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6-18 / 标签: 漫画改 2023年4月 牛尾宪辅 花田十辉
近期个人观感最好的恋爱动画,改编用了心思,总是主动有点小心机的山田很讨喜,除了几个下头男之外的角色互动很有趣,牛尾的音乐大加成。不过作画资源匮乏。关键部分演出基本是特写、高光、氛围音乐三板斧。对角色的心理刻画一般,男主的想法都直接讲出来还好,山田这边虽然有大量的间接描写,但还是觉得二人关系拉近的突兀。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4 / 标签: Production.I.G 漫画改 2023年4月
时隔13年石黑正数第二部动画啊//单集拿出来质量都不低,凑成一季就有些松垮了。当个公路片看吧,学园这条线占了大量篇幅,当悬疑来看又太散。谁都知道两条线有联系,但篇幅不足的情况下既要塑造角色又要埋坑填坑,最后叙事和情绪都没抓好,稀里糊涂一整季就完了。如果是半年番或者制作组有魔改的胆量就好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26 / 标签: A-1Pictures 漫画改 剧场版
突然就觉得不好看了,对辉夜和白银的本质没有兴趣,恋爱喜剧果然是拉扯阶段最好看啊。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4 / 标签: 漫画改 MAPPA
中规中矩吧,各方面没太多好说的。mappa这些年给我一贯的感觉就是这样,该做的都能做的差不多,虽然不觉应付但有些疲惫感,总归是少了份热情。 -
Fate/Grand Order 藤丸立香想不明白 Fate/Grand Order 藤丸立香はわからない
33话 / 2023年2月7日 / 槌田 / 槌田
2023-7-30 / 标签: Fate 漫画改 泡面番
辛苦了,槌田。 -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10话 / 2023年1月18日 / 何小疯 / 何小疯 / 角色设计:黄格特、何小疯、杨泽卿、梁昕如、魏悦丞、杨泽卿、陈世豪
2023-3-15 / 标签: 国产
-
大雪海的卡纳 大雪海のカイナ
11话 / 2023年1月11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3-24 / 标签: PolygonPictures 2023年1月 弐瓶勉
剧情土不怕,怕的是水,本该是重点的世界观设定很无趣,至少没展示出太多有趣的东西,冲突和解决的方式很敷衍,唯一的优点是高桥李依的发挥。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6-20 / 标签: 2023年1月 漫画改 MAPPA TV
严肃的题材,日本动画少有的人文关怀,对冲突铺垫和角色刻画也有一手。但不知道是改编还是原作者认识的问题,总觉得思想浅薄了些,内核没完全升华起来。整个奴隶篇情绪流都比较平,包括主要角色的内心活动和最后的冲突化解也是如此,所以演出一直在做加法,效果在我看有好有坏吧。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7-24 / 标签: A-1Pictures 游戏改 2023年1月
前几话略惊艳,回归之后大不如前,最后一话18个作监,看得出很努力在赶工了,制作拖累创作。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5 / 标签: StudioBind 漫画改 2023年1月
可爱,舒适 -
间谍教室 スパイ教室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副人物设定:枡田邦彰、市松模様(細田直人)
2023-4-1 / 标签: Feel. 轻小说改 2023年1月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2-12 / 标签: 国产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短片 原创
开篇有点惊艳,但整体素质平庸。个别单集完成度较低,从立意到手法乏善可陈,“中国奇谭”反而成了可有可无的命题。不行就是不行,少滥用“实验性”来评价描述。
看过的标签
- 194TV
- 148漫画改
- 102短片
- 78剧场版
- 66国产
- 49泡面番
- 32轻小说改
- 25原创
- 24OVA
- 20Fate
- 18中国
- 17dc
- 15OAD
- 14Type-Moon
- 13SUNRISE
- 13Disney
- 12MAPPA
- 12名探偵コナン
- 12游戏改
- 12广告
- 12A-1Pictures
- 11EVA
- 11暴雪
- 10mv
- 10MADHouse
- 10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0GUNDAM
- 10欧美
- 103D
- 102022年10月
- 92011年4月
- 9高达
- 9J.C.STAFF
- 92021年4月
- 82011年1月
- 8Netflix
- 8庵野秀明
- 82016年4月
- 8Khara
- 82013年7月
- 82022年7月
- 8童年
- 82023年4月
- 8SHAFT
- 7loundraw
- 72014年4月
- 7柯南
- 72021年10月
- 72021年7月
- 72017年1月
- 72016年7月
- 72016年1月
- 72016年10月
- 72023年7月
- 7TRIGGER
- 7WITSTUDIO
- 62015年7月
- 6RWBY
- 6杨·史云梅耶
- 62015年10月
- 62022年1月
- 6JanŠvankmajer
- 6ufotable
- 62019年1月
- 62018年4月
- 62018年1月
- 62021年1月
- 62011年7月
- 6美国
- 6动画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