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0-12-22
-
鬼灯的冷彻 第二季 其之二 鬼灯の冷徹 第弐期 その弐
13话 / 2018年4月7日 / 米田和弘 / 江口夏実(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2019-7-15
动画除了故事情节、音乐外,还有一点让人无法忽视的地方,动画整体背景的美术风格延续了一期时的两位美术监督丁樹禄和竹田悠介的风格;舞台是地狱,但谁又能想象到一般人印象中的地狱,竟然会有如此丰富的色彩。这里相比漫画,动画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最后一话的B part 小标题「前方乃地狱,君愿前往?」是个完美的收尾。 舍不得,完全舍不得这类轻松的动画。期待之后还能继续看到鬼灯的动画。 -
鬼灯的冷彻 第二季 鬼灯の冷徹 第弐期
13话 / 2017年10月7日 / 江口夏実(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お祭似郎
2019-7-15
谁又能想到,在一般印象中的,让人谈之色变的地狱,竟然会是如此的愉快诙谐?虽然动画制作班底换了,但动画二期的画面质量依然很高,更有新的人气(我心中的)角色陆续登场,让我狂欢;观感和一期相比没感到有差距,偶尔会有让人惊艳的地方。整体来说很惬意舒心,被现实压得喘不过气的我来说,需要这类慢节奏、情节简单的单元剧动画。「鬼灯の冷徹 メインテーマ」这首灵魂BGM的不同ver,激赞!! -
鬼灯的冷彻 鬼灯の冷徹
13话 / 2014年1月9日
2019-7-15
巧妙的情节构思、新奇有趣的观点,结合日本现世事像改编成的地狱单元喜剧,这是江口独特的幽默感。即使某些地方的电波不太对不上,槽点get不到也无妨。动画制作精良,每一位角色都塑造得很有个性,十分出色。除了归功于动画制作组外,声优们的演出也是功不可没。负责音乐的TOMISIRO让我感到惊喜,挤蘑菇的OP更是洗脑神曲。各方面都很合我口味的动画,喜欢! -
咲日和 OAD 咲日和 OAD
1话 / 2015年7月25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2018-8-19
咲日和,咲日和,中文博大精深。 // 喂喂喂,搞什么啊,这不是挺有趣的嘛。我喜欢~!!补漫画补漫画。 -
天才麻将少女 全国篇 咲-Saki- 全国編
13话 / 2014年1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18-8-19
全国篇的动画制作是负责阿知贺篇制作的五组,首先在“美少女之间有爱的小互动”这点上,完全可以放心。与阿知贺篇相同的,除了清澄那边,参赛的其他高校的剧情份量也不少,忠于原作没啥好吐槽的。毕竟是“本格美少女麻雀物語”嘛。故事是“清澄从预选到全国顶点”的这段轨迹,在此之上还特意细分主配角的话,这个美少女的“规模”太小了,“我全都要!” 这样不也挺好的嘛。// 天国的第二期... -
天才麻将少女 阿知贺篇 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16话 / 2012年4月8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コミック作画:五十嵐あぐり(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18-8-19
怜-Toki- 千里山編 (误) 概览下面的“别名”一栏,那是什么鬼啦www // 动画的制作公司换成了五組,阿知贺篇人设上就突出一个软萌,光是看着就是一种享受。阿知贺篇延续了本篇带给我的那种观感,就是对于主要角色的塑造力异常强悍,每一位麻将少女还有解说组合都有十足的个性。除了要感谢原作小林立提供充足的素材外,动画制作组在改编上也值得让人称赞。 -
天才麻将少女 咲-Saki-
25话 / 2009年4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 / 佐々木政勝
2018-8-16
题材选取是十分罕见的麻将。麻将启蒙作?才不是咧。与其说“动画根本就没有讲解麻将,让观众了解麻将的乐趣”,不如说重点根本就不在那块。又萌又燃,全程不明觉厉,但也没有影响观看体验。有众多的角色的登场,却没有让任何一个角色沦为路人,每一位都有鲜明的个性,百合能量满溢屏幕。好吃~!!// 确实是启蒙作,最近玩雀魂人机渐渐能和牌不烧鸡了。雀魂id:阿澈 -
问题儿童都来自异世界? OAD 問題児たちが異世界から来るそうですよ? OAD
1话 / 2013年7月21日
2018-8-5
十六夜的“水难”属性已经成长到能影响其他人的地步了么?w // OAD的剧情大部分是原创的,不过最后十六夜和两位萝莉那里是小说中的情节。我记得小说中是蕾蒂西亚和莉莉两位,十六夜与她们非常健全的坦诚相见后,引出了十六夜过去的故事,以及他的养母金丝雀。 -
问题儿童都来自异世界? 問題児たちが異世界から来るそうですよ?
