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6 / 标签: 2020s
精巧的剧本,细腻的3D,音乐也不错。然而结局向另一个故事线的切换多少有点生硬,导致峰终定律的一半垮掉了(个人而言)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3-2-4 / 标签: 2020s
赞美人类伟大(?)的想象力。漫画就已经很不错,动画化后更加突出了视听体验。天使和店员两个灵魂人物的声优功不可没。民歌风格的ED和额外插入的俚俗情节让整个动画的氛围更加轻松。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10-28 / 标签: 2010s
情感动机很合理,再超展开的开放结局很清奇。一念成神,一念成魔,(丘比脸+宇宙.jpg)超现实的背景美术和战斗还是很时髦的。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0-6-27 / 标签: 2010s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0-4-12 / 标签: 虚渊玄
画面很精致。群像处理的还不错。作为非原作者的外传,最后被原作承认,名气几乎都盖过了后者,质量果然是不错的。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22-5-26 / 标签: 2010s
短片。画风融合了欧美元素,剧情也是如此。流畅而可爱,人物形象很鲜明。和TV版相比节奏快很多,比较之下会过瘾一些。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1-6-14 / 标签: 2010s
设定简单的初中生双人爱情剧。改编至动画,声优的角色演绎不错,单元间插入的三人组用以降糖和减少倦怠感,不错。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5 / 标签: 2000s
游戏改编的良作。人物美术现在看来略过时,但是结合声优和故事表现,每个角色“萌”的感觉确实出来了。相当夸张的搞笑桥段,意外的还不错。每个单元矛盾的解决重点落在“家庭”上,还是有统一主题的。虽然细思还是有理想化、过于传统的局限性,但是瑕不掩瑜。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6 / 标签: 2020s
奉心祭大章节在漫画中也几乎是全篇最好的部分(还有迫害部分)。动画化不可谓不用心,加入了很多大胆的演出,加上声优和BGM,对故事进行了很好的再诠释。可惜,初见的那种感动是无法替代的,我为自己看过原作感到了双重的遗憾。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4-11 / 标签: A-1Pictures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2-3-3 / 标签: 2000s
画质提升,和微妙的【新】改动。改的还不错,还能继续改。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8-26 / 标签: 2010s
剧本如今看来并不稀奇,但是展现的方式相当出色。场景美术强调空间感与狂气,人物画风也带点比较独特的漫画风格。音乐从日常到中二世界系都有不错的渲染。剧情节奏的安排也值得学习。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7-31 / 标签: 2010s
音乐与画面象征结合,相当细腻的情感表达。最后的告白相当克制,进ED画面后我在想:“这就结束了?”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5 / 标签: 2000s
显然缩减了很多内容。但是已经讲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意象(甜筒、道闸、季节)的构建也不错。现实的背景下做出戏剧性的选择。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7-30 / 标签: 2010s
主业喝茶卖萌,业余玩乐队的HTT,最后一年拉成了27话(几乎没有主线所以不适合连续补番)fuwafuwa的,过分美好的时间,终究也会结束。“不是很精彩,但是我还想继续看。” -
罗小黑战记
1话 / 2019年9月7日 / 木头(MTJJ)
2022-10-28 / 标签: 2010s
两位主角塑造的很讨喜。剧情嘛,人与自然冲突版本的格林德沃?核心矛盾其实并不深刻。作画和细节可圈可点。确实是国产动画数一数二之作。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10-22 / 标签: 2020s
异世界,或曰广义的冒险类作品中都不会过多涉及家庭主题,这个是个例外,虽然并不是做的那么好~ -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1话 / 2011年9月1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21-7-17 / 标签: 2010s
霓虹金的美学啊……克制的一吻、绚烂的拥抱、永远的失去。bgm也很棒。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7-25 / 标签: 2000s
仅仅是可爱的女孩们在做可爱的事情。“可爱”是重点,HTT是载体,百合基本停留在捕风捉影。本质而言,正是“卖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