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之国水之国 金の国 水の国
1话 / 2023年1月27日 / 渡邉こと乃 / 岩本ナオ「金の国 水の国」(小学館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αスペシャル刊) / 高橋瑞香
2024-1-27
猫狗双全的纯爱童话。有些小情节处理得糙了但无伤大雅。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3-12-17
画风舒适,对白有趣,剧情紧凑。 相对动画,更像是日剧的展开也很新鲜。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12-17
女配性格是真的拗。算是个和京都清新纤细口味合拍的故事。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3-12-17
可以理解女主的心情。 明知道对面伤害了自己,但又觉得对面没有恶意,差不多是这样的感觉。 但是表现方式太轻飘飘了,一贯的京都。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3-12-17
“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3-12-17
难得有正正常常结局的大长篇。 看多了才觉得质朴扎实的长篇,才是安心的家。最喜欢的小故事收录在附录,没有改编进动画,扣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3-12-17
gal改佳作。“灵机一动把香蕉放到微波炉里热了热,然后我得到了一串碧绿诱人的史莱姆果冻。”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6话 / 2010年1月7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3-12-17
仔细想想,这不就是一群街溜子...花里胡哨的故事,其实都是有的没的。聊天室当年还有人做网站,有模有样的。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12-17
世界设定很棒,但剧情见仁见智了。只能说黑深残配正太萝莉是作者的恶趣味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3-12-17
挠破脖子蛆爬出来太ptsd,夏天看的都不敢挠了。现在想起来还会心肺停止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3-12-17
懒散的op duvet和安倍吉俊的人设让人印象深刻。零碎晦涩的剧情和压抑荒谬的氛围相得益彰。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3-12-17
当年同学拉着在b站看的来着。正值老虚名声在外,其实回过头来看,套路化还是挺重的。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23-12-17
先看完fz再看的fsn,觉得一股异味。现在想想,一来fz算是外传,再加上本身gal就有一套自己的逻辑和话语体系,吃不来也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