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5-8
-
读过 나 없는 단톡방 Fin。对于作者的退步早有耳闻,打开来看果真如此,囧。若说四年级的强项是把不合理的情节处理圆融,那么本作的强项就是精简(精简了圆融)。每每读到生涩之处总在想:作者大概需要一个强势的编辑搭档……1月14天前 · web
2024-5-7
-
读过 초대받은 손 1月15天前 · web
2024-5-5
-
读过 부탁이니 죽어주라 1月17天前 · web
2024-5-3
-
读过 허수아비 1月18天前 · web
-
读过 テルマエ・ロマエ Fin。知识类漫画,作画考据,笑点密集度尚称适中。后三卷预期外扩写有着十分鲜明的预期外感受(译:可看可不看)。1月19天前 · web
-
读过 손 안의 안단테 Fin。终于完整看完一部罗允熙的作品,真不容易B38。综观目前罗的作品序列,这可能是最像古早味十点档韩剧的一部。怎么说呢,罗的创作里面似乎常常夹带大众化的言情成分,而在本作中这些成分更是大多被叠在男主身上,如此堆砌导致这个角色没有发酵完全,后续回忆线展开后甚至可说是相形见绌了。所幸女主与旧人的羁绊确实有写出阴晴圆缺,不失可读性。另一个遗憾的地方是本作似乎未能延续历来作品中的光影表现,某些地方还有肉眼可见的谜之淡出或模糊。1月19天前 · web
2024-4-25
-
读过 工廠:在世界工廠的背後 1月26天前 · web
-
读过 大江戸国芳よしづくし Fin。作为历史改编添加的戏剧性颇有八点档气质。第一篇优于第二篇,义贼似乎是为了呼应开头九纹龙史进的精气神,但主角在这篇故事里已经没啥存在感,主题也从绘画跑到打击贪官污吏上面,有主次颠倒的问题。1月27天前 · web
2024-4-22
-
读过 無人島漂着100日日記 Fin。想起了那段熬夜在麦块征战四方的峥嵘岁月,边看边循环播放起麦块背景音乐,只能说特别合适。心境平和慢慢地翻看,有趣且治愈。2月前 · web
2024-4-20
-
读过 너의 뒤에서 Fin。不败的青春,交织着对未来的忐忑与出柜的不安,日常相处平淡、简单而真挚,这就很好。人物辨识度略低,男主从重逢到喜欢用不到四页,这里感觉进展太快了点。2月2天前 · web
2024-4-14
-
读过 岡本倫短編集 Flip Flap Fin。新装版台译。发刀练习簿。相对比较喜欢2、3篇。2月7天前 · web
2024-4-7
-
读过 運命の女の子 Fin。3>2≒1。第一篇比起侦讯对峙,呈现上更像是人魔对平凡人性的挑衅。第二篇描写「你之所以喜欢我是因为我不喜欢你因此即便你喜欢我而我还是不能喜欢你好吧请你不要喜欢我就让我继续喜欢你」这样的感情纠葛,没对上电波。第三篇设定较为有趣,可惜掀开锅盖发出七彩光芒后作者只写了句「天啊,是真爱」。2月15天前 · web
2024-4-4
-
创建了新目录:[韩漫作家]从Kakao到Naver:弃暗投明 来统计一下Kakao各种倒行逆施逼走了多少漫画家(¬_¬) #看Kakao被打脸就是爽(◔ д◔)2月18天前 · web
2024-3-31
-
读过 1학년 9반 Fin。非硬核求生,角色间各有不同的生存姿态,这些姿态从校园到荒岛并未随着环境而变化,对比起来挺有意思。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善恶面复杂一点的反派。少许Bug,其中比较在意老爷爷这个角色明明武力不低,但面对学生强盗团伙时的存在感异常淡薄,收尾却又直接对(已经被降智的)敌军开无双XDD2月22天前 · web
2024-3-29
-
读过 Of What Remains Fin。前半部剧情描写女主孑然一身,既能体认其现时的空寂茫然,又能感受到过往伤痕痛楚在她身上留下的重量。这样的角色回到儿时小镇重建生活,原本是个能够吸引我的故事。可惜中期丢出MAD大爆炸开启求生副本,风格丕变,作者在特务、动作题材的发挥却远不如前期流畅,尤其不喜欢一连串的巧合堆叠和沟通障碍,仿佛作者幕后操纵之手已跃然于纸面。尽管值得推敲的Bug不少,但前后伏笔回收大致完成;虽然一通乱杀不忍直视,但女主经历的磨难有打动我。2月24天前 · web
2024-3-24
-
读过 현혹 Fin。比较传统的吸血腿故事,搬到东方舞腿腿腿上填补了某些空白腿,尤其还是那个时代的上海滩和朝鲜。剧情稍有牵强之腿,但结局收腿很漂亮。喜欢阴暗面色腿腿腿的处理。(⬅魅惑状态)//难怪给那么多格的蒙古靴特写,原来续作在这边等着…但怎么在Kaokao上面啊岂可修B38「如果要在黑暗的洞窟里点亮火把,最先需要的是一双在黑暗之中摸索的手。」(E28)这段告诫正适合送给某些网漫平台(大白眼)。2月29天前 · web
2024-3-19
-
读过 Saison de sang 3月4天前 · web
2024-3-18
-
读过 九號天鵝 Fin。开头人类利用机器人质疑复制人太空计画,即点出人类依赖而又不信任科技的两面性。这样的两面性并在后续故事中获得开发:奇欧一方面厌恶于自己被复制的人生,另方面又钦羡于九号天鹅被复制的飞行热情;查尔斯和西杰罗一方面明知复制人奇欧已是不同个体并投入私人感情,另方面却又亲手经营或参与了「适合奇欧成长的环境」。正是基于对荒诞的认知而做出自相矛盾的反抗行为,在如此过程中人类发现了自由意志,从此有了无限多种可能。同时也和机器人安德「每一次的计算结果都确认,你就是我要照顾的人」,形成鲜明的对比。结尾「安德核心烧毁」这边应该是可以骗到我眼泪的地方,放在旁白一语带过总感觉有点可惜。3月5天前 · web
2024-3-16
-
读过 夕暮れへ Fin。可能会是我上半年最惊喜的中文出版。前八篇和后两篇分别完成于作者中年时期及步入老年时期,相差二十年。前八篇风格一贯,多以寄喻手法从微末处描绘生活感悟,笔触清隽疏淡,写那愁云似卷似舒。后两篇风格不一,〈囚人〉大改先前印象,乃是全书中用力最猛者,浓密线条堆叠出的黑影仿佛岁月光阴正呼啸而过,借由主人公疯癫而狂放的呐喊,直问时间与人心的尽头究竟有着什么;〈孤独死之馆〉则以群像说明这是一个你我他的故事,并承接上篇给出了一个开放式答案。作为短篇集安排有序,非常真实地指出衰老与死亡乃是自主个体必须且只能独力去面对的课题。3月7天前 · web
-
将 nekojiruso 加为了好友 3月7天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