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0-11-2 / 标签: 汤浅政明
开篇和结尾,上帝的变身,超文艺的意识流ml,冲出鲸鱼等等片段非常值得反复看;美学感受远大于电影本身的含义,不过"你的人生都是你选择的结果"这个主题也非常好;只是恶趣味有点多一开始看觉得有点崩坏的感觉,以及男主所谓的成长似乎有点套路了。 -
兽爪 ケモノヅメ
13话 / 2006年8月5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MADHOUSE / 伊東伸高
2020-11-2
最后三话完全是在考验我的心理承受能力,看得绝望,分镜太有震撼力了;不过情节有点老,不论是配角阵亡,愧封社衰亡,还是大boss背后的计划和原因;以及实在是喜欢不起来俊彦,心疼一马利香和炮灰啊;老一辈解决不好就不要装高冷啊,当秘密一般死守是觉得耻辱吗,隐瞒结果总是另一个悲剧的诞生!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0-11-2 / 标签: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原以为恶魔一般的小津其实也是有血有肉,纯情得像傻瓜一样;原憧憬着的玫瑰色大学生活其实终究不能,因为这世界总充满各种颜色;原以为窝在四叠半就好,其实还是向往哪怕令人失望的无用的却总有所行动的生活;啊,这可怕的私以为!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0-11-2 / 标签: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溢出屏幕的想象力和个性,汤浅政明还真是鬼才!一如既往的表现主义,完全延续四叠半的画风,开篇的长镜头棒呆了! 怪诞的诡辩之舞;伪电气白兰的拼酒;苹果雨里的爱情;旧书市场与火锅大战;校园祭,尤其是对波西利亚狂想曲的改编;终幕戏里多重转折;女主的探病路与男主的内心戏实在是精彩绝伦!大爱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0-11-2 / 标签: 一拳超人 MADHouse
英雄的解构很有意思,虽然不够彻底,但很有趣,全篇有点有点高起低走,不知道第二季能不能做弥补。另外,打斗的分镜很棒,很有张力。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0-11-18 / 标签: 神山建治 攻壳机动队 Production.I.G S.A.C.SSS 士郎正宗
显然是神山的风格,社会老龄化下鳏寡老人的遗产问题,血缘关系下子女也无法摆脱恶劣糟糕父母的问题,都值得思考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0-11-2 / 标签: 今敏 妄想代理人
看完第二遍,依旧震撼。今敏难得一部这么长的剧,里面可说的东西太多了,有空一定要写一个长评。 在玛露美(希望)和棒球少年(解脱)的夹缝中坚持接受残酷的现实真是需要相当的勇气和力量啊! 另外,今敏对精神世界的具象化做得实在是太棒了,各种镜头的无技巧切换用的炉火纯青,个人特色相当鲜明。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0-11-2 / 标签: 永生之酒 超·乱序
最经典的是开头和结尾副社长关于故事、事件、情报的几句话,尤其是那句“故事既不是情报,也不是情报的积累,而是思考的结果”,让人联想到史铁生那句“历史在发生时未被发现,在发现时已被重组”。正因为如此,多视角叙事才显得有意义,各种跳跃情节就像是找资料时对各种没有条理的材料的整理,看番的过程从而有趣了起来。 当然动画还是没有解决结构和内容高度上的一致性,后期开始让人觉得乏味没有吸引力,不协调感比较强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2-17 / 标签: TRIGGER 赛博朋克 今石洋之 Netflix
op的音乐太喜欢了,前奏让我想起marquee moon里丝滑的吉他,很不错。/ 整体都相当扳机/今石,可以说双向奔赴了!画面上色块的运用较普罗米亚收敛了很多,对眼睛更友好。剧情简单主角热血,有点像悲剧版+浓缩版的《天元突破》,天元27话太长了,以至于至今还停留在Anik死掉的第7话,幸好边缘行者只有12话,不然这次极有可能停在第6话。 PS 第二话的月球漫步真是浪漫啊!曼恩精神世界的荒漠刻画 -
摔跤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キックハート
1话 / 2013年5月26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2020-11-2 / 标签: 汤浅政明 短片
浪漫又别致!短小的op非常可爱有趣,开篇的节奏变化、镜头特写和主角的心理结合很巧妙,简单粗暴告诉你什么叫一见倾心;作为过渡的福利院片段兼有趣味和伏笔;最后的S-M对决打斗场景相当过瘾,色彩动作喘息节奏都恰到好处,几处蒙太奇都极具想象;福利院再相遇为全片画上浪漫句点,精致且完整的短片!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3-7-28 / 标签: 夏目真悟
少了一点癫狂,还是看得出来很完整 很认真,美好的收尾。 只是田村真的是明石的还是吗,明石那么可爱啊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14 / 标签: 手冢治虫 丸山正雄 浦泽直树
