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SEED C.E.73 观星者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C.E.73 STARGAZER
3话 / 2006年7月14日 / 西澤晋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大貫健一
2023-11-20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23-12-1
质量比之S1有所下降,但也没有不堪到那个地步。如果说S1是包装精美的快餐,S2就是普通包装的快餐。都能让人流畅看完,然后什么印象都留不下。最大区别在于很久后S1的外包装或许还有点记忆,S2啥也没有。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23-12-2
还算合格的商业片,重点完全在动作戏了。越发没有记忆点。 -
超级弹丸论破2.5 狛枝凪斗与世界的破坏者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5 狛枝凪斗と世界の破壊者
1话 / 2017年1月12日 / 野亦則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副:黒澤桂子
2023-8-28
-
吸血鬼猎人D 吸血鬼ハンターD
1话 / 1985年12月21日
2023-7-23
考虑到其作为剧场版的定位,其制作质量在那个怪物频出的时代也不能说有多么出挑。最大的亮点是小室哲哉的配乐,只有这一项能说是稳稳胜过01版。 -
魔神凯撒 マジンカイザー
7话 / 2001年9月25日
2023-8-10
凯撒挺帅的,然而剧情实在是乏善可陈,地狱博士和阿修罗还是都是很脸谱化的反派毫无魅力。也不知道为什么,铁也本来的戏份就很少,这点戏份制作组还总在有意无意的黑他。本作里他的人设还不错,而且我一直觉得大魔神和铁也战斗服比魔神Z和甲儿的帅。波士甚至在最后都C了一把,女角色们却是除了卖肉没有别的价值。。。 -
超时空要塞 ZERO マクロス ゼロ
5话 / 2002年12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 / 齋藤卓也
2024-3-25
美术和作画精美,3D打斗效果也尚可。不过演出比较僵硬,剧集衔接尤其是最后一集开头简直烂到家了。人与自然这个老套主题在优秀美术缔造的孤岛日常下表达的还好,但也因此潦草的现代战争部分、能忽略不计的三角恋要素、无聊的人物都很割裂。对应文明发展的反进步思想早就不新鲜了,你还故弄玄虚想讲又不敢讲的样真够滑稽。总之文戏一坨,音乐素质也一般,属于精华全在美术设定的动态画集,除了打斗外所有动画的元素都是在拖美术后腿。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3-11-29
CV发挥的不错。剧本改编的极其平淡让人毫无波动,编剧应该就想着拿个原作框架把流行公式往里一套,不少加的戏都有股愚蠢的自以为是,画面表现中规中矩,差不多就是staff想着接了任务做出来就行,完全快餐化,别的无所谓噱头做出来完事。牛尾宪辅上大分,音乐是最懂原作并且最还原原作的一角。 -
破刃之剑 第三章 凶刃之痕 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 第三章 凶刃ノ痕
1话 / 2010年9月25日 / 网野哲郎、羽原信義 / 吉永裕ノ介 / 乘田拓茂
2024-2-12
前半部分打斗戏进步不少。后半的文戏依旧很渣。 -
哆啦A梦:大雄的南海大冒险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南海大冒険
1话 / 1998年3月7日
2023-10-9
我对这个故事的原型短篇印象都要更深刻些。正片内容除了从这一部开始画面技术更进步了外乏善可陈。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11-26
改的不行,节奏较差,删减有问题,有股怪异的仓促感。原作这部分内容是巨大甚至是最大的分水岭,前期积压的扭曲狂乱至此一口气爆发,是漫画升华的一着。制作组肯定也明白这段剧情重要,但反而变得畏手畏脚抓不住重点,不适宜的删减改编更是把原本强烈独到且流畅自洽的剧情表达毁干净了,原作那么多杰出的场景竟然都能改的如此寡淡波澜不惊。黎明卿甚至能塑造的除了CV外没有亮点(甚至台词设计也有问题,只有CV本身选对了),属实逆天。抽象制作组,没什么活的一期TV做的不错,原作翻身的大活反倒拉了。音乐依旧发挥的挺好。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24-5-19
审美泯然众人。表达非常粗暴,把其他角色写成弱智衬托特定角色的高明。事是那个事,但文字和画面的表达效果差距是很大的,生硬的手法只见图省事。这种翻新作往往惦记扩大受众,但客观条件又不允许面面俱到,只能流水账化。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3-11-16
仅为引个流的目标的话算是勉强合格,但无论是作为改编作还是独立的动画作品看待都不太行。剧本本来就有问题,改编后甚至扩大了问题。 -
苍穹之法芙娜 HEAVEN AND EARTH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HEAVEN AND EARTH
1话 / 2010年12月25日 / XEBEC
2023-7-27
前半段还好,中期新角色登场后观感大幅下降。想塞的东西太多,却又因时间限制都没能讲好,把一个主题老生常谈的故事讲的很差。这个系列的痛点倒是一脉相承,想到哪是哪,剧情转折点都要靠临时加的设定,基本的设定严谨都放弃变得越来越自嗨。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1话 / 2019年2月1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中村深雪
2023-12-4
以卖S1情怀为看点的一作。质量中规中矩。安于在搭好的世界观下卖人物的舒适圈中了。 -
哥布林杀手:哥布林的王冠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GOBLIN’S CROWN
1话 / 2020年2月1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4-1-14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11-19
半只脚踏入烂片。单元为主穿插主线。主线尚可但占比极低。作为主体的单元剧质量参差不齐,大部分素质平庸,上下限差距过大。极个别神回不错,但低下限的回数破坏整体。主角团并没有塑造好,Ed就是一个只在大纲上需要这个角色,但剧情上没人想用心写这个角色;faye和jet就相反了,形象是起来了,因为编剧就是想写这几个角色才包的这盘饺子;spike在早期就已经立好了的形象也被后面的低下限单元严重拉低。这片子本来最能看的是大量细节堆砌起的世界,然而个别剧本的随意完全破坏了整体的协调。运镜亮眼细节不少,不少情节转进相当烂俗。试图表现的压抑中洒脱的气质被呆板拙劣的庸手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