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彼得·格里尔和贤者的时间 ピーター・グリルと賢者の時間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辰美 / 檜山大輔(銀八)(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石毛るい
2020-9-26
大多数的画面都有点崩,也就肉感画的还不错了。剧情是逆NTR,在表番还挺新鲜的。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17-8-12 / 标签: 百合 Flip_Flappers
前期极其优秀,结尾中规中矩。8分,看在ED的份上加一分。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3-30
叙述咋一看很乱,其实是从不同的人角度描述同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比起按照时间顺序平铺直叙更有新鲜感。唯一让人担心的就是只有1季了,这种作品最怕的就是剧情赶火车。//3集定律诚不我欺。前两集的叙述和演出模式这么有想法,第三集就平铺直叙甚至流水账了。感觉制作组还是太低估观众的理解能力了。之后的叙事和演出也趋于平淡,经费也明显不足。 -
行星与共 プラネット・ウィズ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鈴木洋平 / 水上悟志・BNA・JC / 岩倉和憲、古木舞(副人设)
2018-10-1
+ 笑点,热血,悬念都有,发展转折一气呵成不拖沓。 - 经费所限,打斗作画略水。篇幅太短,导致结尾仓促,最后两集说教意味也太浓。一些伏笔(比如眼镜妹)也没有很好的回收。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13话 / 2020年4月6日 / 金﨑貴臣 / Cygames / 栗田聡美、杨烈骏、野田康行
2020-6-30
制作优秀的萌豚作。动画组非常聪明地选择了轻松日常而非手游主线作为重点,避开了槽点满满的原作剧情。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6-12
剧情前半部分一股浓浓的X战警既视感,后半部分基本瞎扯,如果在家看我最多给7分。不过大荧幕的体验实在是太爽了,放大了本片作画和配乐上的优势,还是值回票价的。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20-1-7
既是奇幻剧,又是少年成长剧。故事的高潮场景非常唯美,很有味道。要说缺点的话,故事的前半段还是有点慢热了,让人有点提不起兴趣。 -
玛纳利亚的密友 マナリアフレンズ
10话 / 2019年1月20日 / 岡本英樹 / Cygames / 吉田南
2019-3-25
本质手游改,纯粉丝向,内容不太能吸引路人。CY有钱的气息充斥着画面。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10-4
音乐,作画,世界观,人设,剧情都很优秀,期待之后的发展,有神作潜质。 更新:第9集动画组开始瞎JB乱改,主角严重降智。更新:所幸后几集节奏和剧情回归,最终集堪称神作,期待第二季。 -
MEGALO BOX メガロボクス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森山洋 / 清水洋
2018-6-29
浓浓的美漫风,给人一种“疯狂麦克斯”般狂野的感觉。王道热血于黑暗现实中开辟道路的成人童话。 -
向山进发 ヤマノススメ
13话 / 2013年1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ヤマノススメ」(「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8-7-19
补完了,低配版露营,很不错的泡面番。 -
向山进发 第三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
13话 / 2018年7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8-10-1
作画很有看点,制作组都是真爱啊。24分钟24集该多好。 -
向山进发 第二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4话 / 2014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 / 松尾祐輔
2018-7-23
优质的日常百合作。难得的是本作并非纯废萌,还加入了一些失败、吵架、挫折之类的内容,显得更加真实。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18-4-17
坑挖的很大,讲的内容很多,隐喻很深,看得出,几原老贼是想做出一部有深度的文艺作品的。要联系现实的话,可以联想到同异性恋的隔阂,甚至柏林墙,东西德对立,青年党卫军......然而,想的太多,篇幅太少(其实还是钱少),则导致啥都讲到了,却啥都没讲清。而且人物的动机,行事的逻辑合理性上,也有诸多漏洞。总的来说,是一部有庞大架构,神作潜力,却未达预期的遗憾之作。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高橋丈夫 / Sphere / 神本兼利
2017-8-13 / 标签: 萌穹妹得永生 缘之空 推实妹 GAL改
音乐满分,穹妹满分。 然而节奏血崩,总共才12集的空间非要把每条线都做完,简直无语。人物作画崩,某种程度上也算是惨遭动画化了。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1-1-26
各种意义上都挺好的偶像动画,11集堪称年度百合名场面。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21
8.5分,优秀的情感片。纯电影党,动画和原作都没看过,依然领略到了青春情感的美与遗憾。“爱她,就给她自由”,这种主题常见于父母爱。出现于高中“情侣”之中还是很新鲜的,也算是旧瓶装新酒了。回想高中时,也能找到共鸣。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7-8-11 / 标签: 百合 TRIGGER 吉成曜 2017年1月 小魔女学园 半年番 魔法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作画优秀,风格有趣,有迪士尼经典影片的即视感,在前期有神作潜质。然而后期编剧水平明显不足,难以体现主角的成长,故事节奏也变得很赶。一下子变成了十分套路的“团结起来打boss”的故事。 总体7分,看在百合的份上加一分。
看过的标签
- 8搞笑
- 8百合
- 5Fate
- 3Type-Moon
- 3吉卜力
- 3治愈
- 2SHAFT
- 2ufotable
- 2FateStayNight
- 2宮崎駿
- 2轻小说改
- 2萌
- 2新房昭之
- 1漫改
- 1芳文社
- 1伏见司
- 1泡面番
- 1新海誠
- 1推实妹
- 1日常
- 1DEEN
- 1萌穹妹得永生
- 1FANS向
- 1半年番
- 1缘之空
- 1动画工房
- 1清恋
- 1第一视角
- 12017冬
- 1Flip_Flappers
- 12017年1月
- 1笨女孩
- 1吉成曜
- 1TRIGGER
- 1时空轮回
- 1小魔女学园
- 1异世界
- 13D
- 1后宫
- 1虚渊玄
- 1悬疑
- 1宫崎骏
- 1久石让
- 1妹控
- 1Saber
- 1科幻
- 1京阿尼
- 1EVA
- 1新世纪福音战士
- 1萝莉
- 1恋爱
- 1魔法
- 1欢乐
- 1战斗
- 1GAL改
- 1志仓千代丸
- 1萝卜
- 1悲剧
- 1奇幻
- 1超能力
- 1原创
- 1月姬
- 1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