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个人各自有着自己的秘密 4人はそれぞれウソをつく
11话 / 2022年10月15日 / 星野真 / 橿原まどか(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渡辺るりこ
2023-1-24
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作画和演出 ,绘柄也在崩坏边缘; 音响略高于平均水平,声优表现非常精彩,尤其是刚哥; 系构有点意思。作为设定的噱头也将讲出了有趣的故事剧情。搞笑单元剧有一个还算完整的而结局 -
转生成为魔剑 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棚架ユウ (GCノベルズ『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齋藤温子
2023-1-13
剑的建模略奇怪,作画优于异世界平均水平,打戏看的还是挺爽的; bgm和音响非常棒,就是这种史诗感和这种水平的异世界的氛围还是有点差距; 靠着有趣的演出和可爱的猫猫头可以加分,但是主线还是平淡的流水线动画,略显无聊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9
优秀的高达正剧,打戏看的非常舒服,该有的细节和分镜都挺到位,看得出一些想跳出之前传统机战作画的新意,不过还显得稚嫩; 音响延续高达的优良传统,op好听; 大河内你挺行的,一边挖坑一边女同,最后来个大的。年轻人的第一部高达【×】,给年轻人一点小小的高达(老害)震撼【√】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8
安定的出色作画,继承上一季的水平; 音响非常舒服,几个bgm很搭,就是op不太能听得进去; 热度降下来以后叙事稳了很多,整活水平也到位,节奏舒适,观感上佳 -
弱角友崎同学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2023-1-8
稳定绘柄,人设也不错,作画就一般了,演出一很水; 音响平均偏下; 硬拗的青春恋爱(不存在)喜剧,但是既不青春也不恋爱又不喜剧,女二的性格塑造比女主的好多了 -
Muv-Luv Alternative 第二季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第2期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西本由紀夫 / 吉宗鋼紀(吉田博彦)(âge)/aNCHOR / 谷拓也;副:つなきあき
2023-1-7
人物画的挺崩的,动作也不行,但是机战的质量非常高,建模、分镜、动作细节都非常棒; op总算换回久违JAM了,战斗sc细节不错,但是其他就比较一般了; 战斗时候的剧情推动和前作一样非常紧凑,非战斗部分还是有点无聊,不过感情渲染比前作强了点。改编原作本身的故事使得本作整体架构还算可以,就是断章的结束略有难受。还有就是情怀分了。 -
勇者,辞职不干了 勇者、辞めます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石井久志 / クオンタム 『勇者、辞めます~次の職場は魔王城~』 (カドカワBOOKS刊) / 中野裕紀
2023-1-5
绘柄还算稳定,但是基本没有动作作画; 音响平均水平,略高于一般异世界; 可以看出是想着好好讲故事的,故事的内核也挺有趣。不过整个叙事的节奏还是不太行。对话太长还是有点无聊的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3-1-4
美少女没画崩,人设挺舒服的,画的真的涩。但是作画就基本没什么出色的了; op好听,bgm也挺; 开篇各种典型gal元素,多到不感觉俗反而期待后面的超展开。然而后期剧情进展虽然算是平稳落地但是并没有很出乎意料的内容。前期噱头做足,但本质还是个很传统老套的恋爱故事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3-1-2
部分集数的梗不是很get到,但是能get到的梗真的很乐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
live作画有几卡似乎是转描,小动作演出水平非常有趣,时不时插入的神经演出也挺有意思的; 音响很到位,主打的音乐能听出现场的各种动作和状况,还有主角组的成长水平,非常细心; 略有神经病的主角性格,配上略有空气系的剧情。观感上感觉非常有趣,不是传统的萌豚番,全程没有无聊点。 -
彼得·格里尔的贤者时间 Super Extra ピーター・グリルと賢者の時間 Super Extra
12话 / 2022年10月9日 / 辰美 / 檜山大輔(銀八)『ピーター・グリルと賢者の時間』(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かわらじまコウ、[副人物设定]フェニックスQ太郎
2023-1-1
涩涩质量都低下了,已经没有看的价值了 -
夫妇以上,恋人未满。 夫婦以上、恋人未満。
12话 / 2022年10月9日 / 山元隼一 / 金丸祐基(KADOKAWA/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小林千鶴
2023-1-1
美术风格挺独特的,绘柄没什么崩坏的地方,几个分镜是真的涩,不过演出和作画就基本没什么亮点了; 音响属于平均水平偏下,op可以听出鲤鱼的歌力还是不太行; 很纯情的甚至有点老套的恋爱剧,木头人的好像急死人 。解决的处理挺棒的。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30
