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整体来说是中规中矩的,三个故事剧情上也没有太大的关联,剧情也不长。把视觉小说的形式改编到故事汇上,我觉得也没什么违和感
三篇短篇小说,选题在国G里比较大胆,情节上还是能看出点gal感觉来。第一篇贡献了不少微妙而有意境的情感片段;第二篇核心就是毒,在大家多少都耳濡目染过相关桥段的情况下能写得像就不错了;第三篇则是另外方向的尝试。唯一不满可能是这三个故事的题材相比“人间”这个名字就太狭窄了,故事和章节间的句子也过于青春了。
第一章,真的好戳我, 受缚的蝴蝶,超不脱的高墙。 没办法做姐姐的我, 做我弟弟又有些不可的他。 (剩下两章就不怎么样了)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客观说应该给8/7/6分。但在我的生命里,也有一只小蝶。仿佛做着永不会醒来的梦,暂时淡忘现实生活的痛楚,缓慢地活着。
质量尚可的国产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胜在题材也败在题材,有笔力渗透,但缺乏更深的刻画,所以题材仅成为背景和动机。个人认为三篇里蝴蝶节奏最佳,弃罂氛围最棒,阿fei则差点意思。
人间刻画了一个不现实的人间,但也不是特别不现实。
只有《蝴蝶》水平在线
现实向阴暗小短篇合集,算不上有多好,但还是挺意犹未尽的
感觉三篇都没有传达得很到位。弃罂这篇相对比较好的结局算是一个败笔。阿fei这篇明显模仿王家卫,但笔力不够,跳舞那里没烘托好感情,整体又有些杂乱。
这人间未免太幼稚了
第二篇有点离谱
还算不错。其实算不上gal,只是电子小说。用了很尖锐的题材却没能特别打动人,反而是结局比较不错的2号故事更讨喜,有种笔力不够的感觉。
三个故事的交织能再多一些就好了/单独打分的话,《蝴蝶》《弃罂》7分《阿fei》6分
第一个故事挺棒的
意难平
少年想变成蝶脚下的花枝 蝴蝶却只能是蝴蝶
初看惊艳(国产gal有救了),然后感觉有点拉,然后又感觉不那么拉。蝴蝶作为开篇算合格,弃婴完成度很高,阿fei这样的纯倒叙,但是这最后就处理的很让人感觉差一口气。三个故事的女主角都缺乏动机。另外三个男主都太tm像了。给三个故事打分,蝴蝶54,弃婴64,阿fei54.
黄赌毒,推蝴蝶的时候总让我联想到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肉体堕落的美丽少妇与思春期的懵懂少年
地味
故事整体来说是中规中矩的,三个故事剧情上也没有太大的关联,剧情也不长。把视觉小说的形式改编到故事汇上,我觉得也没什么违和感
三篇短篇小说,选题在国G里比较大胆,情节上还是能看出点gal感觉来。第一篇贡献了不少微妙而有意境的情感片段;第二篇核心就是毒,在大家多少都耳濡目染过相关桥段的情况下能写得像就不错了;第三篇则是另外方向的尝试。唯一不满可能是这三个故事的题材相比“人间”这个名字就太狭窄了,故事和章节间的句子也过于青春了。
第一章,真的好戳我, 受缚的蝴蝶,超不脱的高墙。 没办法做姐姐的我, 做我弟弟又有些不可的他。 (剩下两章就不怎么样了)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客观说应该给8/7/6分。但在我的生命里,也有一只小蝶。仿佛做着永不会醒来的梦,暂时淡忘现实生活的痛楚,缓慢地活着。
质量尚可的国产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胜在题材也败在题材,有笔力渗透,但缺乏更深的刻画,所以题材仅成为背景和动机。个人认为三篇里蝴蝶节奏最佳,弃罂氛围最棒,阿fei则差点意思。
人间刻画了一个不现实的人间,但也不是特别不现实。
只有《蝴蝶》水平在线
现实向阴暗小短篇合集,算不上有多好,但还是挺意犹未尽的
感觉三篇都没有传达得很到位。弃罂这篇相对比较好的结局算是一个败笔。阿fei这篇明显模仿王家卫,但笔力不够,跳舞那里没烘托好感情,整体又有些杂乱。
这人间未免太幼稚了
第二篇有点离谱
还算不错。其实算不上gal,只是电子小说。用了很尖锐的题材却没能特别打动人,反而是结局比较不错的2号故事更讨喜,有种笔力不够的感觉。
三个故事的交织能再多一些就好了/单独打分的话,《蝴蝶》《弃罂》7分《阿fei》6分
第一个故事挺棒的
意难平
少年想变成蝶脚下的花枝 蝴蝶却只能是蝴蝶
初看惊艳(国产gal有救了),然后感觉有点拉,然后又感觉不那么拉。蝴蝶作为开篇算合格,弃婴完成度很高,阿fei这样的纯倒叙,但是这最后就处理的很让人感觉差一口气。三个故事的女主角都缺乏动机。另外三个男主都太tm像了。给三个故事打分,蝴蝶54,弃婴64,阿fei54.
黄赌毒,推蝴蝶的时候总让我联想到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肉体堕落的美丽少妇与思春期的懵懂少年
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