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3-10-2 / 标签: 今敏 动画电影 科幻 2006 原创 MADHouse
画面和分镜无可挑剔,梦境与现实,梦与梦之间的衔接十分流畅。个人比较喜欢警官的故事线,可能是我对于在梦想与现实之间挣扎,自己杀死自己,与过去的自己绝别,面对现实或得到个人成长这种故事桥段比较喜欢吧。后面游行那段,讽刺意义也太明显了,应该跟日本经济泡沫有关吧,不过不知道是片源问题还是我看漏了,没看到社畜自杀的部分,渴望肉体得以自由的社长和怀着病态爱恋的小山内也是,人的多面性啊。敦子和时田的情感倒是没太看出来,看前半我还以为他要黑化呢,看完后再一想,敦子确实是把他从天真的天才梦中骂醒了,担负起了责任,虽然方式和结果不太行,没有做好,但起码去做了,人物行象也立起来了。总体来说,内容是很紧凑的,但把每个人都讲好了,音乐也不错,最后游行的那段音乐很有感觉,那日本人偶惊悚感太棒了,楼梯的那段和巨型人偶犹为突出,前者的紧张感和后者的压迫感都让人无以言表
看过的标签
- 180漫改
- 84剧场版
- 79轻改
- 64战斗
- 63搞笑
- 52百合
- 48日常
- 42OVA
- 40原创
- 39哆啦A梦
- 37校园
- 36恋爱
- 342023
- 30京阿尼
- 28奇幻
- 26异世界
- 24Type-Moon
- 232020
- 22花田十辉
- 222019
- 222018
- 222022
- 212021
- 202014
- 202015
- 192013
- 182016
- 17ufotable
- 172017
- 14A-1Pictures
- 13GAL改
- 13后宫
- 122012
- 122011
- 12泡面番
- 10音乐
- 10热血
- 9青春
- 92008
- 8催泪
- 72009
- 72010
- 6山田尚子
- 6战车
- 6科幻
- 6运动
- 6治愈
- 62007
- 5玄幻
- 5国产
- 52006
- 4机战
- 4石原立也
- 4推理
- 4公路片
- 3GAINAX
- 3致郁
- 3虚渊玄
- 3大河内一楼
- 2斋藤圭一郎
- 2动画电影
- 2MADHouse
- 2武本康弘
- 21995
- 2芳文社
- 2今敏
- 22004
- 21997
- 2J.C.STAFF
- 2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