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傲娇恶役大小姐莉泽洛特与实况转播远藤君和解说员小林 ツンデレ悪役令嬢リーゼロッテと実況の遠藤くんと解説の小林さん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吉村文宏 / 恵ノ島すず(カドカワBOOKS)[原作]、逆木ルミヲ(B's-LOG COMICS)[漫画] / 片山みゆき
2023-8-30
莉泽可爱捏。紫金确实是好配色/故事结构很精巧,点子很有创意,但作为改编想要12集吃完还是有点勉强了,特别是制作还这么贫穷,真不如前期做四集喜剧日常,暑假两集放到ep6 ep7接主线,后面boss随便打打。因为光是“实况解说”这个点子就很有吸引力了,前期做好喜剧路人缘就不会差的(参考猴王后面俗套但前期喜剧吸引人),还能把各对CP的线都盘得丰满一点。两个世界的互文虽然是大底但是该舍还是舍啊,前面不撑起来大底再好也是尬/作为消遣作不会要求太高,看了不亏的作品,但是L/O和摄影实在太糟糕了扣一分。穷也有穷的过法,做了这么多年异世界厕纸,业界早已总结出怎么把钢花在刀刃上了,可惜本作没学会这个。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8-29
美术顶级但没有在此之上的东西,剧情只能说能看而已,内心转变人物情感关系都很僵硬,除了主角所有人都很边缘、没有完整的塑造,打戏设计其实很糟糕、但是被炫酷的美术和夸张的场景掩盖了;白蜘蛛的设计很喜欢,形象非常酷;穿aj的蜘蛛侠,从文艺批评上不知道有多少东西可以扯(笑) 整体素质很高可以给8分,但考虑到投入产出比还是扣一点分吧。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8-25
渡航改网文还是适材适所的,一个完成度很高的故事,女主这样一个“魔法世界不会魔法的王族”设定不但没有沦为异世界日常的背景板,甚至做到了所有剧情冲突都围绕这点展开,其实已经很厉害了;制作也很适材适所,作画和摄影虽然穷但是镜头还挺丰富,整体属于中规中矩,没必要特意看但是看了不亏//有些人一辈子没参与过政治,还总是把政治戏想成什么高深莫测的东西到各种地方挑刺说别人政治戏不行,指点江山的样子真是乐死了 -
天降之物 そらのおとしもの
14话 / 2009年10月4日 / 斎藤久 / 水無月すう(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渡邊義弘
2023-8-23
(补标)入宅作。独一无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嬉笑怒骂的无厘头黄段子之下是最真挚的情感和最可贵的日常。 -
POKÉTOON动画系列 ポケモンアニメシリーズ「POKÉTOON」
8话 / 2020年6月5日 / 井上卓(1)、山元隼一(2)、山下清悟(3)、エロール・セドリック(4)、薮本和彦(5)、川野達朗(6)、平岡政展(7)、佐藤ゆう(8) / 槇尾美代子(1)、渡辺暁子(3&6)、エロール・セドリック(4)、石川準(5)、平岡政展(7)、シノ屋(8)
2023-8-21
-
道口时间 踏切時間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鈴木吉男 / 里好「踏切時間」(双葉社) 連載「月刊アクション」 / 篁馨
2023-8-17
“道口等待的时间”可谓绝妙的故事舞台,能毁成这样也是一种才能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3-8-17
异质的新房昭之与超然的羽海野千花 -
幻日夜羽 -镜中晖光- 幻日のヨハネ -SUNSHINE in the MIRROR-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中谷亜沙美 / 矢立肇 / 山本由美子
2023-8-14
人设和柄完美击中我的喜好,正统而不俗套的美少女脸,我以后就是山本由美子粉丝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8-11
