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7
-
读过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11) どうせあなたはわからない 20231217_0140 写日常推理是好的,给一个主角关系性到头的系列加点活力也是好的,但对于推理而言,系列似乎更多是包袱而不是助力,有种很明显的束手束脚感。事情不大,主角也不紧不慢,甚至没搞作者三板斧之解谜辩论。排除法揭露真相的瞬间有相应的良好观感,其余部分都很普通。4月14天前 · web
2023-12-11
-
将 药屋芥末 加为了好友 4月20天前 · web
2023-12-8
-
读过 声優ラジオのウラオモテ #09 夕陽とやすみは楽しみたい? 20231208_1905 又是有烦恼于是把前面的角色拉出来溜一遍。感觉两人关系性比较固定了,于是只能在细节上往前蹭一点点,剩下的篇幅只能发展其他人的互动,以及学校的青春啥的。毕竟有一路看下来积累的塑造,读网状互动不能说不愉快,但也缺些大活。事业方面的烦恼略微有点车轱辘感。想看业界片的话不如DJCD,那边也有肉体厨环节(4月22天前 · web
2023-12-7
-
读过 恋は双子で割り切れない (3) 20231208_0002 因为上一卷没啥恋爱味就搁置了,听说后面还行,发现会免于是……隔了太久几乎忘记了前面讲的什么,只记得妹妹相关的部分非常有趣——对话和文字风格很有特点,以及搞计谋的行事。虽然引用依旧陌生,但不影响其他部分,这方面很符合期待。然后最后妹妹放大招的部分也很不错。姐姐相关比较普普通通,故事结构也比较简单,不过这些对于妹妹部分也是必要的。4月23天前 · web
2023-11-25
-
读过 最強の剣聖、美少女メイドに転生し箒で無双する (1) 20231125_1717 白嫖看完感觉可以支持一下,还是补了票。插图的马尾女仆很正。算是TS百合。故事无非是TS开挂获得迷妹的那一套,不过作者很认真地设定了世界和人物,读这种推演总归是开心的。暴露作者笔力不足的地方也很多就是了……乱切视角,唐突讲配角的小故事,心理描写偏简单……5月6天前 · web
2023-11-23
-
读过 ステラ・ステップ (1) 20231123_1518 一些文字片段比较有感染力。属于讨厌的测定感情类型,剧情也不可燃。整体很序章的感觉,虽然似乎会有(与预期不同的)看点,但一卷这个样子还是继续等会免吧(5月8天前 · web
2023-11-21
-
将 sekkirin 加为了好友 5月10天前 · web
2023-11-17
-
读过 スパイ教室 (11) 《付焼刃》のモニカ 20231117_1208 这次的任务没打完,所以特别直接的就开头那一段,怕不是作者天天转二创糖,说啥也得回应一下,丢个定心丸出来……这卷变成平铺直叙,大概算是回到了之前的风格。进入这一季之后即使上了标题戏份也不会绝对性地压过其他角色,以及就像角色说的那样“藏起来了”,所以不会很浓烈。照例小笑点调节气氛。奇怪的女同增加了。尾声变得好厚重。结果这次的代号并没有什么含义。下一卷应该能告一段落了。5月14天前 · web
2023-11-6
-
读过 レプリカだって、恋をする。 20231106_1123 语言带一点文艺风。核心矛盾跟想象的不太一样但也无妨,本体的想法等等未交代事项当留白也不是不行,但抬到舞台中心的也仅仅是个过于普通的相遇,一兜子散装事件。最后的剧情太像发癫,不是说不能搞这些,不如说这才是看到「レプリカ」感觉应该有的,然而搞得这么突然根本来不及去体会心路历程。题外话,提到「レプリカ」想到的是KH的Xion,所以期待有点高了吧。5月25天前 · web
2023-10-19
-
