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要坏掉的八音盒 こわれかけのオルゴール
1话 / 2009年12月29日 / 川口敬一郎 / 西尾公伯
2021-5-8 / 标签: 2000s
作为同人小作品来看还不错了。只不过这样的角色设计现在已经过于泛滥。5min的PV版本,没有声优演出,只有八音盒和ED,倒有种默剧的风味(narcissu?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3-3 / 标签: 2000s
破。可谓大刀阔斧的世界线变动。角色和剧情都变得更明亮了……但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灰暗的底色,明亮的新笔也缺少了一半意义。至少就我而言,我还是挺喜欢的。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7-25 / 标签: 2000s
仅仅是可爱的女孩们在做可爱的事情。“可爱”是重点,HTT是载体,百合基本停留在捕风捉影。本质而言,正是“卖萌”。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30 / 标签: 2000s
前8集的支线乏善可陈。后续的主线就家庭主题的催泪而言,可谓技术巅峰(音乐、声优、画面)。悲剧更能深刻人心,最后一集的奇幻伏笔回收和圆满结局反而有些不真实。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5 / 标签: 2000s
显然缩减了很多内容。但是已经讲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意象(甜筒、道闸、季节)的构建也不错。现实的背景下做出戏剧性的选择。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5 / 标签: 2000s
游戏改编的良作。人物美术现在看来略过时,但是结合声优和故事表现,每个角色“萌”的感觉确实出来了。相当夸张的搞笑桥段,意外的还不错。每个单元矛盾的解决重点落在“家庭”上,还是有统一主题的。虽然细思还是有理想化、过于传统的局限性,但是瑕不掩瑜。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2-3-3 / 标签: 2000s
画质提升,和微妙的【新】改动。改的还不错,还能继续改。 -
游戏王-怪兽之决斗GX 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GX
180话 / 2004年10月6日 / 辻初樹 / 高橋和希
2020-7-27 / 标签: 2000s
童年记忆口胡王。那还是长篇的时代啊。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51话 / 2003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荒川弘 / 伊藤嘉之
2019-9-20 / 标签: 2000s
后期原创,其实还不错了。音乐也很好。当时看的是英文配音,意外的还挺带感。 -
九色鹿
1话 / 1981年 / 钱家骏、戴铁郎
2021-10-25 / 标签: 1980s 2000s
画风与音乐很有风格。故事是很有宗教意味的,神的动物化身,可与《纳尼亚传奇》对照。与其说是王,不如说是隐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