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7
没看过漫画的普通动画观众的评价:画面表现有力度,画风的奇幻感冲淡了大量血腥黄暴镜头的恶心感,同时故事是完整的,最后的圣经大战也并不突兀,毕竟本来设定就是恶魔,能把这么西洋风的内容用日式手法表现也是一个创举了 -
DOUBLE DECKER! 道格&基里尔 DOUBLE DECKER! ダグ&キリル
13话 / 2018年9月30日
2018-12-24
本作和legal high一样是正剧的剧本里玩喜剧风格的片子,而且坚守风格没有在中后期转刑警殉职这种严肃煞风景的题材。编剧脑洞超大,各种前后呼应外,在这番里你甚至能看到玩日本综艺的沙雕回,竟然还顺便推进了剧情。不要因为这部番的3d宣传图而弃番,这番3d质量挺高的。 -
FREEDOM
7话 / 2006-11-24
2019-6-9
以广告的标准来说,本作无疑超神,特别是第一集里日清拉面的神植入。当然这部作品也不是没有缺点,科幻设定上是有一些不严谨,男主的性格也可能不那么招人喜爱,但不得不说编剧用这样有风格的设定,确实讲好了这么一部人类在害怕重蹈覆辙数百年后再次鼓起勇气向星辰大海前行的宇宙sf。 -
哥斯拉 噬星者 GODZILLA 星を喰う者
1话 / 2018年11月9日
2019-1-11
这部作品如果只有第一集该多好,第二部就机战还行,第三部这剧本写的什么玩意?写剧本的真该给做科幻设定的道歉。而且这集制作彻底没得吹了,一部3d动画竟然大量用万用帧?polygon pictures曾经是日本3d作画的代表,可惜这几年完全没有钻研技术,18年的哥斯拉和14年的希德尼娅的骑士一个水平,为什么男主和姐妹花衣服脱了还是刚体建模?而且角色表情比起白组全程动补的revisions差太多。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0-10-4 / 标签: Netflix
前半季播出时,无疑是这部片最hyped的阶段,环环相扣的欺诈与反欺诈,让人不断想追下去。同时本作独树一帜的画面表现,无疑使其一度成为了我本季度最期待的新番。我在看过同脚本的confidence man后也觉得,本作动画的表现形式,可以冲破真人版在表现力的枷锁,作出更有说服力,更“写实“的故事。可惜的是,最后一章虽然层层嵌套了对角色的伪装,但不会死人的魔法与意外的大和解还是让人有点出戏以及接受不能。 -
麻辣教师GTO GTO
43话 / 1999年6月30日 / 阿部記之 / 藤沢とおる(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KC」刊) / 宇佐美皓一
2020-3-8
前几集虽然都合,但剧情主要矛盾有趣,进展又快,很能吸引人看下去。然而进入中期真的是有点无聊,主要就靠加入新角色来推进剧情,都合也比较严重。但是最后的冲绳片还是挺有趣的,也算是看到了一个角色的成长吧。不过动画版显然是烂尾了,有点可惜。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19-10-6
这部作品不知为何和今敏的パプリカ非常相像,只是一边是梦境另一边是量子电脑虚拟出来的世界。本作的节奏把控不算太优秀,前期还有一些笑点,但后段无聊的部分更多。剧情反转不少,但遗憾的是有些牵强,而且明显有受到盗梦空间等作的影响,以至于剧情太容易被预测了。除去剧情,本作的画面真的一言难尽,虽然请来了白身鱼做原画以及人设,但人物的3d建模并不能如同京阿尼手绘版360度无死角,不少镜头脸看着有些奇怪。其次是动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9-11-9
剧情上其实没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反而还有些出戏的片段和降智安排。但这部作品可能是日本动画里把暴力血腥包装的最出色的作品了。不像一些日式小家子气的暴力血腥作品,为了恶心观众而恶意虐妹,rape,暴力虐杀。而且这部作品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日本和欧美对暴力场景的表现手法的差异,欧美看下来就是偏直白的表现,而日本这边会在分镜上下功夫,突出一种暴力的美。 -
英雄面具 HERO≠MASK
15话 / 2018年12月3日 / 青木弘安 / 片桐貴悠
