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8 おいで、キャンディーをあげる
时长:00:23:03 / 首播:2024-08-31
りんごあめを買いに行く約束をしていた小鳩は、一緒に出掛けるため小佐内のマンションを訪れた。だがそこで、小佐内が誘拐されたことを知る。状況がつかめないままマンションを出てすぐ、その小佐内からスマホにメッセージが届いた。そこには、買ってきてほしいスイーツと店名が記されていて……。小鳩は堂島に電話をかけ、小佐内を探す手助けを依頼する。
脚本:内海照子
絵コンテ:長友孝和
演出:長友孝和
総作画監督:具志堅眞由(Production I.G新潟)
総作画監督補佐:高野やよい
りんごあめを買いに行く約束をしていた小鳩は、一緒に出掛けるため小佐内のマンションを訪れた。だがそこで、小佐内が誘拐されたことを知る。状況がつかめないままマンションを出てすぐ、その小佐内からスマホにメッセージが届いた。そこには、買ってきてほしいスイーツと店名が記されていて……。小鳩は堂島に電話をかけ、小佐内を探す手助けを依頼する。
脚本:内海照子
絵コンテ:長友孝和
演出:長友孝和
総作画監督:具志堅眞由(Production I.G新潟)
総作画監督補佐:高野やよい
“堂岛的左手手指被刀子割伤,送医急救之后,医生诊断三天就能痊愈。”
得看下一集发挥了,目前我最想不明白的就是怎么有机会联系到小鸠的
但更让我在意的还是能打两遍ごめんなさい却不愿意打一遍南部体育馆
小佐內在國中時期本身就跟綁架團夥結怨了,
這也是她沒變裝穿著制服就被抓走的根本原因
而被抓的原因,在春季篇最後就有說過,如果小鳩的癖好是揭穿別人老底,並以推理的形式呈現
那麼小佐內的癖好是報仇,或者說是"把人打入深淵","記仇"更多只是借口,為自己的行為找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小鳩應該是在小佐內報菜名般報出綁架團夥名字時,就注意到小佐內是故意釣魚
但同作者写的冰菓也是一样的本格推理,为什么大部分观众的体验会不同呢?
我觉得和你给出的线索的清晰程度有关,也就是观众的参与度,确实留下大量线索,让观众推理很有吸引力,但我还是觉得番和小说是不同的载体,这样的呈现方式是有问题的,你但凡加个回想镜头呢?
这集中那个距离4:1的部分加入的之前买甜品的镜头,就很好地解释了男主这么推理的原因(虽然还是不知道为什么女主可以发短信,并精确定位地图。。)
还有就是上集那样给我们观众的信息大于人物获得的信息,删除部分人物的行为(打电话)也是为了推理过程的完备性吗?其实不理解
最后也和楼上一样对意识流的部分的分析很感兴趣,期待一下,从ep1就看不懂了,可能还得读读小说。。
基本上每集都會這樣, 例如上集有些觀眾疑惑的為什麽小鳩一開始推理 「半」其實是因為從他的角度看不到寫的內容和背後的地圖, 甚至看不到自己餐盤中的地圖, 同樣的 tunnel vision 關聯於一開始看不到健吾 (不過看不到小佐內的因素更複雜一些) 一併被作為道具使用的漢堡解釋 (一層抽象是漢堡 = 甜點 = 推理), 為什麽小鳩 (包括并解釋本集) 經過推理可以還原地圖呢 (小佐內此時入場), 因為被小佐內軍訓了一夏天推理是小鳩的甜點 (點題本集標題, 所以本集小鳩進入岐阜推理結界的一處 tunnel 為什麽要竊喜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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