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 标签: 2022 原创 剧场版 恋爱 公路 后世界系 CoMixWave 架空现实
目前新海诚最成熟的商业化作品,在自君名开始的伪世界系灾难三部曲里,本作终于把社会面的部分完整呈现。运用了大量的日本文化要素和隐喻,可能有点水土不服。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3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搞笑 异世界 AtelierPontdarc 架空现实
在时隔半年之后,终于完结,工期不足到这种地步实属罕见。反异世界,本质是对jrpg模式异世界的日式吐槽,内外对称的人际关系和跨层吐槽的结构都显得很有趣,但实际搞笑桥段设计并没有多好。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8 / 标签: 2022 原创 TV 萝卜 SUNRISE 架空世界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9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战斗 MAPPA 架空现实
真实感导向的制作就是错误决定。传统意义上或许算好,但电锯人完全不适合传统方式的改编。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音乐 搞笑 空气系 CloverWorks
作为音乐番拿不出优秀的音乐作品,作为搞笑番又受制于四格原作,全靠制作组实验性质的演出手段救命,好在这个演出水平是真的能救命。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4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搞笑 WITSTUDIO CloverWorks 架空现实
-
惑星公主蜥蜴骑士 惑星のさみだれ
24话 / 2022年7月8日 / 中西伸彰 / 水上悟志 (少年画報社『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所載) / 畠山元、[副人物设定]藤田真弓
2022-12-24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战斗 NAZ 架空现实
我看过制作最差的动画,可能没有之一。水上老师的运气实在太差了,优秀的原作得不到应有的改编,如果以后的《战国妖狐》《魂环》都还是这个质量,我觉得就别改了。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4 / 标签: 2022 原创 TV 空气系 PINEJAM
真无聊啊。太淡了,不知道怎么看完的,两三集过后就超无聊。一开始抛出来的科技-手工对立也完全只是背景板,没有深入讨论,手工细节也越来越少,完全无意义的作品。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4 / 标签: 2022 原创 TV 搞笑 战斗 P.A.WORKS cygames 架空现实
企图完全脱离严肃叙事的混沌和荒诞,但中间的风格还是有些过山车,优秀和糟糕的集数基本对半。好在首尾都足够好,自女仆到极道,又自极道到女仆,走向本作世界观下的必然结局。 -
例外 exception
8话 / 2022年10月13日 / サトウユーゾー / 安達寛高(乙一) / 天野喜孝
2022-10-15 / 标签: 2022 原创 WEB 解谜 龙之子Production Netflix 架空世界
本作的3D极其廉价,建模劣质,人设丑陋,打戏敷衍,让整体观感严重下降。架构是乙一擅长的中二动机套一层叙诡,穿插大量但轻度的智斗桥段。科幻题材略显老套:星际移民+复制人,且结局的处理很爆米花电影让我有些失望。总体中规中矩,但过程中的几个小反转和一处超展开算得上有趣。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4 / 标签: 2022 游戏改 WEB TRIGGER 架空世界
故事发展比较平,不知是不是原作游戏风格影响,虽已经足够优秀,但感觉仍然没有完全发挥开,无论是热血还是浪漫。唯有标志性的爆炸作画提醒我这是扳机的作品。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3 / 标签: 2022 原创 WEB 萝卜 SUNRISE 架空世界
就是这玩意把我骗去追了半年水星的魔女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9-30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智斗 战斗 OLM 架空现实
彻底的改编灾难。原作后期就略显疲态,高密度的无趣战斗,唐突的设定补充都被细致地改编了,反而显得更加糟糕。优秀的伏笔回收带来的最后名场面却简单带过,制作组不可谓不愚蠢,发挥了120%的扬短避长。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30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KINEMACITRUS 架空世界