2018-12-18
比较差的动画模拟写实作品,在紧张的剧情节奏中,非要学真人拍长镜头,拍特写,结果又不能还原真人的细腻表情,只是一个静止帧,观感很差。而动作镜头也是学习真人切换很急很快,但镜头与镜头之间缺乏关联,看着混乱。至于剧情,因为冗长的镜头语言,15集感觉只有6集的剧本量,最后还有大坑没有填,不推荐。 -
HUMAN LOST 人间失格 HUMAN LOST 人間失格
1话 / 2019年10月22日(美国)、2019年11月29日(日本) / 木﨑文智 / コザキユースケ
2019-12-1
我应该相信这个评分的,这片子的垃圾剧情从头到尾说了个什么神棍玩意?都已经发明纳米机器,万灵药了,还全身人工接线员这样zz的基础设定多到喷不完就不说了,剧情里的坑也是数不胜数,比如女主明明能解除男主的lost状态,却一直要等到自己被撕裂时再用这个能力?然后那个健康基准的变动就更搞笑了,我真的在想这和原作有个什么关系?至于画面表现,说实话动作场面不差,但人物衣服脱了还是刚体建模这个傻问题还是和哥斯拉时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5
一开始我觉得是不是我比较冷血没被男主的凄惨背景感动,对井中女主的经历也实在没什么同情心。后来仔细想了想,锅全在编剧,首先这里面大部分角色都有非常奇妙的disorder,而且越往后揭示的越发超能力,而正是这种非现实的设定,使得我更多时候想吐槽编剧而不是去感动。 -
头脑特工队 Inside Out
1话 / 2015-06-19(美国) 2015-10-06(中国) / Pete Docter
2018-5-29
很好的创意,但是故事一波三折的展开未免有一些套路,观看途中并没有什么不可预测的展开,但迪士尼的一大特色对观众情绪的渲染无疑是出色的,结局依然感动。说来第二集的伏笔也埋的很好了,如果说puberty感性思想的成长的话比起幼儿期无疑是更复杂也更有难度的,期待续集有更高的表现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9-6-18
万万没想到,自己会为了这部作品写出近2000字的长评。撇去自身经历和故事情节的相似性,客观来说这部作品只能7分。剧本上除去结尾的10分钟,我认为不输鸭志田的樱花庄和青春猪头的。台词对白以及借环境描写渲染的人物内心戏都很出彩。但可惜的就是结尾功亏一篑。而另一大减分点无疑是动画制作。虽然通篇有几处的分镜和演出非常不错,但这部番绝大多数时候的作画水准过于糟糕,在大屏幕上观看非常出戏。 -
聆听者 LISTENERS リスナーズ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安藤裕章 / 1st PLACE / スロウカーブ / Story Riders / 鎌田晋平、小泉初栄、高原修司
2020-6-20 / 标签: Amazon
多少年没看到这种全员不说人话的机战动画了?而且这又是一部被eva影响颇深的作品,记忆里上一部已经是02年的ラーゼフォン了。不得不说这番只有12集,空有作画,但没有神回演出,整体看下来只能说是糟糕。给个情怀6分吧。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19-5-28
上限不高,下限很低的作品集。以为每一集都有机器人的科幻片,实际上是每一集都有death和sex的cult片集。 -
鲁邦三世 峰不二子的谎言 LUPIN THE IIIRD 峰不二子の嘘
2话 / 2019年5月31日 / 小池健 / モンキー・パンチ / 小池健
2020-2-14
虽然剧情上是前几部的续作,但是关联性不强,而且剧本比较蠢,还在结尾故意挖坑不填,除了不二子又一次卖肉,真没什么看点 -
鲁邦三世 次元大介的墓标 LUPIN THE IIIRD 次元大介の墓標
2话 / 2014年6月21日
2020-1-5
这才是鲁邦剧场版的完全体吧,本来就是活跃在社会阴暗面盗贼的故事,那就把合家欢的元素去掉,好好拍一部融合了暴力血腥和性的电影吧 -
鲁邦三世 血烟的石川五右卫门 LUPIN THE IIIRD 血煙の石川五ェ門
2话 / 2017年2月4日
2020-1-6
纯作画片,暴力作画有点HELLSING的味道 剧情比起上一作的次元大介实在是有点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