读过 スパイ≒アカデミー 真実を惑わす琥珀 20231019_1519 出声的日本人评价都不差,当初看杂志试读印象也不差,丢购物车许久还是来品一下。着重塑造了琥珀的性格和感情,其余几个少女也分别有点戏份。校园部分稳扎稳打,事件很好猜但也算有起伏。结果反派一开口就拉低了未来塑造对象的水准。给续刊铺路的乱七八糟写早了,小丑反派撑不起尾声的情绪,在这个情况下过去的真相和认亲两大悬念都没回收,憋屈。虽然对背景设定对标既有作品没啥不满,但做不到突破的话商业上大概不太好过。6月13天前 · web
2023-10-9
-
读过 組織の宿敵と結婚したらめちゃ甘い 20231009_1917 单元剧里塞一堆伏笔,暗示一通,终章再串一下。有点特别的社畜家庭喜剧,轻小说风格的设定和打斗,最后稍微升华一下。很有结构美的作品。推特和note后记很乐。6月22天前 · mobile
2023-10-7
-
读过 競泳戦隊ミズギーズ 2 20231007_2246 上卷日常过后结尾终于变身,然后这卷主要是——变身后怎么过日常。这个轻松愉快的文风让人不知不觉就看完了。实际的剧情有点少,但至少看上去在铺垫一个有趣的局。虽然不至于两卷就看腻这个调调,但三卷的活如果不够精彩就要弃了。好在只有三卷,不必烦恼。下次打折见。6月24天前 · web
-
就要破口大骂,就要盖棺定论。句句吸睛,句句极端。渴望当意见领袖的快感,不屑于理解意见的包容。——婆罗门焦虑。
回复 · 6月24天前 · web
2023-9-4
-
读过 シャーロック+アカデミー Logic.2 マクベス・ジャック・ジャック 20230904_1821 文字游戏的含量过高所以不是很想思考合理性。总觉得事前事后整理舞台写得特别粗暴。小鬼前辈挺有意思。原本的对位女主诗亚戏份都跟本卷配角侦探一个级别了。中二台词出来气氛还是能炒上去的,只能说用心了但是太糙。纯洁战术对主角怎么样看不出来,看得出很想服务后宫观众。7月27天前 · web
2023-8-26
-
读过 ヴァンパイアハンターに優しいギャル (2) 20230826_1041 每次让辣妹跳出来搞好关系解决问题这个调调是可以的,但是到最后有点为出乎意料而出乎意料。思维跳跃可以读者脑内补完,思维瞬移就没辙了。银毛最后的答案还挺正经,感觉前面完全可以冲着这个答案铺路。8月7天前 · web
2023-8-20
-
读过 競泳戦隊ミズギーズ 1 20230820_0927 作者的文字本身有灵性,但是剧情安排就很货不对板:标题和开头是战队系,结尾一点点篇幅是入队,剩下的是和战队真的没啥关系的日常。主角的普通心理配上转学后遇到的怪同学形成了节奏很好的黄段子卖蠢吐槽抛接球。主角被攻略得有点快呢。8月13天前 · web
2023-8-16
-
读过 三角の距離は限りないゼロ (9) After Story 20230816_2314 第一章还有点流行的恋爱喜剧味,很糙但是可以算正经的后日谈发糖。后面好像就放弃治疗了……写才能发展不写旧角色互动,骗泳装插图过于直白,试图靠旧插图烘托感人气氛,另外反复带货。算了反正半价买个插画。8月16天前 · web
2023-8-12
-
读过 サイレント・ウィッチ VI 沈黙の魔女の隠しごと 20230812_2305 新的校园困难也是杂鱼,很快消费掉了。杂鱼骚动刚引出重大骚动就请看下集……虽然内容本身还是和之前一样挺好的,但断在这里就很难受。调调没变,剧情略微提速但核心问题没动。8月20天前 · web
2023-8-10
-
将 空野小春 加为了好友 8月23天前 · mobile
2023-8-6
-
读过 サイレント・ウィッチ V 沈黙の魔女の隠しごと 20230806_1054 6快出了才发现5卷发售很久了。寒假出任务,出场角色精简。还是认真但脱线的调调,核心剧情稳步推进。下一卷回学校,给藏身份加了俩大难度……8月27天前 ·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