青春伤痕文学的角色心智配上八点档婆媳剧的剧情,狗血的不能再狗血。全员提线木偶一样全凭作者喜好和彼此产生过去、交集、戏剧冲突,只是为了提供剧情爆点满足观众扭曲看乐子的癖好。这种重口gl同人文一样的作品如果就是某些人所追求的“女女关系性”,那我也无话可说。///本应是迷途之人报团取暖靠band发出呐喊的故事,但mygo的各位简直迷路到为什么站在舞台上都不清楚,只是导演布置的作业到ddl了于是几个没找落的边缘人勉强凑一组交个作业拿学分罢了,可能只有灯是能动的。 -
间谍教室 スパイ教室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副人物设定:枡田邦彰、市松模様(細田直人)
2023-8-6
就轻改而言算是比较不错的质量了,主线编排很拉,但是每个角色都塑造的比较丰满,比同进度原作强了不少 顺便,葛雷特赛高! -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23-7-31
有着各种各样缺憾的、为主流社会所不容的人们都能在宅文化中找到归处,本作想要传达的就是这样的理念。事实上这样的理念在过去并不少见,这种包容与自矜正是宅文化的骄傲;不过站在cool Japan的时代回望,这种骄傲已然变得可笑了。 otaku的时代确实不会再有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7-31
把地震的概念具象化作为人类对抗灾难的表征,光是这个设计就显得过于肤浅了,而且你谈的还是311,剧情有坑和硬伤相比起来其实都无关紧要了。 唯一的亮点还是揭示女主在常世遇见过去的自己的桥段,一路上的见闻在此串联,个人的童年变为一代人的乡愁,个人的悲剧变为苦难的集体记忆,女主从旁观者一跃成为地震的直接受害者,后来者激励沉浸于苦难中的人,而明天必定会到来,情感和驱动力一下子都满足了。可惜为醋包饺子这事实属令人无语。 题外话的一点,感觉本作在音响设计上格外突出,以前没有在新海诚电影里有过这种印象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7-21
第一部的时候其实很想质疑为什么要在这么野蛮的背景下设置一个如此现代的主题;看了二才明白正是因为时代如此蛮荒,维京如此野蛮,作品的内核才得以展现。 虽然瑕疵非常多,制作资源非常有限,但依然是一部卓绝的作品,对此致以敬意。 最后,虽然制作依然是原班人马为主,但是这季多了一堆MAPPA巨人的司马脸近景特写,大伙有什么头续么? -
转生贵族的异世界冒险录 〜不知自重的诸神的使徒〜 転生貴族の異世界冒険録 〜自重を知らない神々の使徒〜
12话 / 2023年4月2日 / 中村憲由 / 夜州 「転生貴族の異世界冒険録~自重を知らない神々の使徒~」 (一二三書房刊) / 徳川恵梨;副人物设定:那須野文
2023-7-6
很明白东西做出来是给什么人看的,明白自己该用几分力,很聪明但是过于没有追求了,我只能说个人不是很感冒/人设很可爱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3-7-6
看过的标签
- 10搞笑
- 8Type-Moon
- 7Fate
- 6ufotable
- 6原创
- 6恋爱
- 5治愈
- 4日常
- 4百合
- 3偶像大师
- 3奇幻
- 3青春
- 3A-1Pictures
- 3轻改
- 2漫改
- 2京阿尼
- 2校园
- 2麻枝准
- 2剧场版
- 1山田尚子
- 1芳文社
- 1新海誠
- 1今石洋之
- 1迪士尼
- 1科普
- 1JK
- 1泡面番
- 1Studio五组
- 1Aimer
- 1TRIGGER
- 1锦织敦史
- 1异世界
- 1职场
- 1旅行
- 1公路片
- 1岡田麿里
- 1Feel.
- 1新海诚
- 1轻小说改
- 1OVA
- 1银魂
- 1爱情
- 1萌
- 1key
- 1新房昭之
- 1吐槽
- 1运动
- 1漫画改
- 1泽野弘之
- 1游戏改
- 1初代萌王
- 1历史
- 1热血
- 1战争
- 1偶像
- 1战斗
- 1小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