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19
除了“上海偶像”这个看点以外没有什么突出的东西,尤其是过了这么多年了花田十辉还在写这么老套的剧情真是够了。。。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1-10-19
日升真强,live做得实在太漂亮了,简直是魔法偶像。角色众多但刻画地都很棒,每个个人回都有亮点,这点田中仁比花田强太多了,还有扭曲的百合剧情可太爱看了哈哈哈 -
凡尔赛玫瑰 剧场版 ベルサイユのばら 生命あるかぎり愛して
1话 / 1990年5月19日 / こだま兼嗣/竹内啓雄 / 池田理代子 / 姫野美智
2021-10-5
粉丝向,剧本压缩地比明日之丈剧场版还要紧凑,如果没看过TV会一头雾水 -
凡尔赛玫瑰 ベルサイユのばら
40话 / 1979年10月10日
2021-10-4
论剧情人物塑造都吊打如今的作品,尤其奥斯卡塑造地太好了,成为了日本动画史上经久不衰的经典角色。抛去围绕奥斯卡的多角恋,法国大革命的背景又给作品添加了厚重的文化底蕴,将格局打开了很多。初期关于宫廷生活的部分比较无聊狗血,加上长滨监督的风格中规中矩始终没有那么吸引人,山吉演出回比较有想法,但感觉有些太突兀了。19集出崎接手监督后各种构图背景光影都变得丰富了起来,可以说集集都是神回,harmony太美 -
寒蝉鸣泣之时 卒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卒
15话 / 2021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村上やすひと、藤原さるか
2021-10-1
制作质量明显提升,终于把悬疑猎奇的气氛做出来了,OPED都非常有想法,但这剧情。。。MD寒蝉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年度乐子人专属动画是吧 -
阴晴不定大哥哥 うらみちお兄さん
13话 / 2021年7月5日 / 長山延好 / 久世岳 / 髙橋瑞紀
2021-9-29
对于职场的黑鸡汤还挺有趣的,作为搞笑作最初几集节奏太慢很乏力,后面渐入佳境,mamo唱的ED很酷呢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9-26
剧情看得我满脸问号不说,有几集的打斗画面很华丽,但总体的战斗分镜都比较乱看不清楚在打什么,后面几集的质量更是打破了我对沙发套的美好印象。。。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9-26
同是“舞台少女”,比起华丽奇幻的少女歌剧,更喜欢歌剧少女这种励志细腻丰满的作品,非常的感动,跪求汉化版漫画以及动画第二季orz -
蔚蓝反射 澪 BLUE REFLECTION RAY/澪
24话 / 2021年4月9日 / 吉田りさこ / コーエーテクモホールディングス「BLUE REFLECTION 幻に舞う少女の剣」 / 菊田幸一
2021-9-25
追了半年终于完结了。。。制作是真的拉胯,人物设计很别扭 作画也贫穷,白瞎了那么好的原版人设和背景美术,剧情最初很迷惑 到最后终于有点意思了,想表达的东西确实和情感确实可圈可点,但和场明子明显不是很会讲故事,节奏控制不好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9-23
依然对剧情和作者的xp无感,看点还是京都的卖萌功力以及纪念武本监督 -
女友成双 カノジョも彼女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桑原智 / ヒロユキ(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豊田暁子
2021-9-23
作为一点脑子也不能带的沙雕番桑原大爷的演出效果还是太保守,节奏控制的也不行,1.5倍速观感好一些,手冢p这日常中日韩共同制作的质量真是看笑了 -
死神少爷与黑女仆 死神坊ちゃんと黒メイド
12话 / 2021年7月4日 / 山川吉樹 / イノウエ(小学館「サンデーうぇぶり」連載中) / 桑波田満(SMDE)
2021-9-21
各方面都很好,3D比高分少女还要精良一些,是JC的重点项目所以经费工期都很足。从LB到高分少女再到这一作,山川监督深厚的演出功底可见一斑。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II 降临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II 降臨
1话 / 2013年2月1日 / 窪岡俊之 / 三浦建太郎 / 恩田尚之
2021-9-16
日蚀属实做得很震撼,CG质量也上来了,节奏掌握不错,结局也比97版完整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 霸王之卵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 覇王の卵
1话 / 2012年2月4日
2021-9-16
本来觉得剧场版的CG很烂,但看了新TV的3D后默默加分。。。相比97TV而言战斗没有那么水了,但删了好多剧情,人物的刻画也欠一些 -
剑风传奇 剣風伝奇ベルセルク
25话 / 1997年10月7日
2021-9-5
总的来说质量很高,高桥直人的出崎式演出很有魅力,尤其harmony张张都是艺术品,老一代作监的修正非常漂亮,平泽进的配乐和op惊为天人的好听,小林七朗的美术让人震撼又陶醉,但前期节奏太缓慢会劝退一部分观众,相比新版来讲演出策略比较侧重于刻画人物情感,想看热血打斗的观众肯定会失望,把骷髅骑士整个角色都删了让结局感觉莫名其妙 -
水星领航员 The CREPUSCOLO ARIA The CREPUSCOLO
1话 / 2021年3月5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1-8-21
过了那么多年还是如此纯净治愈,新人设有点差别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