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3-7-16
也许我们无法苛求那个最棒的自己,但危急关头定要呼喊三声“英雄参上”。无数日日夜夜挥洒汗水的他们,用各自的方式诠释着属于自己的人生。青春如同一场乒乓,热血不减,胜利不弃;人生亦如一场乒乓,成长之思,前途之索。才华与平庸在赛场上的诉说得以升华。努力すれば何でもできると考えるのは傲慢だ。This is ピンポン!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12-24 / 标签: SHAFT
动画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4-1-14 / 标签: 2004
唯一的不足就是过分的物哀精神,但这几乎不影响它成为一部神作。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2-10-11
这一季完全好起来了 -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23-6-16
尽管情节达不到跌宕起伏,仍称得上最棒的武戏片。监督安藤真裕的分镜演出都费足心思,作画阵容豪华,不止中村丰,还有村木靖和伊藤嘉之等骨头大将都有参与,最后的一战仅5分钟就用了8000多张原画,敬畏。 -
RAINBOW 少年犯之七人 RAINBOW 二舎六房の七人
26话 / 2010年4月6日 / 神志那弘志 / 安部譲二、柿崎正澄(小学館ヤング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菊池愛
2023-7-11
暴雨过后必然出现彩虹,地狱之中必能望见天堂。遇上鄙陋之恶人,他们不失坚贞的忍辱负重,追求窗外的自由。社会之丑态层出不穷,他们始终遵从正义之襟,不畏歪曲的无耻。大哥的话语回荡在六人心中,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成为最厚实的砥柱。出来后的他们虽身处异地,心却未尝分开。那颗树成为他们最宝贵的回忆,上面刻着梦想的誓言,树下的他们奔赴着属于自己的幸福。 -
UN-GO
11话 / 2011年10月13日 / 水島精二 / 稲留和美、矢崎優子、やぐちひろこ
2022-10-9
「人类要堕落,义士和圣女也都要堕落,这是不可阻挡的,也无法靠防止堕落来拯救人类。并不是因为战败才堕落的,因为是人,所以堕落,因为活着,所以堕落」坂口安吾所言反映出当时日本社会状况。ungo这部作品以侦探案件形式作包装,层层深入引出对进步人生的虚伪的抨击,引发深思。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3-7-16
同时期远强于东京吃货,同类型不俗于恶魔人,顶级的原作加上制作组改编的中规中矩,造就了这部综合类的现象级作品。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2-10-9
十文字青得给中村亮介磕一个了 -
东京暗鸦 東京レイヴンズ
24话 / 2013年10月8日 / 金﨑貴臣 / あざの耕平 / 渡辺敦子
2023-7-3
我愿称之为绝园代餐,身份叙诡与人物复杂关系,剧情的割裂感,一度看到了绝园的影子。24话10卷,日常与非日常相互交错着「咒术的精髓在于谎言」无论是在通篇的统领下被赋予价值,还是从细枝末节的乙种咒术中得以体现,都体现出制作组的用心。泰山府君祭如同绝园公主困于时间一样,是都可以被颠覆的常理。尽管后期节奏把握并不是很好,伏笔回收与群像塑造足以弥补这一缺点,咒术斗法更是将作品拉上一个层次。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3-7-11
猎奇和血腥元素很有美漫的感觉。后期节奏有问题,一看是大河内那没事了。总体来说汤浅风还是非常对味的,贴切地表现出世界之残酷与人性之扭曲,双男主的情义与冲突此起彼伏,再到最后的失调,善与恶的归宿被解构般的写出,揭示且讽刺着现实。 -
黄金神威 第四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4期
13话 / 2022年10月3日 / すがはらしずたか(菅原静貴)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山川拓己;人物设定协力:山本美佳
202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