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辛圣有孔子内味了,一出场就高光给名人名言。有一说一孔子还有人呛两下,辛圣那真是活圣人显形了。但显然作品的魅力还是在于细腻温馨的公路片和悠闲的氛围,能够提供一种平淡的快乐 -
破晓之翼 薄明の翼
7话 / 2020年1月15日 / 山下清悟 / 小笠原真
2020-8-7
很让人舒服的宣传动画,制作时间充裕、阵容也非常强。用梦想串起整个篇章,在亦真亦幻的叙述中讲述了一个美好与梦想的故事,可惜我真不想玩剑盾...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5话 / 2018年10月1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19-4-1
本质上还是穿越那套思路加上无聊的思路,但是这种种田倒是看着蛮舒服的,8bit的制作也算是可以,我倒是看得津津有味...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9-7-11
其实这片完成度不高、故弄玄虚的多,到最后也没有把事情讲清楚;剧情神展开颇多,但是铺垫不完全是充分的,更多的时候是预料之外情理之外。但是在惊艳的演出(第九集武内宣之回我刷了好几遍)之外,与少女革命对比,后者不看到黑蔷薇篇或者完结篇无法理解之前暗流涌动。而企鹅罐整个片子都能让你感受到一股药味。最重要的是,几原邦彦从一个很温柔的角度,来讲了一个细想不太温柔的包含95、小孩子粉碎机的故事。 -
逆转世界的电池少女 逆転世界ノ電池少女
12话 / 2021年10月11日 / 安藤正臣 / 伽藍堂 / 黒澤桂子
2022-1-7
既没有二次元文化自信,也不够嗨。你们对自己做的东西就这么个想法吗... || 太弱智了(褒义的方面)! -
潜行吧!奈亚子 這いよれ! ニャル子さん
12话 / 2012年4月9日 / 長澤剛 / 逢空万太(GA文庫/ソフトバンク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滝山真哲
2022-3-6
简陋的 neta 动漫,看 2、6、8 就够了感觉 -
游戏王5D's 遊☆戯☆王ファイブディーズ
154话 / 2008年4月2日 / 小野勝巳 / 高橋和希 スタジオ・ダイス / 丸山修二
2022-7-10
第一次体会到打牌动画的魅力。几个 part 之间其实是比较割裂的,wrpg / 日常 / 龙印人 基本可以当成几部不同的动画看。前期算是做好了 cyberpunk 的氛围和设定的,中后期的战斗则显得非常好看。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8-3-2
-
雄狮少年 雄狮少年
1话 / 2021年12月17日 / 孙海鹏 / 角色设计:光圈
2022-1-9
很有温情的片子。分镜合格,展现了农村城市风采,但只作为背景板。人物除了主角外比较平面,但是能立得住。“舞狮”作为线索,并没有那么多“思乡”的成分,相反在影片中,这是一种对日常的超越和对自我的磨砺。在这个过程中,主角得以有机会改变并超越自我。而重要的是,这份超越并不能直接影响现实,这让它完全与功利世界脱钩,成为了精神上的“狮子”的证明,也见证了“尼采三变”,这恰恰是最巧妙的一点。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0-1-30
收尾过于潦草,但是看起来意外还行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0-8-8
真环保动画。LO 感觉不如之后的一些作品,但是观感也足够好了。设定还是比较巧妙的,在仇恨的连锁和自然世界的崩坏中,个人命运飘渺。复仇者、烈血的理想家粉墨登场。宫崎骏在娜乌西卡身上寄托了爱与和平、与环境共存的美好愿望。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9-29
把漫画补到更新了,确认动画这挺流水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