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拣爱 拣爱
2018年9月30日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AVG
2020-2-11
两小时的短篇,三个小故事。青涩至伤感到温馨,带有很浓的现实味,尤其是第二个故事对距离的把握很有水平,足以留下深刻印象。故事想表达的东西很明确,在玩家的体验基础上,作者本人也已经对其做出了很好的总结,在演出和细节方面处理的很好,做的很用心... -
晓之护卫 ~罪孽深重的末世论~ 暁の護衛~罪深き終末論~
2010-04-22 / PS3、PC / お嬢さまお守りADV
2020-2-8 / 标签: 哭了求求你出4吧 衣笠彰梧 無限軌道
晓护第三作,虽然不太想接受,貌似这作就完结了吧。推完后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最大的原因还是这个故事根本就没讲完,留下的空白是即使出第四部也不奇怪的,但到此为止了。不管怎么说,个人非常喜欢衣笠笔下的角色,三部下来要说没有留恋那是不可能的。3可以说是最具有故事性的,但问题却多到列举不完,真心疼丽华,连个正经的展开都没有,各种莫名其妙。其实很想抱怨,但估计会没完没了,索性不说了... -
晓之护卫~主角们的休息日~ 暁の護衛 ~プリンシパルたちの休日~
2008-12-25 / PC / お嬢様お守りADV
2020-2-6 / 标签: 衣笠彰梧 無限軌道
晓护第二作,FD性质的续作,内容主要是前篇女主的后日谈加上斗哥的过去,就是没有丽华线后日谈有点残念。1留下来的空白在2并没有交代,应该是准备作为1和3之间的缓冲。黑历史那段要说压迫感确实是有的,但是有些地方没有把握好度,描写的太过了显得有些刻意,个人不太欣赏这种做法。在前作基础上进行补充,具有一定的信息量,剩下的就看看3怎么收尾了,说是这么说,个人其实对衣笠的结尾并不抱有期待... -
晓之护卫 暁の護衛
2008-03-27 / PC / AVG
2020-2-6 / 标签: 衣笠彰梧 無限軌道
世界观设定挺有趣,男主也是衣笠最喜欢的扮猪吃老虎,塑造上也很有一套。日常描写很出色,还有轨道的原画,过程很愉快。人设上除了萌(负印象)和熏都很喜欢,不过即使是我这种比起结尾更在意过程的玩家来说,这收尾也未免有点牵强。丽华线基本上是刚刚开始就结束了,为续作铺路虽然可以理解,但单独拿出来实在有点失格,总体来说妙线完成度最高。毕竟是系列作,剧情中没解明的地方就去续作寻找答案了... -
牵绊闪耀的恋之伊吕波 絆きらめく恋いろは
2017-11-24 / PC / 近未来カタナ学園活劇ADV
2020-2-4
看画和CV来的吧,不过实际上CG崩坏的地方不少,前期讲了挺多关于空想竞技的概念,不过貌似作用不大,毕竟战斗是附赠的。总体来说是部没什么特点的废萌,还是主打人设,不过事实上也挺套路的,椿姐个人不太提得起兴趣,单推了しおん,剧情内容还染了点传奇色彩,不过也就那么回事,玩还是能玩的,就是结尾又挖了个坑,就我来说还是希望把主线剧情部分做成共通呢,剧情锁可太真实了,先这样吧... -
美少女万华镜 -罪与罚的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罪と罰の少女-
2017-07-28 / PC / ADV
2020-2-3
万华镜系列第四作,角色最无感的一作,也是争议最大的一作。题材比较黑暗是一方面,当然更多的原因是剧情本身,标题也明示了。引用了很多诗词,而且并非无意义的滥用,是好是坏就取决于玩家了。这作是什么风格基本上开篇就一定程度上意识到了,本身还具有一定程度的欺诈性质,主人公想必会被相当一部分人讨厌。该说是有想法呢还是太自信了呢... -
美少女万华镜 -为神所创的少女们- 美少女万華鏡 -神が造りたもうた少女たち-
2015-03-27 / PC / AVG
2020-2-3
万华镜中完成度相对较高的一作,也是相对评价最高的一作。末世设定,男主形象比前两作好多了,虽然作为拔作但同时有一定程度的剧情。世界观设置在一个很大的背景下,但剧情本身终究限制在一个小格局里,最后的转折比起2略逊色,角色刻画力度不够,过于套路,不过基于作品本身定位就没必要追究太多了... -
