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2021-5-29 14:33
Nevermore (Make that money;Watch it burn)
近一年推了些英文版的gal,蛮沉迷的,找回了中学时推gal的感觉,分享一下。首先是为什么要英文版,主要是太浮躁了,中文版看不太进去,一路ctrl,看了跟没看一样。偶尔尝试了下英文版,抱着学英语的想法,一句一句静下心来读,反而推完了不少,而且挺快乐挺充实的,想大概谈下一些作品的感受。
baldy sky:各种设定蛮抓人的,但每条线之间重复的太多,读到大结局的时候,热情已经被磨去了一大半,不过总的来说还不错。
狼人村之谜:前三周目根本停不下来,智斗,悬疑,感情都不错,只是后期解密有点枯燥,但不至于烂尾,B站Q君的实况同步看一看也挺有趣的,推荐!
星之梦:以前读汉化版就很喜欢,没想到现在读还会泪流满面,很浪漫的短篇。有人觉得太短,这难道不是优点吗,用最短的篇幅,讲最好的故事,个人给满分。
CROSS CHANNEL:国内评分很好,很电波的作品,个人大概对上了一半的电波吧,读是读完了,但是应该不会再看同作者的作品了(看vndb上的讨论,似乎steam版翻译不行,推荐fuwanovel的英文版)。
魔法使之夜:读了一半才发现没翻译完,但体验很好,文本完全可以单独当小说来看,翻译质量也很高,人设很棒,演出精彩,强烈推荐(今年应该会出完整的英文版) 。
虚伪的假面:传颂之物每一部质量都很高,无论是动画还是游戏,同类型里最喜欢的一个系列,强烈推荐。
交响曲之雨:节奏很慢,故事也波澜不惊,些许淡淡的感动,核心在于音乐,喜欢作品氛围的可以尝试。
片轮少女:youtube上一个叫darkplay的主播哪里看完的,全程人工配音,还挺逗的。作者大概是想加点文学性吧,有大量的内心活动加场景描写,而且表达挺绕的。本质上普通的校园恋爱,跟lily和hanako在一起的时候有种很惬意的平静感。
rosegunsdays:龙骑士的低成本冷门作品,背景设定很有趣,高潮部分很燃,有些让人眼前一亮的理念,不过铺垫太沉闷,总的来说总觉的少了点什么。
海市蜃楼之馆:很难言说,希腊式悲剧?古典舞台剧?二次元?总之就是能够触动人心的作品。英文翻译质量很高(个人感觉优于汉化版),而且很配故事背景,后传也保持着高水准,毫无疑问的神作!
summerpockets:key社的日常故事我可以看到天荒地老!满分!
大概就这么多了,虽说是英文gal,其实也还是日系的那一套,看vndb排名就知道了,不过换种语言,哪怕是看过的作品也能有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感觉挺好的。正在重读remember11,大家有什么冷门点的好作品希望推荐一下,个人更偏好悬疑剧情类的,毕竟人生第一部gal是E17。
baldy sky:各种设定蛮抓人的,但每条线之间重复的太多,读到大结局的时候,热情已经被磨去了一大半,不过总的来说还不错。
狼人村之谜:前三周目根本停不下来,智斗,悬疑,感情都不错,只是后期解密有点枯燥,但不至于烂尾,B站Q君的实况同步看一看也挺有趣的,推荐!
星之梦:以前读汉化版就很喜欢,没想到现在读还会泪流满面,很浪漫的短篇。有人觉得太短,这难道不是优点吗,用最短的篇幅,讲最好的故事,个人给满分。
CROSS CHANNEL:国内评分很好,很电波的作品,个人大概对上了一半的电波吧,读是读完了,但是应该不会再看同作者的作品了(看vndb上的讨论,似乎steam版翻译不行,推荐fuwanovel的英文版)。
魔法使之夜:读了一半才发现没翻译完,但体验很好,文本完全可以单独当小说来看,翻译质量也很高,人设很棒,演出精彩,强烈推荐(今年应该会出完整的英文版) 。
虚伪的假面:传颂之物每一部质量都很高,无论是动画还是游戏,同类型里最喜欢的一个系列,强烈推荐。
交响曲之雨:节奏很慢,故事也波澜不惊,些许淡淡的感动,核心在于音乐,喜欢作品氛围的可以尝试。
片轮少女:youtube上一个叫darkplay的主播哪里看完的,全程人工配音,还挺逗的。作者大概是想加点文学性吧,有大量的内心活动加场景描写,而且表达挺绕的。本质上普通的校园恋爱,跟lily和hanako在一起的时候有种很惬意的平静感。
rosegunsdays:龙骑士的低成本冷门作品,背景设定很有趣,高潮部分很燃,有些让人眼前一亮的理念,不过铺垫太沉闷,总的来说总觉的少了点什么。
海市蜃楼之馆:很难言说,希腊式悲剧?古典舞台剧?二次元?总之就是能够触动人心的作品。英文翻译质量很高(个人感觉优于汉化版),而且很配故事背景,后传也保持着高水准,毫无疑问的神作!
summerpockets:key社的日常故事我可以看到天荒地老!满分!
大概就这么多了,虽说是英文gal,其实也还是日系的那一套,看vndb排名就知道了,不过换种语言,哪怕是看过的作品也能有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感觉挺好的。正在重读remember11,大家有什么冷门点的好作品希望推荐一下,个人更偏好悬疑剧情类的,毕竟人生第一部gal是E17。
而且像是summerpockets这类的也不吃翻译(全是大白话),轻松惬意的阅读,顺便积累点英文,挺好的。
缺点是类似网文连载, 每隔一段时间更新. 但很多角色跟剧情都非常强.
推荐几个Where it all began, Stay true stay you, The secret reloaded, Summertime saga
中日英三语大佬,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