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6-20
我的评价是神中神。最最神的点当然在于这部作品的时间设定在初中。中二病时期特有的稍微带点幼稚的恋爱,像图书室的纸巾一样以相当笨拙的形式表达的好意,对我来说才是本作的醍醐之味。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19
鬼灭动画嘛,只要灶门陛下拉出刀光,一起都会好起来的!这一季最喜欢的部分还是恋柱对战憎珀天吧,明快的配乐加上自信的体操,有种魔法少女的美。虽然我认为总体来看,鬼灭是一部非常真诚的作品,但是这无处不在的回忆杀和不好笑的Q版搞笑,对于追番过程来说还是太痛苦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6-15
神中神。山田的校园作品的分镜与构图感觉都很有少革遗风,配上少女们的感情在封闭的校园舞台上绽放,真是越看越爽。虽然看之前有开玩笑说希望伞霙能亲一个,但是看完之后还是在心中感慨:“果然百合还少不了这些精神上的关系”。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3-5-20
真岛估计是足立的爹。虽然我不是三观厨,但是还是很不习惯这种模糊的善恶观。与百不百合无关,主角和《电光机王》里一样和敌人谈笑风生只会让我起鸡皮疙瘩。就百合层面上来说,百合一词最开始指的是女性之间偏精神上浪漫关系,现在又一般和肉体关系相互交织,虽然这部动画感觉精神和肉体层面上都有触及,但是给人一种上不去下不来卡在那里的感觉。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4-10
百合厨都是很单纯的人。一个女孩为了另外一个女孩自愿成为”神明“的故事,天呐这不就是我们……需要成为超越俗世的存在,才能解决俗世问题,还真是方便啊。最后结尾虽然制作还可以,但是还是有些匆忙了。 -
拥有超常技能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松田清 / 江口連「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 大津直;副人物设定:当真柚、ツブキケン、福田裕樹
2023-3-29
献给食品工业的情书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3-27
其实看得不是很懂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3-25
神中神。红蓝和圆焰好完了,至于巴麻美学姐,似乎有点理解为什么别人总说我学姐内战内行,外战外行了,内战确实猛。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1
★★★★☆ 万策尽了两次,分不清是便宜动画还是昂贵动画。三个女主角的声优表现都很不错。另外,这部动画还有一个突出贡献,那就是下次再在群里碰到有人说“tv版里明日香根本不喜欢真嗣,她喜欢的是加持”的时候,能吐槽一句“我超!舅舅!”了。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6
大大大河内老师的整大活、整狠活能力我是认的。暂且保留此番百籍。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13
首先,楠木灯是我爹。其次,我觉得她配得至少不算是主角团里最差的。最后,尽管很讨厌原著党拿出漫画截图说马趴照抄都不会,但是不得不承认这部确实感觉少点劲,太写实了,感觉还是抽象一点好。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小波奇弹吉他总会让我联想到《春琴抄》里在黑暗的壁橱中练习三味线的检校,这种专注感很吸引人。一般来说我只磕真百合,但是波奇和喜多之间粉红色背景是怎么回事?喜多你那眼神又是怎么回事?作者不是说有刻意保持四个人之间距离吗,但是波喜多的货怎么这么多?很期待第二季,但是同时又为接下来波喜多两人之间关系清零的剧情感到不安。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2-10-27
玩《月姬》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自己空之境界还没看完。虽然已经对月世界有了一定了解,但是还是难免觉得有点难懂呢。不过型月故事的优点就在于,就算有那些看不懂的抽象的东西,最后还是会回归到日常上吧。 -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10-10
不装了,我铁血虹杂。这么烂还能有第三季,我为虹之咲感到不值。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10-3
很喜欢很多原作党的一句话:"照着原作抄都不会吗?"。但是事实证明这样做实际上也不能保证表现效果呢。 -
继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柳伸亮 / 紙城境介 / 佐藤勝行
2022-9-25
P9和柳伸亮烂完了。看下来就是朴实无化的便宜动画。不过好在原作基础在,所以大致还是能图一乐吧,感觉就像是吃了刺身下面的冰一样。看小说之前,在论坛看的评价是他们如果没有成为一家人的话,很快就会复合。但是,现在通过动画来回顾的话,阴湿人之间特有的恋爱似乎缺少家人的维系就没有继续的可能呢。果然对于对方有了新的发现与已经分开不能复合的两种现实的矛盾才是前任文学的至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