10话 / 2013年1月11日
2018-8-5
动画改编自小说一二卷,删改很多可以联系后续展开的情节,整体上故事完整度很高,动画二期估计是没有了。10话对于一季度动画来说不常见,在制作预算上应该很吃紧吧。即便如此,“好钢用在刀刃上”,动画将黑兔十二万分的可爱度完美展现出来,这是作为轻喜剧重要的一点,出色发挥值得称赞。十六夜、飞鸟、耀,三名问题儿童在这个神佛修罗遍地走的「箱庭」世界的冒险才刚刚开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小说补完绝赞进行中~ -
数码宝贝大冒险 tri. 第六章「我们的未来」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6章「ぼくらの未来」
5话 / 2018年5月5日
2018-7-23
『tri.』是元永庆太郎的『数码宝贝』OOC同人。 主题完全变味了,这种数码宝贝系列,绝对不是我期待的。 -
数码宝贝大冒险 tri. 第五章「共生」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5章「共生」
4话 / 2017年9月30日
2018-7-23
登场人物反复无常的心境主导的混乱剧情展开,让我开始觉得数主题变味了。望月芽心这个角色带来的剧情暴走,真是一言难尽。看得最开心的地方反而是与主线无关的小插曲“怪谈故事大会”,天真烂漫的数码兽们和它们的轻松搞怪剧情,这些才是这一章最闪亮的地方。对了,还有新曲ED,这也是宝物,超好听。 -
数码宝贝大冒险 tri. 第四章「丧失」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4章「喪失」
4话 / 2017年2月25日
2018-7-22
tri.4动画前半部分,空和比丘兽这一对的剧情还可以,虽没有让人眼前一亮,但值得肯定的地方也是有的。三连进化的兼用卡,其实还好能接受,最直观的是观看过程并不难受。tri.在和DM世界观的衔接问题处理上没有太大问题。遗憾的是过于混乱的设定,让人频繁出戏,正传DM在情节的设计上是十分谨慎的,因为是给孩子看的,所以任何地方都要全力以赴。老作加入新要素,搞得那么复杂,结果却是平庸,说失败也不为过。 -
数码宝贝大冒险 tri. 第三章「告白」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3章「告白」
5话 / 2016年9月24日
2018-7-22
目前为止tri.系列中最出色的一章。可能和剧情的内容有关吧,tri.3在情感戏上,少了很多略显矫情的人类烦恼,舒爽多了。将侧重点放在数码兽那一方,它们不会像人类那样复杂,纯粹的它们更能唤醒我童年时的美好记忆。这点对我来说是非常致命的,所以在我这里的评价才会那么高。 //前3章感觉就是一个大的「序章」。 重启后,为了寻回昔日亲密的拍档,被选召的孩子们再度踏入数码世界,大冒险终于开始了! -
数码宝贝大冒险 tri. 第二章「决意」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2章「決意」
4话 / 2016年3月12日
2018-7-18
『tri.』是想做成被选召的孩子们长大后,处在各自的困境中,被各自的烦恼困扰时,找回自己初心的动画吧?tri.2整体上比tri.1要好看,温泉欢迎会、文化祭的日常回都让动画增色不少(个人是比较喜欢文化祭部分的);而美美和阿丈的情感烦恼,在现实中的我们或多或少也曾处在相同情况下,有感触的地方不少。遗憾的是,切入点很标准,但同时也很一般普通。我很希望能以“纯真”和“诚实”作为切入点。 -
数码宝贝大冒险 tri. 第一章「再会」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1章「再会」
4话 / 2015年11月21日
2018-7-15
显然制作方并不想将『tri.』做成『DM』1、2之后的续作,1&2的故事已经完结了,『tri.』没有延续其的意思。即便登场角色大家都很熟悉,但这是全新的故事。在此之上感到失望也难免,大众期待的是“延续”。想要彻底摆脱DM影响是不可能的,即便是另类原作粉碎机(贬义)元永庆太郎也不可能。要让观众从DM平稳过渡到tri就看制作方的水平了。转变期的阵痛可是很难受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