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11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剧场版
本来就不太熟悉型月的设定,还试图看生肉,这作的叙事节奏也比较细碎,使得观众也没法通过节奏推断走向。因此从结果来看,我全程都并没有能够成功理解剧情。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21-3-19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高坂希太郎
温暖朴素的剧情,只是对「日式服务」宣传式的吹捧稍微有点过头。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2-13 / 标签: 漫改 小岛正幸
很久之前看的 TV,看剧场版的时候虽然剧情忘了不少,但是极具特色的设定还是让人很快回想起来。音乐相当出彩。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1-1-28 / 标签: 深崎暮人 丸户史明
补标 -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1-1-18 / 标签: 百合 入间人间
不愧是入间人间的原作,大量的人物独白下,一个普通的单恋故事也能演绎出细腻的人物塑造和剧情结构,飘忽的电波感让整部作品的氛围都处于一种不稳定的力场之内。不过既然话都说到这里了,还是去看原作比较好。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1-1-7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1-1-7
这类剧场版动画的通病,对于原作程式化的复制,固然不会辜负期待,但也同样不会满足更多的期待,还会因为篇幅缩减而导致故事进展潦草。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20-9-20 / 标签: 几原邦彦
几原的标志性手法依然清晰可见:用「战斗即表演」的重复段落推动故事的展开。但相比起来,皿三昧的重复段落又显得有些更加程序化,再加上更加恶趣味的设定、演出和音乐,让其观感变得更加微妙起来。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0-8-30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原创
对于一个肉体和灵魂可以被技术分离的世界,本作给出了一个浪漫化的想象:极端的贫富差距和集权的寡头统治,存储记忆的庞大仓库,反抗政府的集权革命团体。在几个颇具悲剧色彩的单元剧中,这样的世界的光怪陆离从多个方面被展示出来。但另一方面,虽然本作的叙事结构和演出水平都很优秀,但是对于这个颇具探讨意义的世界背景,并没有给出更为根本性的揭露,而是将其定格在了一个爱情的 happy ending。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0-8-17 / 标签: 新房昭之 久米田康治 SHAFT TV
不遵循动画的「常规」,毫无征兆地插入无用的镜头,在背景中显示无意义的文字,充斥全篇的 meta 和 NETA,对性暗示和男性中心视角的毫不掩饰……而在其内容上,每一个人物都为了表现某个极端而塑造,每一个片段则是这些极端的个性对某个社会心理的反应。形式的荒诞和内容的极端相融合达成的某种一致性,让人能够完全放下常规的思维框架来看待这部作品。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0-8-11 / 标签: ufotable JUMP
飞碟社的制作确实精良,若干话的演出让人印象深刻(例如 26 集前半部分)。但是看一个優しい少年同某个从开头就预定好的反派做斗争的线性故事是在还是让人生腻。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7-22 / 标签: 动画工房 漫改 藤原佳幸
演出和设定的完成度相当高,细节表现很到位。在对于结局的选择上颇为大胆,其中蕴含的逻辑线条虽然隐蔽,但是也确实被完整地表达了出来,所以回想起来也并不让人意外。 -
东之伊甸 剧场版I The King of Eden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I The King of Eden
1话 / 2009年11月28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20-7-17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0-7-7
想象出一个神秘的、含混的、宗教与科学混合的符号,并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去描绘;看完之后仍然迷迷糊糊,但是那个符号仍让人印象深刻 -
神是中学生 かみちゅ!
16话 / 2005年6月29日 / 舛成孝二 / ベサメムーチョ / 千葉崇洋
2020-7-5 / 标签: TV 2005 MAKO 舛成孝二
虽然以充满神明的非日常世界作为背景,在其上演绎的却是日常化的女子高中生故事。从毫无征兆地变为神明地开头就可以看出这个故事不打算从严格的方向展开,而作品中的实际上也的确将关注点放在了女子高中生情窦初开的微妙心理上,对于细微的表情动作画得相当细腻。将日常融入非日常,这种对比给作品带来了别具一格的趣味。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0-6-24 / 标签: 伊藤智彦 剧场版 科幻
很有商业电影的味道。三渲二效果还不错,递归式的剧情结构也有点意思,SF 的设定虽然似乎有点过头了,不过基本也能自圆其说。女主的人物塑造非常缺乏,后半段基本完全没有塑造,虽然人设很可爱但是,形象上可能连模板角色都算不上,其他几个配角也基本上都是如此;有点一言难尽。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0-6-24 / 标签: 锦织敦史 萝卜
反乌托邦社会,种族之间的冲突,“小孩” 和 “大人” 的冲突,ditf 的想法确实很多。但是它这套想法上构建的世界观体系过于注重宏观叙事,没有给个体创造足够的操作空间,只能通过 “爱” 这样一个万能工具来解决冲突。而它在展开这样浪漫主义的剧情的时候,又没有摆脱这个复杂的世界观的束缚,又没法像几原那样完全放飞自我,靠暗喻和符号语言叙事。所以最后只能尴尬地把这些元素杂糅在一起,做出一个略显滑稽的故事。 -
薄暮 薄暮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0-5-26 / 标签: 山本宽 剧场版 TwilightStudio
在较短的篇幅内刻画出一个结构尚算完整的 boy meets girl 的故事,冲突性很弱,演出效果尚可,可以算是不过不失。试图用地震的灾后阴影作为两人行为的解释,不算太充分,但也可以接受。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5-24 / 标签: 搞笑 R17漫改 Passione
通过构想一个具有各种种族的异世界,以构想出一个性交易被合法化和正当化的故事背景,将一些私密的性妄想用一种公开和日常化的口吻表现出来,虽然政治不正确,但是其极具反差的戏剧性表现效果相当出色,让人惊讶于异世界题材居然还有这种玩法(bgm38)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20-5-10 / 标签: 百合 押山清高 TV
当不需要处理剧情的发展时,本作的表现是非常到位的,两人在色彩和氛围各异的的 pure illusion 世界之间穿梭冒险的单元剧故事在画面上的张力可圈可点。但是一旦涉及到剧情的处理,模板式的人物塑造、大量依靠“爱”与“友情”的机械降神式的矛盾处理就让人实在难以对其产生好感,最后以一个俗套的方式走向结尾。
看过的标签
- 10剧场版
- 6MADHouse
- 3TV
- 2SHAFT
- 2百合
- 2TRIGGER
- 2科幻
- 2新房昭之
- 2漫改
- 1宫泽贤治
- 1奈須きのこ
- 1芳文社
- 1磯光雄
- 1蒸汽朋克
- 1伊藤智彦
- 1今石洋之
- 1锦织敦史
- 1入间人间
- 1藤原佳幸
- 1押山清高
- 1特摄改
- 1TwilightStudio
- 1R17漫改
- 1名著改編
- 1丸户史明
- 1动画工房
- 1雨宮哲
- 190年代
- 1Passione
- 1深崎暮人
- 1ufotable
- 1久米田康治
- 1MAKO
- 1大友克洋
- 1舛成孝二
- 1原创
- 1山本宽
- 1搞笑
- 1Type-Moon
- 1今敏
- 1J.C.STAFF
- 1SUNRISE
- 1細田守
- 1高坂希太郎
- 1萝卜
- 12005
- 1几原邦彦
- 1小岛正幸
- 1汤浅政明
- 1JUMP
- 1运动
- 1漫画改
- 1貞本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