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炎炎消防队 炎炎ノ消防隊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八瀬祐樹 / 大久保篤(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守岡英行
2019-12-29
剧情和战斗确实是越往后越好看,不过这个分镜和演出第二季真的是该换人了,迷之特写和停顿太多了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19-12-27
真的好久没看过这种细腻的作品了,orange的3d制作也是真的强,唯一可惜的就是最后缺一个有点爆发或者悬念的结尾,救人那段也都合了点 -
高分少女 第二季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Ⅱ
9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19-12-22
标准的白学故事结构,不过和白2比起来小春真的从来都没能站上过对战台过。。最后觉醒的也太突然了,之前拖那么久有啥意义么(而且这一季真跟游戏都没啥关系了,反倒成了拖后腿的部分) -
新石纪 Dr.STONE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 / 岩佐裕子 副:村谷貴志、寺尾憲治
2019-12-16
虽然题材略显邪道,但内在其实还是很纯正的JUMP类,就是有些地方处理显得低龄化了一点。但是不论如何强调的科学精神很赞,理解科学方法论的意义远远比任何具体的科学知识要重要多了。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1-17
完美的原作,完美的改编,在cl之后真的再也没看过这样打动人心的故事了。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0-12-2
没想到这次居然回归了世界系的作品,风景的好看程度又更上一层楼,最后的部分虽然有更好的处理方法,但这么选择作为世界系作品来说其实没什么毛病。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9-29
ufo的特效,阿部望的发挥让这部作品的特效和高潮时的作画真的high到没话说。剧本上说是说jump系,但因为故事的沉重使得人物的深度有了保障,其实可以分到正剧的分类中。主角的善良和价值观也非常的感人,期待剧场版。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20-9-12
这么多年过来也没能看到几部校园搞笑番能和这部比的,反套路的巅峰,第二季有生之年系列 -
肌肉少女:哑铃,能举多少公斤? ダンベル何キロ持てる?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山﨑みつえ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MAAM(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菊池愛
2019-9-19
本季观感最好的动画,有搞笑有科普有福利,节奏好的没话说 -
幻想嘉年华 Special Season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Special Season
1话 / 2013年1月16日 / 岸誠二 / 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19-9-3
十年之后又十年,怕是二十周年月姬Remake都出不来。。还好意思自己提到。 -
拳愿阿修罗 ケンガンアシュラ
12话 / 2019年7月31日 / 岸誠二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 / だろめおん(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森田和明
2019-8-21
套路现在没走刃牙那种螺旋式上升装逼的模式,流派也很多看着很有新鲜感。制作上比起刃牙也是好多了,那种漫画风格的过场很不错。后面黄暴剧情挺多,也就网飞投资才能把这样的剧情动画化了。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9-8-8
绝大多数的时候故事都不会试图向你讲道理,只是把事情像是理所当然一般展示在你面前。至于你从中得到了什么,那就是观众自己的事情了。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9-7-22
挑出了最适合用影像来表示的部分,用最大的功夫去还原了世界观和战斗的部分,让人光看这些就觉得能值回票价了。故事方面骨架的部分都做出来了,感情戏的部分有点快到让人感觉到突兀,但那有容量限制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和原作相关联和对比的部分看的也很感动,真的是很有诚意,做的很好的电影化,尤其是在刚刚看完某部做的稀烂的改编之后。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7-17
巨人还是很好看的,不论是制作还是悬疑部分,不过剧情还是不可避免的走向了开挂,血统和二五仔这些传统艺能就是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7-13
这部做的一半搞笑片一半鬼片,史诗的bgm搭上没那么史诗的剧情也不搭调,特技真的很好看,但是ufo的这个动作设计都只看得到结果看不到过程很蛋疼。还有就是我真的不喜欢这种卖惨的角色。 -
大家集合!Falcom学园 2期 みんな集まれ! ファルコム学園 SC
13话 / 2015年1月4日
2019-6-5
当年看的时候还没玩过闪轨,玩过以后看更加笑的生活不能自理。越往以前的作品越能看到些上古大神cv,越往现代的作品cv阵容也越豪华,很有意思。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0-11-9
听着ed想了起来补一下这部的评价,轻松搞笑的外表之下藏着很多辛辣的讽刺和哲理,有好几集都像是在看一部优秀电影的感觉,除了渡边以外很少有人能做出这样的动画了。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9-5-8
"War,war never changes"小人物的命运什么的不过是风中残烛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4-24
战场原这正宫气场。。小扇拿着黑镜那里不知道是不是猎人会长的neta -
笨拙之极的上野 上野さんは不器用
12话 / 2019年1月6日 / 月見里智弘 / tugeneko 「上野さんは不器用」(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和田彩乃
2019-4-19
虽然段子基本没离开下半身过但意外的不显得下流,男女主的cv表现都很不错。还有就是这名字应该改成“鬼畜之极的田中”比较合适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19-4-10
如果能在前段再让故事多点爆点感觉会更好,凛的几个姐妹的性格和故事反倒更想看一点。而且这种煽情方式真的不是很喜欢,有些设定上的细节如果能有更多交代感觉还能变成硬科幻作品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3-31
毫无疑问的本季最佳制作,作为搞笑也绝对是近年排的上前几的好作品,期待第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