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おさむらいさんせれくしょんvol.1.1
2011-04-30
2023-1-20
扫了一眼作曲阵容,然后吓傻了。有机会可以找来听听。ps:如果这几个人真的凑在一起写专,那么宇宙会爆炸的。 // 8 改编不错 -
星际牛仔原声集2 - No Disc COWBOY BEBOP SOUNDTRACK 2 - No Disc
1998-10-21 / シートベルツ、Carla Vallet、山根麻衣(山根麻以)、遠藤正明、Gabriela Robin(菅野よう子)、Pierre Bensusan、古川昌義、Tulivu-Donna Cumberbatch
2022-9-24
9- 也许是人声曲偏多的缘故(人声部分大多是传统路数),发挥的空间偏少 // ELM,Green Bird,Want it all back // Don’t Bother none至少囊括了cb一半精髓 -
Elysion~楽園幻想物語組曲~
2005-04-13 / Sound Horizon / Aramary / Jimang
2023-1-31
8 58%/8% 不是很歌剧,也不是很摇滚,反倒是エルの天秤的爵士风有惊喜。讨厌在音乐中插入念白,既有损音乐的纯粹,又不利于在非日语文化区的传播。A姐声音好听。此外,有些曲子有一种很浓重的日v或音游曲的感觉,然而sh的年代比它们都早,看来sh对同人音乐界影响颇深啊。 // 最喜欢第一首 エルの楽園[→ side E →]可惜后面都没有第一首的发挥 -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Vocal Collection ~Sing for Your Smile~
2021-06-30 / ヴィヴィ(Vo.八木海莉)、汎用型歌姫AI(Vo.コツキミヤ)、エステラ(Vo.六花)・エリザベス(Vo.乃藍)、グレイス(Vo.小玉ひかり)、オフィーリア(Vo.acane_madder)
2022-7-5
8+ 前半完美,后半稍显逊色 总之所有没单列条目的都是神曲…… -
蟲音 前
2006-03-24 / 増田俊郎 / Ally Kerr
2024-5-23
8+ 补 慢,简,相对类型化,在一亩三分地里已经做到了极致。如果说野心不足的话,那恐怕不是这张专所追求的,个人有点被习惯束缚,总想找脉络记忆点啥的,理念不同吧 -
daze / days
2014-06-18 / じん ft. MARiA from GARNiDELiA、じん ft. Lia
2021-11-6
8+ daze越听越厉害了 // days越听越厉害了 -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Today Is A Beautiful Day
2011-03-16 / supercell
2024-4-20
8+ beautiful song. ryo还是那么能写,还是那么擅长挖掘女孩子的美好,而且写出了和初音,雪梨不一样的灵魂 换言之,他真的太懂什么样的歌手该唱什么样的歌,如同量身定制一般,这样的主创谁不想要呢。如果成员稳定的话,照这张的风格往下,大概会和荡漾一样越来越正常,越来越走入主流视野而不减其温柔吧,我在做梦…(诶我不是梨粉吗 // 9到11有点扫兴,不然可以9星往上的,而且nagi的唱功好像露馅了 还有一点点启示,对ryo来说,少女心可以丢,摇滚真的不能丢,因为少女情结是一种表达,而摇滚是ryo的根,就算回来找找灵感也是好的… -
Summer Pockets Original SoundTrack
2018-09-26
2022-12-24
8+ 来自LB厨的评价,参照也是LB,sp没打过(等动画)。曲子非常的慢热,即使是最喜欢的几首(sea,稚白)也是,不过对于原作党应该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只写了sea的三个变奏的麻子技压群芳,(能写倒是多写点啊!QAQ)此外也是第一次听水月陵,感觉曲风较为传统和收敛(甚至有点虚),比起想法更重于技法吧。对折户的印象有很大改善。最可惜的是歌曲,没找到一首对味的,编曲的老套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共鸣。 -
当事者
2023-05-10 / EGOIST
2023-6-3
8- 可能有点私心,不过是ryo现形态下的最好发挥(除了结尾),顺着这条路下去,以此君的才华,说不定又能开辟出新天地来,走着瞧吧 最后一段副歌扣分,重点在于氛围的营造以及悦耳不在于怪异啊喂(换个角度来说,第一段副歌就完美地做到了这两点,ryo还是一如既往的会写伴奏!) // 升分至8 果然…在下还是不可抗拒地爱上了ryo啊…我说ryo桑,别写歌了,咱们私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