延续第一季的水平,但没有达到剧场版的高度。本季制作组基本在照搬漫画,只是土笔的分镜放到动画里难免有点水土不服。叙事节奏上第一集和OP的双线是有想法的,可惜中间又回到了漫画的节奏里,没能彻底放开。如果我是动画党,应该会给出更好的评价,只是作为已经看过漫画的观众,挑刺会自然更多一点。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2022 原创 TV 战斗 A-1Pictures 架空世界
样板戏百合。优秀的镜头语言和有趣的演出片段使本作极易传播,可能是新时代动画的出路之一。故事很规矩,没有惊喜地讲完了简单且日式的理念之争,只是表现手法和对主角的处理实在不尽如人意。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2022 原创 TV 战斗 恋爱 解谜 A-1Pictures 架空现实
不断超展开的恋爱喜剧,每集都有新乐子。故事走向难以预测,几个小反转都不错。只是丸户想写的东西太杂了,季番的体量难以完全承载,突兀感在所难免。 -
幽零幻镜 ユーレイデコ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霜山朋久 / 本間晃
2022-9-19 / 标签: 2022 原创 TV ScienceSARU 架空世界
主题为超低配PP的画风清奇原创科幻,没有任何优点。对话尴尬,完全没经过设计。剧本意义不明,内核极其无趣,讨论方式简陋而幼稚。人设糟糕,充满着令人不适的口癖。风格老土,两个世纪前的科幻都比他前卫。结局仰卧起坐,最后给还抱有期待的观众致命一击,可谓原创之屑。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9-11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战斗 智斗 davidproduction 架空现实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9-3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战斗 智斗 davidproduction 架空现实
-
电影 奇巧计程车 扑朔谜林 映画 オッドタクシー イン・ザ・ウッズ
1话 / 2022年4月1日 / 木下麦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7-12 / 标签: 2022 原创 剧场版 OLM P.I.C.S. 现实 推理
总集篇,剪辑水平还可以。新内容只有结尾,给了个HE,但总感觉不如tv的开放式结局。 -
朋友游戏 トモダチゲーム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小倉宏文 / 山口ミコト[原作]、佐藤友生[作画] / 宮崎里美
2022-6-29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智斗 OkurutoNoboru 架空现实
可以看出游戏质量和破局设计是在逐步提高的,但起点实在是太低了。主要角色刻画突出一个前后矛盾。动画整体在“还算能看”和“什么垃圾”之间反复横跳。 -
雀魂 PONG☆ じゃんたま PONG☆
11话 / 2022年4月8日 / 森井ケンシロウ / CATFOOD STUDIO / 衣谷ソーシ(动画人物设定)
2022-6-27 / 标签: 2022 游戏改 WEB 搞笑 SCOOTERFILMS 架空世界 泡面番
比泡面番还短的憋气番。脱线吐槽类作品,虽然有点过于无厘头,但有几集还挺乐的。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搞笑 CloverWorks WITSTUDIO 架空世界
在夸张与写实间抓不准风格。通过堆设定来制造冲突,搞笑部分又被动画稳健的演出冲淡,高规格制作和模糊定位带来了相当别扭的观感。
看过的标签
- 185TV
- 112架空世界
- 109架空现实
- 103原创
- 98漫画改
- 81战斗
- 72剧场版
- 62游戏改
- 62小说改
- 45解谜
- 41pokemon
- 40搞笑
- 362023
- 36OLM
- 35恋爱
- 322022
- 32WEB
- 30现实
- 29OVA
- 29短片
- 252021
- 24推理
- 232020
- 22智斗
- 222019
- 21A-1Pictures
- 21世界系
- 20独立动画
- 20MADHouse
- 19萝卜
- 172014
- 172018
- 17Georges_Schwizgebel
- 172016
- 16意识流
- 16公路
- 14WITSTUDIO
- 132017
- 13泡面番
- 13京都动画
- 132012
- 13davidproduction
- 12异世界
- 122013
- 11空气系
- 112007
- 112011
- 112015
- 11架空历史
- 112006
- 10GAINAX
- 10MAPPA
- 10私作
- 92024
- 9KINEMACITRUS
- 92008
- 8WHITEFOX
- 8TRIGGER
- 8P.A.WORKS
- 8音乐
- 8恐怖
- 7Studio六花
- 72010
- 6Lerche
- 6ufotable
- 62009
- 6P.I.G
- 5studiodeen
- 5职场
- 5LIDENFIL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