很有试验性的演出风格,电影化的拍摄手法,除了部分3d打戏略有减分; 音响营造的氛围十足,每集都换ed虽然有试验性的成分但是很难让人印象深刻; 没看过原作,本来听说藤本树的大名还以为会有什么很惊异的剧情,结果看下来给我一个很诡异的jump漫画的感觉,甚至有些情节的出现都不算特别意外。过于跳脱的剧情让人很难看出作品想传达出来的想法, 只看出了画面的猎奇 -
名侦探柯南 犯人犯泽先生 名探偵コナン 犯人の犯沢さん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大地丙太郎 / かんばまゆこ、青山剛昌(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S」連載中) / 千坂ふう
2022-12-29
贫穷作画,op的作画不错; 音响沿用了正传的,有趣,oped非常好听; 故事作为原作的补充挺有趣的,后期开始有点无聊了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8
几乎每集都有有趣的小动作作画演出,人设风格让绘柄不需要特别稳定,美术风格非常清新。但是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只有女主嘴里是白的; oped和音响非常空气系感觉,非常典型了; 硬核度没有别的那几个典型的轻百合日常那种程度,说是diy,上手电批子,最后做树屋,各种大人的力量。抛开这以外的部分,人物个性本来已经挺突出的但是依然用gj之类的口癖来突出固有印象之类的对角色的描绘有点画蛇添足的感觉。总的来说氛围 -
宇崎学妹想要玩!ω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ω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三浦和也 / 丈(ドラゴンコミックスエイジ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KADOKAWA刊) / 栗原学
2022-12-28
这种人脸耶崩不下来,但是也没什么突出作画了; 音响水平低于平均,不佳; 对于标题“想要玩”的title表现得太少,只是想纯卖糖,但是这糖又太刻意,总之不是很好的第二季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8
作画属于稳定但不算特别出彩,美术风格倒是有世纪末的感觉了,人设不错; oped的疯逼程度不低,音响整体属于一般; 看似很荒诞的内核实际上只是一个老套的黑帮故事,整个剧情的推动颇为无厘头。初看给人一种不是我有问题就是staff有问题感觉,看完后回想起来又不太能抓到整片的核心。总的来说还算是平稳落地。作为一个疯逼作品来说还算有趣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6
维持前作的爆炸作画,这方面的优秀之处无需赘述了; 维持前作不错的音响水平; 完整的故事架构,基本可以作为大结局看了。然而比起前作,叙事方式有点问题,尤其是最后结局的部分,领盒饭的意味太重,如果不是出色的作画和剧情连续冲击,这种缺点还是会放大。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2-12-25
意外的很稳定,甚至还有战斗作画(以及优秀的“战斗”作画); oped有趣,战斗音响的细节也不错; 本来以为是一个没啥剧情的肉番,没想到是个黄版的素晴日。节奏紧凑,演出也有趣,甚至还有有趣的独立世界观和埋伏笔,作为一个atx见的番来说质量特别高 -
忍者一时 忍の一時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渡部周 / 鈴木勇
2022-12-25
作画基本没啥崩坏,打戏效果也还行,颜色风格点有上个世纪的感觉了; 音乐怪怪的,很闷; 人物动机很简单,全剧的节奏分配也不算很平衡,进展也算挺好猜的。赛博忍者的设定也挺新鲜。最后也算平稳落地,讲完了一个略无聊的故事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制服~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制服~
1话 / 2022年11月2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 / 佐々木政勝
2022-12-24
在及格线上的作画,但是居然有高质量贴图(还有not good乳摇) 总之还是挺甜的,虽然甜的不带脑子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策谋 第3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策謀 第3章
4话 / 2022年11月25日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2022-12-20
优秀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策谋 第2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策謀 第2章
4话 / 2022年10月28日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2022-11-22
大场面少了,文戏还是非常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