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海蒂 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
52话 / 1974年1月6日 / ヨハンナ・スピリ(Johanna Spyri)の『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
2022-4-6 / 标签: TV 1974 宮崎駿 小田部羊一 ズイヨー映像 高畑勋
本作是lo在动画中的首次运用,也是世界名著剧场的前身之一,光靠这两点就足够居于神坛。然而本作也展现足够与其历史地位相匹敌的内容质量——对纯真质朴的歌颂,对独立自主的向往,对胆怯软弱的关怀——在这里也许有着世间最美好的一切。而这些美好又在宫崎骏和小田部羊一的笔下变得更为扎实可信,最终成为了一曲优美的童话。如果问我要如何评价这部动画的制作人员,就让我套用片中的一句话吧——他们带来了日本动画的春天。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9-6-2 / 标签: Production.I.G 押井守 2004 剧场版
画面强大到令人发寒,画面以外的东西就留给以后再评价好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3-30 / 标签: P.A.WORKS 2018 TV 及川启
设定考据详实,逆天改命暖心。角色数量众多又需要画很多跑动,工作量很大可以理解,但无法否认演出和作画不到位的地方确实不少。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4-11 / 标签: 2021 TV cygames P.A.WORKS 及川啓
什么样的动画才能算得上优秀?是精彩的作画?但马娘大部分时间的作画只是一般;是生动的演出?但惊讶时弹起的舌头,无论何时举着萝卜的特别周,这些都算不上好的设计;是震撼人心的剧情?强行黑掉帝皇饯别礼的屏幕播放其他马娘的比赛不仅可行性不足,逻辑上也不自洽;抑或是动听的配乐?但本季度就有几个比马娘好的。但马娘就是将一系列的70分组合成了90分的作品,这背后的魔法是坚强,是不屈,是永不言弃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2 / 标签: TV 2021 OLM 木下麦
确实好看,但这并不动画 剧本确实很厉害,最后一话下坠的汽车呼应了所有人的目光也确实颇有韵味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9-4-17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SUNRISE 1998 TV
You should carry the weight.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1-31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剧场版 SUNRISE BONES 2001 菅野洋子 中村丰
时隔三年,我终于理解了何谓“成年人的愁”——孤独,压抑,努力也不一定会换来奇迹,明知前方一片混沌却又不得不继续生活下去……结尾“你真的活在现实中吗”仿佛是对观众的诘问,毕竟太多的人选择了随波逐流。很喜欢渡边运用快速切换场景展现风土人情的手法,再加上出色的作画与配乐,精彩的剧场版。 -
幻想嘉年华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12话 / 2011年8月14日 / 岸誠二 / 武梨えり、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20-4-15 / 标签: 2011 OVA 岸诚二 Lerche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7 / 标签: TRIGGER 雨宮哲 2023 剧场版
因为没看第一季,第二季也忘得差不多了,整部电影于我而言大部分时刻确实只是不明所以却也还酷炫的合体。到头来留下印象的也只有裕太和六花一起买雪糕的那里,六花在秋千上半仰着身子的侧颜。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8-9-8 / 标签: SUNRISE TV 谷口悟朗 2006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9-4-17 / 标签: SUNRISE 谷口悟朗 2008 TV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9-12-5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谷口悟朗 2019
糖的确很甜,但终究还是比不过当年萌二滤镜下的r2。演出和作画大部分时间都只能用平凡来形容,虽然有惊艳的地方但个人感觉总体很难谈得上精彩,好怀念中田荣治当年的发挥,或许是我鉴赏能力还有欠缺吧。。在对手的能力上大河内挖了个自己填不上的坑,引出了一堆bug,颇有强行大团圆的感觉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7-18 / 标签: BONES orange 円城塔 高橋敦史 2021 TV
虎头蛇尾,但最起码科味还是蛮足的。想要一个女主或者佩罗2,改行做计算去。铃木典光的单人ed很精彩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7-26 / 标签: 石黑恭平 牛尾憲輔 SIGNAL.MD Sublimation 剧场版 2021
在草地上走路的那几段几乎都是原地踏步,有点奇怪。ligne claire的美术风格挺好看的。对太阳和灯光的抽象化处理有些意思。部分作画挺夸张的,动作幅度很大但是没有中间张,有时甚至要楞一下才能看清楚空间关系。故事我倒是不讨厌,虽然公开处刑尬了点。在离开之前从时间的缝隙中觅得一些回忆,这不也挺好吗.jpg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2-4-30 / 标签: 剧场版 loundraw 2021 FLATSTUDIO
色彩上有些想法,但整体完成度实在太毕设了。故事有点为赋新词强说愁之嫌。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鹤卷和哉 2021 Khara
2022.10.20于新加坡电影院,痞子与自己达成了和解,那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也愿所有的观众无论前进还是止步,都能找到自己的居所,接受真实的自己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1-5-25 / 标签: 剧场版 BONES 2020 田村耕太郎
注重光影,旋转镜头也不少,jose在轮椅上的转弯也表现得挺好。可是,难道非得通过这种方式互相理解吗……
看过的标签
- 167TV
- 129剧场版
- 57OVA
- 41京阿尼
- 352021
- 342020
- 31里番
- 242022
- 22吉卜力
- 212019
- 19MADHouse
- 192018
- 182013
- 16石原立也
- 16短片
- 162009
- 152017
- 14BONES
- 14OLM
- 13GAINAX
- 13宫崎骏
- 132014
- 122011
- 122016
- 112008
- 11StudioPierrot
- 11P.A.WORKS
- 112010
- 11庵野秀明
- 102001
- 10湯山邦彦
- 10J.C.STAFF
- 10A-1Pictures
- 10CloverWorks
- 102012
- 9Production.I.G
- 92015
- 92003
- 9Disney
- 82007
- 8山田尚子
- 8TRIGGER
- 8五十岚卓哉
- 82004
- 8高畑勋
- 82005
- 71929
- 72006
- 7ufotable
- 7马越嘉彦
- 7Arms
- 7武本康弘
- 71998
- 7东映
- 6石田祐康
- 61995
- 62002
- 6Khara
- 62023
- 6SHAFT
- 6SUNRISE
- 6UB_IWERKS
- 6押井守
- 5WITSTUDIO
- 52000
- 51984
- 51988
- 5今敏
- 5StudioColorido
- 5今石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