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17 / 标签: 游戏改 2022年10月 明日方舟 YostarPictures TV 2022 中日合作 科幻 鹰角网络 战斗
基本把握住了粉丝向动画的精髓——制作再穷,人物也不能画崩,明显是面向玩家群体制作的,路人观众可以不看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藤本树 2022年10月 TV 玛奇玛 奇幻 JUMP 漫改 2022
作为纯动画党,我觉得这部番很不错,第8集更是神回,抛开这些,单每集最后的ED就值得8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音乐 2022年10月 轻百合 漫画改 日常 TV 百合 乐队题材 2022 漫改
一部反传统的芳文漫改番,第一眼看的时候可能会不自觉地和《轻音》来做比较,但后面会发现两部作品走得是完全不同的路线,让人直呼这不就是我吗。《孤独摇滚》毫不忌惮对人物形象进行各种崩坏的处理、同时还穿插了许多实拍镜头、并有意识地穿插很多表情包来扩大动画的传播(这一点在《莉可丽丝》里也有体现),属于很成熟的商业化处理套路。但作为日常番,能够在每周看过之后快乐一周有什么不好呢?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2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2年10月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TV 女仆 战斗 cygames 2022 神经病 日常 搞笑
靠着第一集的整活吸引了一大批观众,但编剧对于主线节奏的把控还是显得能力不够,直接导致了最后几集的剧情混乱,最后结局的处理属于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但还是显得太草率了。可能这就是看原创番的乐趣吧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 标签: 2022年10月 WITSTUDIO CloverWorks 搞笑 漫画改 TV 日常 漫改 间谍过家家 2022 家庭喜剧 治愈
和上半部分一样,还是一如既往得发挥稳定,就我和朋友聊天来看,这部番可能是仅有的几部比较适合跟平时不看番的朋友拿出来聊的。日常轻松有趣,主线相比上半部更紧凑,再加上精美的OP/ED,上8分没问题
看过的标签
- 105TV
- 86剧场版
- 62漫画改
- 51原创
- 42漫改
- 41科幻
- 38轻小说改
- 36校园
- 35战斗
- 34治愈
- 34恋爱
- 31搞笑
- 28游戏改
- 27百合
- 26京阿尼
- 23日常
- 22奇幻
- 21新房昭之
- 21SHAFT
- 21后宫
- 20ufotable
- 192023
- 19OVA
- 19A-1Pictures
- 18轻改
- 182022
- 17Type-Moon
- 14小说改
- 14悬疑
- 14京都动画
- 13续作
- 132021
- 12欧美
- 12物语系列
- 12国产
- 12童年
- 11偶像
- 11神作
- 10神谷浩史
- 10推理
- 10西尾维新
- 10音乐
- 10J.C.STAFF
- 10热血
- 9刀剑神域
- 9P.A.WORKS
- 9空之境界
- 9动画电影
- 9青春
- 8美国
- 8攻壳机动队
- 8WEB
- 8EVA
- 8庵野秀明
- 8轮回
- 7猎奇
- 7MADHouse
- 7奈须きのこ
- 7TRIGGER
- 72022年4月
- 7花泽香菜
- 7芳文社
- 7山田尚子
- 7冒险
- 7WITSTUDIO
- 7经典
- 7梶浦由记
- 7催泪
- 7GAL改
- 7F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