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11话 / 2009年4月9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24-3-23 / 标签: 神山健治
很优秀的类型片。简练,快节奏,情节环环相扣、层层反转,最后一个标准的Jason Bourne式结局。政治讽刺+反乌托邦的作品属性是那个年代很常见的设定,更不必指责其“政治过家家”——因为这类作品原本就没有打算“严肃地”讨论政治话题,而只是架空一个“政治的场域”来服务一些无关乎政治的内核,反倒是执着于“任何作品对政治的讨论都需要百分之百切合现实”之类的信条的观众倒更像是在坚持一种缺乏想象力的“伪现实主义”创作观。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六章 忘却录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六章 忘却録音
1话 / 2008年12月20日 / 三浦貴博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笠原篤
2024-3-26 / 标签: Type-Moon 空の境界 ufotable 梶浦由記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4-5-22 / 标签: 新房昭之 大沼心 SHAFT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4-3-26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空の境界 梶浦由記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蓝之洞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四章 伽藍の洞
1话 / 2008年5月24日 / 滝口禎一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滝口禎一
2024-3-26 / 标签: Type-Moon 空の境界 ufotable 梶浦由記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三章 痛觉残留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三章 痛覚残留
1话 / 2008年2月9日 / 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船井充
2024-3-26 / 标签: Type-Moon 空の境界 ufotable 梶浦由記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4-4-19 / 标签: 荒川稔久
尚可。与奇诺的公路片元素类似,很有零零年代宅向动画的经典味道。故事以感情线为主,关于商业的内容交代的非常草率,很多细节都必须看解说才能串起来,这点是减分项。故事背景框架很有天然张力,因而故事的展开不必复杂就能持续吸引观众的兴趣,这是比较巧妙的一个设计。在赫萝这名角色的形象设计与表现上,旧版与新版可以说是各自代表了不同时代的审美风潮:零零年代的宅向动画里女性还是更多以“小鸟依人”的形象出现,而如今新版里则大幅增加了其“神秘感”与“跳脱感”,变得更加“癫狂”(类似ditf的02),这种文学形象的流变实际上蕴含着大量的社会学与文化现象学的研究空间。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24-3-23 / 标签: P.A.WORKS 冈田麿里 青春三部曲
梦开始的地方。 #============# 饱满立体的人物刻画、充分的人物动机、细腻的情感表达、环环相扣的故事推进、张弛有度的节奏把控,以及一个“命中注定式”的结尾——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个人并不倾向于将本作划入“党争”的类别——因为从一开始这里根本就没有任何党争的成分可言,只有两个命中注定在一起的人暂时的分别。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二章 杀人考察(前)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1话 / 2007年12月29日 / 野中卓也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4-3-26 / 标签: Type-Moon 空の境界 ufotable 梶浦由記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4-3-26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空の境界 梶浦由記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4-5-22 / 标签: 新房昭之 大沼心 SHAFT
一部为我打开新世界大门的作品,第一集开头的一段分镜就惊艳到我:“原来动画还可以这样做”。虽然风格师承新房,但不同于前者身上那种典型的老一辈电影人的“奔放的浪漫”,大沼心对“纤细的美”有自己更独到的理解,这点本作可谓体现地淋漓尽致。虽然有优秀的原作剧本打底,但本作依然发挥出了“动画”这一艺术形式独有的风格与特色,最后倒计时广野去找宫村的一段演出实在让人难以忘怀。比起第二季的“黑深残”和对第一季里伏笔的回收,个人对第一季这样“邂逅式展开”的故事的评价反而更高。 -
日在校园 School Days
12话 / 2007年7月3日 / 元永慶太郎 / オーバーフロー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4-3-29
大尺度的结局噱头拉满,然而故事本身铺垫不足,许多人物动机成谜,没有很好地平衡作者的自我陶醉与对观众立场的代入,在这方面《人渣的本愿》无疑做得更好一些(虽然也没有多好就是了)。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4-5-18 / 标签: 新海诚 天門
一部踩中了“时代脉搏”的作品。作为许多90后在刚刚接触到互联网的年龄遇到的一部讲述“没有走到一起的初恋”的故事,意外地与十几二十年前年代国内流行的 青春/校园/恋爱 题材作品的调性相契合,因而本作也成为了简中观众认识新海诚及其作品的原点、成为了简中互联网语境下构成“新海诚”这个文化符号的一个基本面向。### 本作在许多场景和桥段上的设计都堪称经典,美学语言也很统一。有一种强烈的表达情绪的欲望、并且能够简练高效地向观众传达这种情绪,这是新海诚非常拿手的优势区间。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24-3-28 / 标签: Type-Moon Fate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4-3-23 / 标签: 新海诚
诚哥所有作品里最喜欢的一个。虽然公正地给分只能在七八分左右,但出于私心倒很想给九分。 冷战背景,梦境,时空,盗走飞行器、跨越国境线,只为让那个人能够在广袤的天空中重新睁开眼看一看这即将走入末世的世界,这是“新海诚式浪漫”的原点。
看过的标签
- 20Type-Moon
- 15P.A.WORKS
- 15梶浦由記
- 14ufotable
- 14花田十輝
- 12京阿尼
- 11Fate
- 11吉田玲子
- 9空の境界
- 9冈田麿里
- 9川原砾
- 8渡航
- 7新海诚
- 6大河内一楼
- 6loundraw
- 6天衝
- 6东地和生
- 5小野学
- 5岸誠二
- 5石原立也
- 5大沼心
- 5伊藤智彦
- 4山田尚子
- 4石立太一
- 4丸戸史明
- 4篠原俊哉
- 4新房昭之
- 4迪士尼
- 4柳伸亮
- 4长井龙雪
- 4短片
- 4水岛努
- 4工作女孩系列
- 4青木英
- 4横手美智子
- 3浜口史郎
- 3志茂文彦
- 3SHAFT
- 3浅井義之
- 3荒川稔久
- 3伊藤计划
- 3长月达平
- 3矢野茜
- 3麻枝准
- 3谷口悟朗
- 3橋本裕之
- 3青春三部曲
- 2鸭志田一
- 2森见登美彦
- 2柿原优子
- 2朱白青
- 2鈴木くるみ
- 2深澤秀行
- 2CM
- 2高山克彦
- 2小太刀右京
- 2汤浅政明
- 2榎宮祐
- 2武本康弘
- 2key
- 2衣笠彰梧
- 1久弥直樹
- 1岡本学
- 1八目迷
- 1緑黄色社会
- 1山田悠介
- 1河野裕
- 1凑未来
- 1多媒体企划
- 1藤田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