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器人之梦 Robot Dreams
1话 / 2023年5月20日 / Pablo Berger / Sara Varon
2024-3-8 / 标签: 欧美 剧场版 法国 2023 西班牙 萝卜 科幻 动画电影
本质分手文学爱情故事。创作者将对白抹去,全程仅依靠配乐、外部环境音和人物神情动作去传递情绪。结尾机器人想象中与小狗街头重逢,哪怕没有对白其想要传递的也超过了其他的爱情电影;而当二人一起起舞,那跨越空间的romance比真人电影还强烈;粗线条勾勒的美漫画风下是最真挚的情感表达。故事则非常简单,想依靠的二人因不可抗力分开,各自经历冒险找到了另一半,最后放下执念拥抱当下。这样简单的故事在动物的包装下以最质朴的方式呈现到观众面前,也因此产生了远超想象的情感冲击。另外,编剧其实是想告诉我们,异地恋不会有好结果的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19 / 标签: TRIGGER 原创 2021年4月 TV 特摄 雨宮哲 萝卜
雨宫哲真是把JK和DK都懂完了,这动画人设简直香的过分。整体观感比上一作好了不少,但也没有强太多。雨宫的JK和boy meet girl确实很香,但作为一个特摄萝卜片战斗部分太过于拉跨,并且缺少怪兽带来危害的描写导致割裂感严重。显然相比于特摄战斗本片重心是放在青春成长上,但表妹和前辈的刻画又有些不足。最后最成功的塑造也就是蓬芽cp和老大哥了。建议雨宫以后直接做青春校园动画算了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2-6-26 / 标签: 热血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燃 钻头 萝卜 超级系 神作
回看多少遍都会感觉燃炸了,果然钻头永远是男人的浪漫啊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1-7-8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GUNDAM SUNRISE TV 时代的眼泪 1985 Zeta 高达Z 萝卜 原创
最爱的高达作品之一。Z高达虽是传承作品但在前作基础上做出了相当大的革新。比前作更多的人物和复杂的剧情,故事重心由战争转为军队内乱,机设和科幻设定上也与前作有很大的不同要更为真实细致,对角色的挖掘程度也更深。再加上跨时代的机械演出,台词表现,作品深度加上结局的出人意料让本作观感要上一个台阶。堪称跨时代的神作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1话 / 1981年3月14日 / 藤原良二
2021-7-8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高达 1981 GUNDAM 萝卜 原创 科幻
骡子与母亲的对话是精髓,处理的很好 -
机动战士高达 库库鲁斯·杜安之岛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ククルス・ドアンの島
1话 / 2022年6月3日 / 安彦良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田村篤、ことぶきつかさ
2022-6-10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安彦良和 GUNDAM 2022 高达 机战 萝卜
看完最大的感受就是不解,为什么这样一个故事还值得专门拿出来做成剧场版?整整一小时四十八分钟基乎没讲什么内容,扩充的剧情也极其白开水,老套的故事加上被玩烂了的题材、像剑戟片一样的战斗场面、整整半小时的熊孩子到处跑和挤羊奶……这部剧场版可谓是一点也不吸引人,唯一的亮点就是ost,整体而言属于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没有很差也没有很好。难道安彦真没我懂高达?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4话 / 2015年12月25日 / 松尾衡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太田垣康男(漫画)
2021-7-9 / 标签: SUNRISE 高达 OVA 2015 漫画改 萝卜 松尾衡 GUNDAM 雷霆宙域战线 WEB 科幻
战斗就该配爵士乐!机甲和爵士乐就是男人的浪漫!不得不说该片在音乐表现上堪称优秀,很多重要的气氛渲染都是靠配乐撑起来的。篇幅短小却刻画深刻,人物塑造和对战争的反思仅用四集便完美传达给观众,这需要真功夫。故事和UC系一样残酷,角色最后死的死疯的疯,两男主到最后也都魔怔了“一边诅咒战争,一边被战争吸引”比较独特的一部高达(指与爵士乐的碰撞),为UC输入新的活力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9 / 标签: SUNRISE 原创 高达 TV 2022年10月 大河内一楼 2022 科幻 机战 萝卜 小林宽
信息量太少,故事展开也十分平淡,最后一集倒是足够戏剧化。演出力不够其实也是本作的一大问题,但我看没几个人提,至于剧情等下半部分播完再评价吧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7-15 / 标签: SUNRISE 2022 原创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机动战士高达 TV 萝卜 战斗 高达 日升 机战 大河内一楼 小林寛
