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恋爱游戏世界对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
12话 / 2022年4月3日 / 三浦和也、福元しんいち / 三嶋与夢 (GCノベルズ/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鈴木政彦
2023-1-24
-
杀手奶爸 Buddy Daddies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浅井義之 / KRM’s HOME / 佐古宗一郎
2023-1-7
这对搭档,黑毛刚枪硬莽还能算有勇无谋,黄毛看似是制定计划的人结果又是请半路杀出来的熊孩子吃重要的任务道具蛋糕、又是双手抱着熊孩子进入对枪现场还让熊孩子跑掉,不能当战力反而成主动送人质,开篇时也是卧底开车却把搭档挤上高速……他们怎么活到现在的?另外没有搞基看,黄毛是个用身体换情报、流连情色陪赌场所把搭档的佣金都输掉还疑似有个因他流产他一直付补偿金但人家不愿意收的前女友的铁直男 -
呆萌酷男孩 クールドジ男子
24话 / 2022年10月10日 / 今千秋 / 那多ここね(掲載「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田口愛梨
2023-1-1
9话弃。出糗后表面冷淡内心害羞/嘴硬说故意/0反应/自己笑个不停的四个帅哥各自介绍一番后又给凑到一起的日常无聊故事。虽说故意给几个人搞了小区别,但区别不大,角色塑造得又很一般,不扳着手指数一二三四根本对不上号。看到第9话,有事儿没接着追后也懒得捡起来看了,据说后面又追加了第五人……一个出糗性格想搞多少细分市场啊喂 -
4个人各自有着自己的秘密 4人はそれぞれウソをつく
11话 / 2022年10月15日 / 星野真 / 橿原まどか(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渡辺るりこ
2022-11-19
坠落地球的外星人大佐、逃家被追杀的忍者、被双胞胎姐姐坑来女高的女装大佬、半吊子读心超能力者的校园喜剧。人设那么有趣结果画面那么贫穷、故事那么平淡笑点那么尬。四格漫改编,本质小品式漫才,各方面被 上一季的顶点 秒杀。 -
令和的Di Gi Charat 令和のデ・ジ・キャラット
16话 / 2022年10月7日 / 桜井弘明 / こげどんぼ / 渡辺敦子
2022-11-19
泡面番。小时候总在杂志上看到所以想趁着新作了解下到底是怎样的故事,然后发现完全看不懂(前因后果一概没有,纯粉丝向作品)+秋叶原废萌合法萝莉营业✓ 小女孩的少女心× -
书虫公主 虫かぶり姫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岩崎太郎 / 由唯(一迅社アイリスNEO/一迅社刊) / 高橋瑞香;副人物设定:阿部純子、吉川真一
2022-11-19
空有画面,故事空洞无聊,角色纸片无特点无魅力。100%纯血男权价值体系下的样板戏公主幻想。天真迟钝不韵世事金丝笼里的傻白甜女主+和女主有效沟通基本为零、婚约真假都只和老丈人大舅子谈的王子男主+男主辅佐or敌人的一堆帅哥男配+明晃晃暗戳戳想抢男主男配的雌竞女配+替善良女主讲她人设不能讲的雌竞女配坏话的“闺蜜”女配……要素齐全 -
花舞少女 ハナヤマタ
12话 / 2014年7月7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浜弓場双(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渡辺敦子
2022-8-20
第一话中间有几秒很梦幻的夜来舞镜头,后面都是极朴素的校园日常。想看到的是日式文化元素,而不是jk元素,有点失望。轻媚,身焦 -
竹剑少女 バンブーブレード -BAMBOO BLADE-
26话 / 2007年10月1日 / 斎藤久 / 土塚理弘、五十嵐あぐり / 細田直人
2022-8-20
不是全女社团,社团男老师自私自利性格糟糕,其他角色各自也都标签化严重,剧情推进生硬,剑道不多很少还很潦草。 -
足球风云 通往未来的一球 シュート!Goal to the Future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中村憲由 / 秋山由樹子;副人物设定:徳川恵梨
2022-7-3
1话弃,情绪的表达方式太像神经病了,角色巨标签化,剧情推进非常生硬。 -
BASTARD!!暗黑破坏神 BASTARD!! -暗黒の破壊神-
13话 / 2022年6月30日 / 尾崎隆晴 / 「BASTARD!! 暗黒の破壊神」萩原一至(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野早香
2022-7-2
剧情、角色、世界观都太弱智了。就像是为了装逼和卖肉凑了点故事。(史后世界,宗教与魔法世界观,服装住所看起来像部落时代,讲被封印的最强魔法师男主被女主的处女之吻解封/封印/解封/……,为了女主和过去的部下四天王战斗,并收后宫的古早卖肉龙傲天故事。被封印状态是内向小男孩、解除封闭是长发刁男、有个能影响其封印/解封的女主、卖肉,这几个特征和鬼神童子类似,但实际上完全不同时代设定、气氛和风格的作品。 -
羽球青春 ラブオールプレー
24话 / 2022年4月2日 / 竹内浩志 / 小瀬木麻美 / 金田莉子
2022-6-26
羽毛球。男子羽毛球。和运动番常见的气质不太一样,不是一群“热血笨蛋/天才”的故事,而是稍微有点厉害的普通人的故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轻改的关系,时间线跳得很快,第1话来个了双重倒叙,看着颇迷惑。详略的安排也有点让人摸不到头脑。打羽毛球基本PPT+音效。不打羽毛球基本正反切聊天。不论是剧情还是角色塑造都没啥亮点,看到12话才发现不是季番,算了不接着看了。(ps人设挺好看的,有点赛璐璐风范。) -
式守同学不只可爱而已 可愛いだけじゃない式守さん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伊藤良太 / 真木蛍五(講談社『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22-6-18
一个搞了个反性别刻板印象的人设,但是角色性格、剧情框架和作者思路依然深陷在性别刻板印象中的故事。除此之外还存在①节奏巨慢,1.25倍速就和没开倍速一样;②女主男主说是交往挺久了,但看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和对话内容真的挺生疏挺不熟的,还要没CP感硬凹CP感,就变成了“客客气气的日常相处”与“时不时插播的特效和骚话”,很分裂很尬(第4话女主和朋友的往事,还有c part女主和男主妈妈都比女主和男主有cp感 -
青之芦苇 アオアシ
24话 / 2022年4月9日 / さとう陽 / 小林有吾「アオアシ」(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中武学、川村敏江、山口飛鳥、長谷川早紀;副人物设定:清池奈保、渡部由紀子、大導寺美穂、白井英介、本田真之
2022-6-18
主角又自我又吵闹,有着不好使的脑子和表达技巧为负的嘴,技术菜还理所当然的觉得自己是得分中心,满心“我得分”而不是“球队得分”,球场上的其他人全是他的工具人。大概就是参加“最不想和他当队友”排行榜能轻松拿到No.1的类型。足球画得也不好,说是展现战术的重要性,却没个俯瞰镜头,谁在哪个位置都看不到。就硬PPT,然后解说有多厉害或多蠢。坚持了10话,累了,弃。 -
调酒师 バーテンダー
11话 / 2006年10月14日 / 渡辺正樹 / 城アラキ / 木下裕孝
2022-6-18
调酒。互相“客串”的乱序“单元剧”。大量舞台式独白+回忆。坐在吧台边喝着酒讲自己的故事、听到的故事或者观察酒吧里其他人的故事的感觉。很独特的味道,但不适合我。ps旁白的声音听起来真别扭,虽然到不到听指甲抓黑板的程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