美少女万华镜 -勿忘草与永远的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忘れな草と永遠の少女-
2012-07-27 / PC / ADV / ωstar
2020-2-2
万华镜系列第二作,这作的特点是背景搭配的比较好,音乐其实并不比前作强,但很适合作品本身的基调,正所谓勿忘草与永远的少女,一直很想知道万华镜起名字的灵感怎么来的。与前作相比剧情稍微好一点,结尾有转折,幼驯染还是很好的,虽然我还是更喜欢前作。 -
恋愛、借りちゃいました 絵未&八純 ミニ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2020-01-31 / PC / 恋愛レンタルADV
2020-2-1
继承了本篇的欢乐日常,发糖的后日谈,虽然挺甜的,不过还是太短,也没有什么决定性的瞬间,就那样吧。 -
サルテ
2020-01-31 / PC / ADV
2020-2-1
『人生は主観的に見ると悲劇だが、客観的に見れば喜劇である』整体设计巧妙,完成度很高,游戏非常有趣,但不太适合纯爱玩家。trick是一方面,另外故事情节从不同的视角观看会得到不一样的体验,故事的结尾在我心中留下的情感的正体难以捉摸。这一系列的故事究竟是悲剧还是喜剧呢?讽刺的矛头究竟应该指向谁?我自身又在扮演着什么角色?サルテはあくまでもサルテでしかないんですよね。滑稽すぎ、思わず笑ってしまうくらい -
魔女恋爱日记 Dragon×Caravan 魔女こいにっき Dragon×Caravan
2015-12-24 / PlayStation Vita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1-29 / 标签: 新岛夕 水月陵
「私の好きな人が私を好きじゃない。だけど、あなたの幸せを願います。」伴随着红与黑两朵玫瑰落下,厚重的日记本终于合上,与她一同沉睡,漫长的童话故事迎来了结尾。本篇终究还是半成品,vita版做了个很好的补充,回应了我当时的期待。沙漠的旅行者被美丽的花朵所吸引,但终究会再次踏上旅程,花儿只能目送着他远去,アリス正好对应着砂漠の花,本作的真主角。物語は終わらない、もう一度、あの場所へ。 -
11月的理想乡 11月のアルカディア
2015-03-27 / PC / ADV
2020-1-28
优点缺点都很明显的游戏,前半段比后半段好玩一些,章节式,体验上来说アイル篇最好,ココ姉篇体验最差。男主有点憨,打过的都懂,尤其是在三章。因为loop的周期是三天,节奏比较好把握,在设定上也算挺用心的,伏笔也都基本上回收了。虽然男主开篇演的很反套路,TE其实非常都合,本质上还是一个非常王道的故事。 -
恋愛、借りちゃいました
2019年7月26日 / PC / 恋愛レンタルADV
2020-1-23
玩起来很轻松的一作,在日常欢乐中穿插感情线,各种展开也很有想法。共通挺有趣,感情描写也还不错,进了个人线之后基本上都是发糖,不过也挺欢乐。スミ的人设和剧情都比较符合喜好,不过在角色塑造上其实セミ更突出,但喜好就是喜好。互相竞争又互相为对方着想,玩的挺开心的。某关键选项放的位置有点真实,一瞬间居然有点犹豫。题材挺有创意,作为废萌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20-1-21
非常有趣且精彩的一部作品,无论是在世界观的架构上,还是剧情设计,包括人设都相当有竞争力,反转和智斗也很有水平,整个故事看起来错综复杂,但trick构造其实很单纯,由此不难理解为什么能在批评空间拿到高分。缺点主要是日常部分的衔接以及后期的说明部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结尾的体验,会有种结局来的太突然的感觉,即便如此也不得不说这是一部佳作... -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2019年12月20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19-12-26
