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24-3-24 / 标签: 川原砾 伊藤智彦
黑色子弹篇还不错,算是SAO篇全方位“轻量化复刻”版本。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4-3-29
虽然“发糖作”的标签限制了本作的上限,不过反过来讲,在做好最基本的叙事节奏把控与分镜演出之后,本作的下限也是很可观的。 -
伪恋 ニセコイ
20话 / 2014年1月11日 / 龍輪直征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24-4-1
再一次证明了,对于影视这种艺术形式而言,“视听”是比“故事”更为本质的存在。通俗地讲,即便再普通的“故事”,也能通过别出心裁的视听效果达到完全焕然一新的效果;更严肃地讲,对于影视作品而言,我们真的能认为有某种更先于“视听表达”而存在的“故事”这一概念的存在吗?我们对“故事”的理解和认知难道不是基于“视听表达”才得以诞生的吗? -
线上游戏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ネトゲの嫁は女の子じゃないと思った?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柳伸亮 / 聴猫芝居 (電撃文庫刊) / 矢野茜
2024-3-29 / 标签: 柳伸亮 矢野茜
很有时代特色的轻改作品。相比后续相同班底制作的《龙王的工作》的双女主模式,本作充分体现出了“后宫”属性在此类轻松 - 搞笑 - 青春题材作品里的优势:由于都是相对刻板的人物塑造+弱故事性的作品,越多的不同“属性”的角色就意味着越高的故事丰富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作品后期审美疲劳的固有缺陷。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4-3-26 / 标签: 榎宮祐 花田十輝
优秀的奇幻+智斗作品。故事饱满,引人入胜,角色塑造也抓住了萌点,很值得一看的作品。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4-3-26 / 标签: 榎宮祐 花田十輝
-
高校舰队 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信田ユウ / AIS / 中村直人;副人设:斎藤敦史、サトウミチオ(佐藤道雄)
2024-3-30 / 标签: 吉田玲子
故事流畅完整,推进节奏把控恰当,水手少女很可爱——少女+军武真是那个年代的版本答案。 -
春&夏推理事件簿~春太与千夏的青春~ ハルチカ~ハルタとチカは青春する~
12话 / 2016年1月6日 / 橋本昌和 / 初野晴(KADOKAWA 角川文庫刊)
2024-3-29 / 标签: 橋本昌和 吉田玲子 P.A.WORKS 浜口史郎
中规中矩的轻推理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24-3-22 / 标签: 伊藤计划
9.5分。看似是关于“反乌托邦”题材,实际上是一部探讨“意识”这类心灵哲学话题的作品——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所有的SF文学要素实际上都是探讨有关“现代世界之哲学”“哲学与现代性的碰撞”这类话题的延申。本作能够将其所探讨的哲学母题嵌入一个饱满而立体的故事当中,而不在任意一边显得喧宾夺主,这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一点。视听方面本作发挥稳定,其所营造出的贯穿全片的压抑感也非常真切;最后Tuan为了把Myaha留在自己心里而杀死她的结局也将本作的故事层面拔高到一个相当的水准。美中不足在于,本作对于政治元素的刻画还是依赖了“阴谋论”这一条最简便的方式,除此之外就都是小瑕疵了。最令我感慨的是,十年前的日本动画就能够孕育出这样充满野心的、横跨诸多领域要素的题材的、极富作者性作品,不是简单地讨好观众,而是领着观众向前走——可如今的我们,还能再期待看到这样的作品吗?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24-5-22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7.5分。很有味道的作品,背景设定、视觉元素设计都很有新意,世界观铺陈也很到位;故事紧凑不拖沓,角色设计和塑造也很讨喜。唯一令人遗憾的是,结局的转折极其生硬且突兀,单纯地为了制作一个“两位主角互相拯救的故事”而强行在结尾反转,导致安洁的人物形象直接崩塌。制作组与其畏手畏脚地写出这种应当被扔进垃圾桶里的结局,真不如让放开手让大河内干,即便写出不得了的天马行空的结局,观众也能从中看见作者的想象力与个人表达,而不是拿一个毫无生机的工业品糊弄观众。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4-3-29
经典的上个时代作品的味道。没有乱七八糟的噱头,只有正经的故事和纯粹的感情。 -
堀与宫村 -piece- ホリミヤ -piece-
13话 / 2023年7月1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Gファンタジーコミックス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飯塚晴子
2024-3-29
制作水准相比第一季全面滑坡。在失去了对故事节奏和基本的分镜演出技巧的把控的前提下,一部连“噱头”都没有的作品是没有哪怕一丁点吸引观众的地方的。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4-3-26
当初看到预告片的时候,我是吹爆本作的;但是看完前三集之后,我的心已经凉了大半截。 很遗憾,看到七八集实在看不下去了。本来是打算念在精致作画和美少女贴贴的前提下给六分的,但是转念一想,一部连基本的流畅叙事、节奏把控都做不到的作品,空有一副好皮囊又有何用呢?作品的前提是“吸引观众不断看下去”,如果连这点都做不到,那就什么都无从谈起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4-3-23 / 标签: 山田尚子 吉田玲子
克制又浓烈,温暖又失落,简单却令人捉摸不透的隐喻,只属于两颗心灵、时而疏离又时而抵近的浪漫华尔兹。 #========# 本作视听体验的音效部分是一个很大的亮点,完成了“从纯粹的音乐旋律到音效可视化”的转变,单单是开头从皮鞋踏击地面的脚步声到进入音乐排练室的六分钟的视听设计就足以让本作名垂青史。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4-3-25 / 标签: Type-Moon Fate 梶浦由記 小太刀右京
故事流畅,氛围渲染到位,女主很可爱,值得一看的奇幻推理类型片动画。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特别篇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特別編
1话 / 2021年12月31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4-5-28 / 标签: Type-Moon 小太刀右京 Fate 梶浦由記
野心太大,节奏太赶,交代与铺垫都不够。不过好在情节的衔接总体还算流畅,氛围渲染也比较到位,因而铺垫的问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被忽视,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看过的标签
- 20Type-Moon
- 15P.A.WORKS
- 15梶浦由記
- 14ufotable
- 14花田十輝
- 12京阿尼
- 11Fate
- 11吉田玲子
- 9空の境界
- 9冈田麿里
- 9川原砾
- 8渡航
- 7新海诚
- 6大河内一楼
- 6loundraw
- 6天衝
- 6东地和生
- 5小野学
- 5岸誠二
- 5石原立也
- 5大沼心
- 5伊藤智彦
- 4山田尚子
- 4石立太一
- 4丸戸史明
- 4篠原俊哉
- 4新房昭之
- 4迪士尼
- 4柳伸亮
- 4长井龙雪
- 4短片
- 4水岛努
- 4工作女孩系列
- 4青木英
- 4横手美智子
- 3浜口史郎
- 3志茂文彦
- 3SHAFT
- 3浅井義之
- 3荒川稔久
- 3伊藤计划
- 3长月达平
- 3矢野茜
- 3麻枝准
- 3谷口悟朗
- 3橋本裕之
- 3青春三部曲
- 2鸭志田一
- 2森见登美彦
- 2柿原优子
- 2朱白青
- 2鈴木くるみ
- 2深澤秀行
- 2CM
- 2高山克彦
- 2小太刀右京
- 2汤浅政明
- 2榎宮祐
- 2武本康弘
- 2key
- 2衣笠彰梧
- 1久弥直樹
- 1岡本学
- 1八目迷
- 1緑黄色社会
- 1山田悠介
- 1河野裕
- 1凑未来
- 1多媒体企划
- 1藤田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