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圣剑学院的魔剑使 聖剣学院の魔剣使い
12话 / 2023年10月2日 / 森田宏幸 / 志瑞祐(MF文庫J『聖剣学院の魔剣使い』 / KADOKAWA刊) / 野口孝行/早坂皐月;副人物设定:中野圭哉
2023-12-15
剧情不如冰剑,打斗跟冰剑一样烂,烧鸡比冰剑强点但是占比太少。总结:不如冰剑的魔术师。 -
圣女的魔力是万能的 聖女の魔力は万能です
12话 / 2021年4月6日 / 井畑翔太 / 橘由華 (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 刊) / 石川雅一
2021-6-27
大概在资源有限的条件下做到这种清水系玛丽苏的极限了。氛围塑造的很好,非常恬静,而且干净。diomedea这套staff做这种低成本慢节奏轻改效果意外的比想象中好不少。虽然最后两集脱离了这种氛围,也可以勉强当做无伤大雅了。其实这种诡异的讨伐战可以直接砍掉的。话说石川由依是玛丽苏专业户吗。。。 -
圣女的魔力是万能的 第二季 聖女の魔力は万能です Season2
12话 / 2023年10月3日 / 井畑翔太 / 橘由華「聖女の魔力は万能です」(カドカワBOOKS刊) / 石川雅一
2023-12-21
这季团长,所长和魔道师团长的油腻程度都超级超级加倍了。直接从第一季的清水系玛丽苏唐突一转猪油系玛丽苏。。。 -
转生成自动贩卖机的我今天也在迷宫徘徊 自動販売機に生まれ変わった俺は迷宮を彷徨う
12话 / 2023年7月5日 / 秋田谷典昭 / 昼熊「自動販売機に生まれ変わった俺は迷宮を彷徨う」(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KADOKAWA) / 酒井孝裕;副人物设定:コレサワシゲユキ(デジタルノイズ)、灯夢(デジタルノイズ)
2023-10-13
很难得的把噱头一直讲到最后了,虽然心脏起搏器之类的完全称不上自动贩卖机了,而且这自动贩卖机每次刷新女主都能认出新功能也是牛的。无聊还是无聊,虽然我觉得到曼妥思喷可乐那里就已经黔驴技穷,到后面都当武器和盾牌用了,但是也难为作者能编这么长了。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8-12-30
看着瞳美从自闭色盲少女逐渐变得能露出笑容真是太好了 果然这种平和安定的感觉才是PA啊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19-9-21
有内味儿了 -
荒川爆笑团2 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ブリッジ
13话 / 2010年10月3日 / 新房昭之 / 中村光 / 杉山延寛
2018-1-19
整体表现效果个人感觉强于第一季 变得更加有趣了 笑点更“电波” 其他各个方面也都称得上优秀 对得起自己的名字 确实够爆笑 绝对值得一看 -
荒野的寿飞行队 荒野のコトブキ飛行隊
12话 / 2019年1月13日 / 水島努 / 菅井翔
2019-4-1
失望 我以为要讲妹子的故事 结果第一集整个都是开二战老爷机用机枪瞎突突//制作组重心太偏向空战了吧 非军宅 我完全不懂老爷机瞎突突有啥意思 而且空战也不好看 为了侧重空战导致剧情弱化 乱七八糟 还有奇怪的3D... 也没有任何有趣的互动 -
落第骑士英雄谭 落第騎士の英雄譚
12话 / 2015年10月3日 / 大沼心 / 海空りく(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2017-7-24
优秀的轻改 出人意料的反套路 不得不说大沼心处理轻改确实有一套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28
当初看芙莉莲漫画的时候,我就觉得,如果只画到收徒肥伦踏上旅程后就戛然而止,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给满分的。动画给我的感觉也是这样。我当然不是说后面的内容就没有好的部分。当然有,比如ep11和ep28就很好。只是动画显得有点过于忠实原作了,不灵活,被原作束缚住了。优点是小细节复刻的很不错。但把过多精力放在没必要的战斗场面反而显得文戏有点弱了。个人感觉原作有很多地方为了连载拖时长显得过分重复,为了一点好的内容去灌大量的水,这些部分做成动画是可以修正的,但依旧是按部就班复刻了。尤其是阿乌拉和魔法师等级考试这两篇。可以理解,芙莉莲毕竟是高人气作品,制作组求稳很难放开手脚去修改。动画其实还算好,但是我觉得它仍然不够好,可能是我对芙莉莲动画的期待太高了吧。 -
虚构推理 第二季 虚構推理 Season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漫画)片瀬茶柴(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松本健太郎
2023-8-17
比第一季强不少,至少能让人看得下去了。就是最后花了4集的那个公司杀妈推理又回归了又臭又长的环节,全篇最无聊回合。 -
虫笼的卡伽斯特尔 虫籠のカガステル
12话 / 2020年2月6日 / 橋本花鳥「虫籠のカガステル」(徳間書店リュウコミックス)
2020-4-8
前三集的女主和后面几集的女主真的是同一个角色吗。。。。叙事结构也糟透了。帅倒是挺帅的。 -
血界战线 & BEYOND 血界戦線 & BEYOND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高柳滋仁 / 内藤泰弘(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川元利浩
2017-12-24
相比于第一季 个人感觉本季更呈现低开高走的趋势 前几话有些平平无奇 就像是要继承第一季一样 但越到后面越出彩 尤其是最终话的表现力 简直不能再好(导致我多给了一分) 也没有了第一季那些较为杂乱的发展 每个故事显得更加完整 总体来说我觉得除了前三话一般外其余都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