真是复古啊!缓慢铺成的剧情,人和机器的矛盾主题,对中东、世界和政治近乎直白的隐喻,对人性和人心的展开,都是一点不像当下的作品内容,甚至这股说教味也很复古! 不过在当下的环境看pluto 又有点微妙的感觉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11-2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今石洋之
一如既往的扳机风,热血高燃中二,有人戏称是一百一十分钟的作画mad,好笑又有点可爱,色彩和作画都非常优秀。主角性格冲动可爱,Leo角色形象设计得真好。 -
危险调查员 MASTERキートン
39话 / 1998年10月5日 / 小島正幸 / 浦沢直樹、勝鹿北星、長崎尚志
2023-11-18 / 标签: 浦泽直树 小岛正幸 MADHouse
看完monster 接着看危险调查员,浦泽直树真有意思~ 单元剧的形式有点像寓言故事,剧情涉及考古 美食 历史 战争、又充满人文关怀,奇顿的脚步遍布世界各地,遇见各色有趣的人(尤其是小孩子和老人),各种传奇经历(不愧SAS出身),太有意思了!而且配乐很赞,与剧情完美配合,op很特别。 而且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的基顿,居然是暂时做调查员,还各处打工赚钱,来继续考古的学习,真是浪漫啊 ps.奇顿的女儿可太有魅力!好喜欢她呀~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0-11-20 / 标签: 菅野よう子 星际牛仔 Cowboy_Bebop 渡边信一郎
加长TV版单元剧 -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20-11-20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SPACE☆DANDY 汤浅政明
脑洞够大,作画够硬,阵容够强,越来越放飞自我,致敬和动画梗更是随处可见。E16 汤浅回,英雄的戏谑式悲壮,E17转学生丹迪,舞蹈片段堪称中村丰教学回,E22舞蹈星人回,名场面不要太多,E24次元故事异常浪漫,丹迪也越看越帅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20-11-18
性转大师野崎君!动画比漫画更加优秀,是个人喜剧泡面番中的最优,知晓后续剧情仍然能从中获得欢乐,能反复观看。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0-11-18 / 标签: BONES 灵能百分百 热血 龟田祥伦
和一拳有相似的东西,但表现出完全相反的态度,可能因为mob只是一个害羞的小孩吧。动画可以看做是对超能力,或者对其向往的一种解构,其本质也许并不是所谓的英雄主义,而是对现实的逃避和一种变相的好逸恶劳,因为现实中自己有太多的东西做不到,却又妄想避免劳累避免牺牲就直接达到,这种逃避和贪婪才是根本。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0-11-18 / 标签: 混沌武士 渡边信一郎 hiphop 武士 向日葵味道
渡边的混沌武士相对于星际牛仔,就像宝爷的Aladdin Sane相对于Ziggy Stardust,依旧迷人,但冲击力和新意总是欠缺一些。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3-2-17 / 标签: ScienceSARU 山田尚子 牛尾憲輔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20-11-22 / 标签: BONES 水岛精二 超人幻想 会川升
人设、作画和主题都相当精彩,捏他部分也很有意思。不过,多线叙事其实不是很有必要,本来捏他部分就会使部分观众迷惑,故意模糊的时间和相似的场景让观感更加糟糕了。
看过的标签
- 7汤浅政明
- 5今敏
- 5渡边信一郎
- 5攻壳机动队
- 4BONES
- 4押井守
- 3运动
- 3ProductionI.G
- 3MADHouse
- 3今石洋之
- 3热血
- 3菅野洋子
- 3TRIGGER
- 3漫画改
- 3Production.I.G
- 2水岛精二
- 2运动番
- 2SPACE☆DANDY
- 2浦泽直树
- 2原创
- 2神山健治
- 2川井宪次
- 2赛博朋克
- 2士郎正宗
- 2森见登美彦
- 2漫改
- 2超人幻想
- 2棒球
- 2ScienceSARU
- 2灵能百分百
- 2灌篮高手
- 1會川昇
- 1伊藤和典
- 1强风吹拂
- 1CloverWorks
- 1MAPPA
- 1夏目真悟
- 1东京教父
- 1山田尚子
- 1排球
- 1井上雄彦
- 1乐队题材
- 1藤本树
- 1斎藤圭一郎
- 1进击的巨人
- 1象徵手法
- 1未麻的部屋
- 1WITSTUDIO
- 1乒乓
- 1Netflix
- 1龟田祥伦
- 1牛尾憲輔
- 1SHIROBAKO
- 1白箱
- 1梅原翔太
- 1会川升
- 1渡边步
- 1一拳超人
- 1宇都宫理
- 1动画制作
- 1排球!!
- 1钻石王牌
- 1科幻
- 1向日葵味道
- 1P.A.WORKS
- 1奇幻
- 1贞本义行
- 1攻殻機動隊
- 1FLCL
- 1少女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