 2012年7月14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1-12-27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12-27
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千与千寻。当时小时候看的时候就觉得逻辑和里面传达的信息很奇怪。现在如果看的话会不会有不同的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