良好的开局,再信大河内一回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林弘幸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1-7-8 / 标签: 高达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GUNDAM 1988 14年的基情 萝卜 原创
一个时代的终结,两个英雄的战斗,两种理念的碰撞,一次疯狂的举动,一个浪漫的结局。在进入阿克西斯后夏亚和阿姆罗的对话其实就是富野在作品中探讨的核心“如何改变世界拯救人类”“政治家的归宿”这是富野想要告诉我们的。最后选择了阿姆罗推石头的浪漫结局还是给了人类存在的希望,可能富野还是选择了去相信吧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1-7-9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高达 2021 富野由悠季 小说改 闪光的哈萨维 萝卜 UC 村濑修功
无疑是近几年最好的高达作品。真实系作画和演出氛围超棒,村濑的演出和富野式对话搭配起来观感也十分不错。分镜确实有一种真实电影的实拍感,泽野的配乐也不再喧宾夺主。请保持这个质量继续做下去!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 哀・战士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 哀・戦士編
1话 / 1981年7月11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2021-7-8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高达 1981 萝卜 GUNDAM 原创 科幻 机战
片场由宇宙转到地球,视角也变为群像。大量角色的死亡凸显了战争的残酷,剧情也随之精彩起来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1-7-8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高达 1982 萝卜 GUNDAM 原创 科幻 战争 机战
三部曲最爱的一部,一年战争的结束。真是太精彩了,NT设定很有意思,感觉升华主题要方便许多。关于NT和人类的关系还有战争的刻画都非常棒。元祖不愧是一代经典 -
机动战士高达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47话 / 1986年3月1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21-7-8 / 标签: 高达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TV 1986 GUNDAM 萝卜 哈曼SAMA ZZ 原创
因为前后差异非常大的风格而具有争议的高达作品。虽然剧情上有很多逻辑不通的地方但个人认为本作还是有很多优点的,比如捷度和女角色的塑造,另外本作在联邦军腐败上的探讨也引人深思,皆大欢喜的结局也是好评。整体还是不错的 -
革命机Valvrave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12话 / 2013年4月11日
2020-8-5 / 标签: 革命机Valvrave 大河内一楼 萝卜 机战
虽说大河内预言确实准,但这也只能说明现实中真有这么蠢的人。这玩意情节的弱智是改变不了的。
看过的标签
- 184TV
- 153漫画改
- 105漫改
- 94原创
- 82搞笑
- 802022
- 80剧场版
- 59百合
- 56日常
- 49恋爱
- 49奇幻
- 47战斗
- 45校园
- 452023
- 43轻小说改
- 39科幻
- 31热血
- 312021
- 30治愈
- 27里番
- 23欧美
- 23国产
- 22轻改
- 222023年4月
- 21OVA
- 21WEB
- 20异世界
- 182022年10月
- 18A-1Pictures
- 172021年4月
- 17SUNRISE
- 17ufotable
- 17动画电影
- 172022年4月
- 16偶像
- 16Type-Moon
- 152022年1月
- 15萝卜
- 15音乐
- 15短片
- 152022年7月
- 14MAPPA
- 14游戏改
- 13京阿尼
- 13青春
- 12动画工房
- 12BONES
- 12萌
- 12童年
- 12高达
- 12CloverWorks
- 122021年1月
- 113D
- 11小说改
- 10神作
- 10后宫
- 10庵野秀明
- 10TRIGGER
- 102021年10月
- 10空之境界
- 10J.C.STAFF
- 9MADHouse
- 9悬疑
- 9Netflix
- 9芳文社
- 9狗粮
- 9WITSTUDIO
- 9泡面番
- 9奈须きのこ
- 8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