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10-1
覺得好看也不敢在現實生活中推薦給別人的動畫——性,暴力以及一點點的哲思。劇情中有很多讓人既感到難受又能品出趣味的橋段,美術吸睛,本季觀影體驗最佳。 -
寒蝉鸣泣之时 卒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卒
15话 / 2021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村上やすひと、藤原さるか
2021-10-1
救救我,讓我到達無法卒業的世界線吧。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
Ep 4/11/12。與其說是實驗,不如說整部動畫都是創作者的自嗨。演出很有意思。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11-27
典型畫風詐欺。人的好奇心將人引入深淵,這是一趟沒有回頭路的旅程。當年7月的時候第一集日出神曲出來我就追定這部了,後來追著看到完的也只有這部。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1-9-11
有亮點,整體可以更好的作品。將五卷小說壓縮成13集動畫還是太為難人了,後面幾篇展開給我的感覺都不如學姊篇。不過也多虧了動畫,我跑去看了原作。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2-1-2
前期看得比較累,中後期漸入佳境。原先就慢熱的節奏加上飛碟社不夠出彩的改編能力,結果就是劇情變得更加拖沓了。作畫穩,但能讓人眼前一亮的部分不多,自從19年10月追完到現在,我只記得阿部望負責的幾卡了。劇中樂不錯。整體還行。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9-7
背景設定在當時來說算是比較新穎的,內容倒是無愛,不過多數角色都非常有趣,因此還是看得很開心。前半段較佳。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三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3期
25话 / 2018年4月7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 / 馬越嘉彦
2022-1-2
觀感跟第一季差不多再好上一點。印象最深刻的是主角團拉著爆豪逃跑那段,其它倒是忘得差不多了。漫畫後期發揮不如以往,因此動畫就止步於此了。順便吐槽漫畫分鏡讓我當初看得好累_(:з」∠)_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26话 / 2017年3月25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21-9-7
這季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季了。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21-9-7
第一季相較二三季,的確是索然無味了些。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1-9-7
海的對面、敵人、自由。台詞優秀,刻畫仔細,動畫黨究竟等了這間地下室多少年?雖然我無法喜歡上巨人,但我也同樣無法討厭它。對於一部整體實力堅強,結尾差點火候的作品口誅筆伐,最後上升到意識形態,甚至以此來攻擊作者,未免顯得有些可笑與小氣。「一個作者在學術、政治、宗教、區域、社會地位各方面是否和我相同,甚至於他和我是否在私人方面有無恩怨關係,一律都在不應過問之列。」——朱光潛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9-7
也算是半個日本動畫愛好者的入門教材了。PA巔峰。作為職場動畫也能稱之為優秀的等級。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9-5
與本篇核心完全對立,否定了本篇的故事。本篇圓焰之間的感情刻劃仍顯不足,劇場版便補完了這部分。雖然都是8分,但我更偏愛新篇一些。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8-16
如果愛上一個人需要理由,那麼愛上新房昭之的理由就必須是化物語了。不過在愛上新房之前,我愛上的是尾石達也。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8-16
我蠻喜歡扭曲情節的,作品中的百合扭曲也的確能讓觀影過程帶來不少歡樂,因此若這些情節發生在其他動畫,我不會只給這樣的分數,但這是寒蟬。寒蟬業基本上完全犧牲了多數人的人物塑造,且最致命的是作為重點人物的沙都子與梨花還刻畫得有些迷。寒蟬最值得回味的就是多名人物間的情感與聯繫,以造就成功破局的關鍵。而業既然已經捨棄掉了前者,後者的部分又怎麼去超越前作呢?就算解謎篇足夠精彩,也不再有一二季帶給我的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