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搞笑漫画日和 ギャグマンガ日和
12话 / 2005年2月7日 / 大地丙太郎 / 増田こうすけ(集英社 「月刊少年JUMP」连载)
2023-12-17
中配轰动一时, 诞生了一批经典的网络流行词。要说我最喜欢的一集, 那必然是: 贴—纸—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3-12-17
难得有正正常常结局的大长篇。 看多了才觉得质朴扎实的长篇,才是安心的家。最喜欢的小故事收录在附录,没有改编进动画,扣分! -
空中秋千 空中ブランコ
11话 / 2009年10月15日 / 中村健治 / 奥田英朗『イン・ザ・プール』、『空中ブランコ』、『町長選挙』 / 橋本敬史
2023-10-31
真•治愈番。no one is perfect,要直面&接纳自己的缺陷。 没想到剧情台词这么扎实,大概是有原作小说的打底。画风和配乐都相当地任性。 用动物投射精神变态也是很出色的手法,和今年的奇巧计程车相比,我觉得这片子的做法要高明得多。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3-10-31
文戏很棒的片子,看的时候一直在哭。中期剧情切换,节奏就有点赶。后25话改成50话,这片就更舒服了。可惜使不得。就子供向的片子而言,这片子实在有点太纤细了;真的能看懂的人,又不见得会接受boy meets girl的框架。 -
金之国水之国 金の国 水の国
1话 / 2023年1月27日 / 渡邉こと乃 / 岩本ナオ「金の国 水の国」(小学館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αスペシャル刊) / 高橋瑞香
2024-1-27
猫狗双全的纯爱童话。有些小情节处理得糙了但无伤大雅。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12-17
女配性格是真的拗。算是个和京都清新纤细口味合拍的故事。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3-12-17
画风舒适,对白有趣,剧情紧凑。 相对动画,更像是日剧的展开也很新鲜。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23-10-31
谈笑风生戏谑中,多少事来去匆匆。死生困顿,推杯换盏,都不过黄粱一梦。一半狸猫嬉皮,一半武士落魄,一曲引吭悲歌,送给被遗弃的时代。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0-31
惊喜之作。原作差不多是个四格。人物不太会有成长性,是靠稳定的人设抖包袱;剧情也比较套路和浮夸。 动画改成了剧情导向的片子,继承了原作惊艳的开头,在演出上也下了很大功夫,不得不说非常厉害。后期还是有点乏的,感觉剧情走了一大段,但几个人还是老样子,有点错位。冲动画制作组的素质加分,所以单纯就故事来说,我觉得这片并不合格。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3-12-17
懒散的op duvet和安倍吉俊的人设让人印象深刻。零碎晦涩的剧情和压抑荒谬的氛围相得益彰。 -
艾特熊和赛娜鼠 Ernest et Célestine
1话 / 2012年12月12日 / Stéphane Aubier、Vincent Patar、Benjamin Renner
2023-10-31
*带恶熊与小鼠鼠! 简单纯粹的故事。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3-12-17
“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3-10-31
老派舞台剧+当代时装秀。充斥气概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