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第二季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出口花穂/ [副] 大場優子
2021-9-27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9-8
故事非常简单。后段台词、分镜、BGM煽情非常有效。几段打斗中的前几个有些PPT了,估计作画都分给后段了。既然这个IP这么挣钱了,多拉些大手来啊。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9-4
前半讲如何相识看着顺畅。后面不论是出现事件出现矛盾解决事件都平淡。感觉本片想好好煽情但缺感情铺垫剧情会出现矫情、降智(若男女主是初中生可能不算)或无法理解。一些场景单拉出来看细腻,但结合先前剧情或当下人物行动就觉得不合理(或比如我不懂小年轻对直播自己收到的较私人的对话到网上的态度?)所以无法共情反而想吐槽。总觉得男女主即使到片子结束也没多互相了解对方。不过后半中邀请看烟火那段青涩可爱。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4
-
后空翻!! バクテン!!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四ッ木えんぴつ / 柴田由香
2021-7-26
文戏细致,比赛流畅很炫。音乐到位。角色性格、队友情、对手情、师生情、对这项运动的憧憬、技不如人时的不正常行为等元素在剧中的发生得顺畅。不过剧情多偏向练习运动后的日常,比赛出现得不多,主角团在练习间也没怎么提技巧之类的东西,总觉得有点空泛啊。 -
罗小黑战记
1话 / 2019年9月7日 / 木头(MTJJ)
2021-7-21
非常可爱。打戏好看。人狠话不多。剧本对问题的讨论应该只是在各方罗列观点阶段,所以才没有让角色展开辩论吧。搞笑和严肃的气氛能分开。用前期大量篇幅讲角色互动,煽情到位。感觉拜师这条线完成得更好。 -
忧国的莫里亚蒂 第二季 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 2クール目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野村和也 / 構成/竹内良輔 漫画/三好輝(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大久保徹
2021-7-18
开始加萌点了啊。总觉得这帮人在文武两项上的B格越来越需要超能力来解释了。||看完后,萌点稍有点绝大部分算严肃。饼画太大圆得太儿戏,估计想以此重点表现的相爱相杀的人物关系看着迷惑。想表现的悲情实在无法共情。一些配角缺乏塑造的篇幅,故在有所表现的时候乏力。画面精致。 -
剧场编集版 隐瞒之事 -秘密是什么- 劇場編集版かくしごと ―ひめごとはなんですか―
1话 / 2021年7月9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1-7-15
-
RD 潜脑调查室 RD 潜脳調査室
26话 / 2008年4月8日 / 古橋一浩 / Production I.G/士郎正宗 / 上山徹郎
2021-7-11
倡导自然的故事,剧情发展是常见的写人物集线索打Boss救世界的走向,而且非常平稳。潜脑设定有些不明确。不过前半单元剧中的各种关于电子脑的故事结合现有的电子科学知识完全可以理解。绝大部分剧情轻松活泼,煽情、恋爱部分恬静。 -
再见了,我的克拉默 さよなら私のクラマー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宅野誠起 / 新川直司 「さよならフットボール」「さよなら私のクラマー」(講談社KC刊) / 伊藤依織子
2021-7-4
看球太不行,看人不错,故事也活泼励志。剧情还在组队磨合阶段比较平稳。不少角色塑造得有特色,记得住。BGM煽情效果好。话说天才主角团又不是全都在初中没得练,新队伍怎么观感上起点这么低,难道还是比赛画得不行的缘故?少见,自闭的居然不是队员。到底叫football还是soccer,起码同一个角色的选词还是统一一下吧。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7-3
大团圆结局挺好。所有人都能有希望。总觉得头一两集那个让男主颓废的原因挺矫情。 -
搏斗运动员们 大运动会 重启! バトルアスリーテス大運動会 ReSTART!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佐々木勅嘉 / 春山和則
2021-7-3
套路剧情,一路都很平稳。作画很省,没什么动作戏。轻百合片,女主给其他角色说的台词挺鼓舞人的,諸星堇的配音也很可爱。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7-1
最后特别篇质量大幅下降,交代了部分圆故事的设定!又挖了刺眼的新坑,没讲第十一集引出的内容,主角团的关系过于突变。 -
美妙世界 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 The Animation
12话 / 2021年4月9日 / 市川量也 / 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 It’s a Wonderful World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野村哲也、小林元、松浦有紗
2021-6-30
美术风格独特。故事流水账。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29
这片的几个年轻女性都好可怕!||接下来大概会出真人电视剧或者电影续集吧! -
MARS RED MARS RED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羽多野浩平 / 藤沢文翁 / 竹内由香里
2021-6-29
这片难道每集都化用一个戏剧?||故事整体太缺乏解释和衔接。最后点了一下超能力者要保持人性的话题。用大鱼吃小鱼解决丧尸围城问题。全部打戏以及部分文戏的画面太穷了。bgm是真的强。主要还是看个第一集那一对的文艺浪漫故事吧。推荐第一、三、七、十三集。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2
为了种崎敦美(扶额)||这个科幻片没什么想象力。别期待能在科幻设定和百年社会发展上符合当下潮流科技知识和环境会随发展改变的常识,看成一个奇幻世界中的少女解决几个揪心事件的片还行,虽然有的时候配角行动变化的思路都没讲清就开始煽情。歌和打戏还挺好。接受共存也没法解决第四篇扭曲单元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