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山进发 ヤマノススメ
13话 / 2013年1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ヤマノススメ」(「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8-1-15 / 标签: 2013年1月
看过的泡面番中最喜欢的一部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8-3-2 / 标签: 2009年4月
前50话平均2话原作对应1话动画,后面快跟上原作进度时节奏有所放慢。本片改编的成功得益于原作清晰的故事脉络、改编时合适的情节取舍以及出色的动作戏。难得的优质漫改动画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8-1-17 / 标签: 2014年10月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8-5-2 / 标签: 2009 剧场版
在屋岛作战中还在怀疑坐上EVA的意义的真嗣,在《破》的结尾能说出“世界怎样都无所谓,至少要救出凌波”,也许这就是一个男孩的成长吧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18-4-27 / 标签: 2007 剧场版
屋岛作战来回看了好几遍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8-1-15 / 标签: 2017年1月
摘抄一条S1评论:“动画中的Minecraft,画面简陋,世界观开放,独立开发,成功大部分因素归于病毒传播和社区对AAA动画的反动。因其文本的简单设计让观众产生一种用拉格朗日插值算小学数列题的愉悦感,比预期的剧情模板更有掌控的自由感。不要以为这片火是因为观众的取向变了,观众还是自闭症的宅,从业人员亦是产业近亲繁殖的宅,这片无非是给这些人一种舒缓自闭症焦虑的幻觉。”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19-7-20 / 标签: 2013年10月
在长达13话的篇幅里,本片交代了角色间的爱慕关系;随后曳舟祭撕裂了彼此的时空,本片围绕着变与不变,对“喜欢”这件事进行深入描写。冈田磨里提供了复杂的故事脉络,篠原俊哉在演出上的表达也是相当精彩,可惜迟钝如我只能吃出最后三话的味道,S1诸多好见解还有待我慢慢消化 -
黑色残骸 クロムクロ
26话 / 2016年4月7日 / 岡村天斎 / Snow Grouse / 石井百合子
2019-5-28 / 标签: 2016年4月
所有角色都有丰富的感情,角色互动则更为复杂,剑之介与索菲的交流让我印象深刻。“缺乏紧张感”与其说败笔,更像是与本片含蓄的表达一样,是一种风格。观众若擅自将“机战”与“动作”、“大片”等同起来,恐怕很难吃出本片的味道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1-15 / 标签: 2017年7月
整体情节就如同进入深渊的主角一样层层深入,那些“反派”都较好地反衬了主角的一些品质。我挺认同一些网友的说法,就是女主的性格比较作死,但转念一想,女主这种性格能较好撑起这个故事,加上cv、演出等方面的补足,还是可以的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5-10 / 标签: 2017年 剧场版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3-3 / 标签: 2018 剧场版
故事的核心大概是“母亲”?然后直观感受就是篇幅不够、东西太多、讲得太快。有些角色(如蕾莉亚、克里姆)着墨太少,很多行动难以让我产生代入感。据说本片原来是想做成TV动画的,其实本片很多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是有很多展开的空间的。从本片的所呈现的人物脉络与核心构思来看,如果真做成TV动画,应该会更好看吧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0-1-13 / 标签: 2019年4月
本片其实有不少问题:比如台词过多,什么东西都靠声优念出来,剧情还非常拖沓。但看到后面我渐渐忽略这些缺点,投入到兄妹与其他人相遇的故事当中。男主挺有魅力,丰富的感情足以盖过片子的很多漏洞 -
肌肉少女:哑铃,能举多少公斤? ダンベル何キロ持てる?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山﨑みつえ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MAAM(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菊池愛
2019-9-20 / 标签: 2019年7月
"今后也怀着对肌肉的感激,健康度过每一天吧"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8-1-15 / 标签: 剧场版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8-1-29 / 标签: 2013年4月
-
樱花任务 サクラクエスト
25话 / 2017年4月5日 / 増井壮一 / Alexandre S.D. Celibidache / 関口可奈味
2018-1-17 / 标签: 2017年4月
整体上给我的感觉就是前半部分角色都在瞎忙活,后半才开始进入正题。后面的情节还是挺感人的,但前面看着一群外行忙东忙西,我就不太能代入到其中。就像S1网友说的,本片所探讨的问题太大,难以找准切入点,也离观众太远。如果篇幅缩短点,关注的问题缩小点,或者主角设定为更“专业”一点,我想观感会好转
看过的标签
- 84剧场版
- 11OVA
- 102016年10月
- 102015年4月
- 102014年10月
- 102016年1月
- 92017年4月
- 92013年10月
- 9短片
- 92017年7月
- 92018年1月
- 82014年7月
- 82015年7月
- 82017年1月
- 82017年10月
- 82013年7月
- 82018年7月
- 72012
- 72011
- 72015
- 62013
- 62021年1月
- 62012年10月
- 62014年1月
- 62016
- 62013年4月
- 62019
- 52013年1月
- 52014年4月
- 52015年1月
- 52016年7月
- 52010
- 52019年1月
- 52019年4月
- 52020年1月
- 52020年4月
- 52016年4月
- 52015年10月
- 42019年7月
- 42021
- 42018年10月
- 42017
- 42020
- 42018
- 42014
- 42007
- 42008
- 42009
- 42011年4月
- 42012年1月
- 32021年10月
- 32012年7月
- 32008年10月
- 32020年7月
- 32022年1月
- 32022
- 32018年4月
- 32011年10月
- 32008年4月
- 22023
- 22009年7月
- 22020年10月
- 22010年4月
- 22019年10月
- 22010年7月
- 22021年4月
- 22023年4月
- 22011年7月
- 22009年4月
- 22010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