片冈的新作,依旧是更侧重于氛围,音乐方面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衬托氛围还是足够了,故事本身比较平淡,大多矛盾也只是小打小闹,进而推动情节发展,相比于代表作水仙来说,这作的味道要淡一点,主要通过几个人物来表现时代背景下的温暖与残酷,认识到现实的无奈。CV和演出以及作画都不错,CG的数量很多,非常良心。以田口太太的生日快乐为结尾,不过应该还会有后续... -
少女与野兽 その日の獣には、
2019年1月25日 / PC / ADV
2019-12-24
不得不说柚子奈太强了,いのり无敌,比起前奏诗那会进步太大了。天门的音乐一如既往的很好,指单独拿出来。可是这剧本是真的不行。三条线就跟复制粘贴似的,前两条线就跟いのり线删减下来的一样,还有个不作为的男主看着头疼,完全不起作用,附加一个耍尬的幽灵,这就是传说中的后minori吗?还有いのり的CV有毒,一到HS听的我浑身难受,这就是高贵的遗作吗?酒井你要不要面子啊... -
少女*领域 オトメ*ドメイン
2016年6月24日 / PC / ADV
2019-12-21
因为馆川的原画来玩的,断断续续推完了,馆川这次发挥比较一般,估计是调色板的原因吧。游戏玩着容易犯困,人设比较一般,个人不太喜欢这种类型的角色,日常描写不太行,虽说主要角色風莉和凑的关键剧情与音乐配合氛围还不错,但是就废萌的叙事在日常不行的情况下玩起来真的痛苦,收尾的事件的整个流程体感上还凑合。虽说最开始就没多少期待,但还是感到有点失望,女装潜入的噱头大于硬实力。 -
SaDistic BlooD
2019-12-20 / PC / ダークでハードなエロティックADV
2019-12-21
流程很短,大概两个小时这样的。结尾出乎意料,与开头形成反转,有一定冲击力,最后灯塔上的那段描写非常不错,两人相拥之时,对此发自内心的祝福,主与眷属,共同经历了一年的旅途,在这个节点,确认了两人之间的羁绊,最真挚的感情,为了守护,所以要变得更加强大,一只吸血鬼的小小心愿... -
美少女万华镜 -被诅咒的传说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呪われし伝説の少女-
2011-12-29 / PC / AVG / ωstar
2019-11-25
几年前clear的第一部作品,八宝备仁老师的画放在拔作里破坏力还是很大的,雾枝人设挺好,同时有几首不错的BGM,剧情水平较为一般,当拔作玩的话还是值得推荐的... -
天命~短篇集~ ノルカソルカ ~短編集~
2008-11-07 / PC / ビジュアルサウンドノベルゲーム
2019-11-24
妖怪们的故事以及本篇的前传与后日谈,比本篇要长不少,有和风味的故事,也有是本篇内容的补充,总共六篇,水平参差不齐,雪樱和狐之婚嫁不错,天狗的故事直接连接本篇,天之风再次强调了一遍主题思想,猫又白给了。整体来看中规中矩吧,因为是几个短篇故事集,更多的是为了填补前作留下的空白部分,喜欢日本民间故事的玩家不妨尝试一下... -
天命 ノルカソルカ
2008-01-07 / PC / ビジュアルサウンドノベルゲーム
2019-11-23
短篇群像剧,引用了很多日本传说故事,有点传奇风的感觉,剧情结构和氛围不错,故事讲得也还不错,结尾虽然挺治愈的,但是共鸣度明显弱于爱丽丝。受篇幅限制,很多内容没有深入,点到即止,同时部分角色的个人剧情显得单薄,最明显的就是圆了,笔墨主要加在主要女主角幸上,讲述了一个不幸的少女理解了幸福的含义,并且再次取回幸运的故事。 -
东京爱丽丝 東京アリス
2008-07-31 / PC / ADV
2019-11-23 / 标签: 爱丽丝梦游仙境
「正如没有不会结束的夜晚一样,没有不会醒来的梦。那么,从美梦中醒来吧,拂晓的天空非常的耀眼,没错,我一定做了一个漫长的梦。」短篇同人,童话风,剧情很流畅,氛围好,关键部分音乐的配合也很好,对爱丽丝感情的刻画也很细腻,非常精彩的一部作品,最终章和ED后的对话耐人寻味,收获了一份发自内心的感动。电波契合度高,虽有很多想法但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
バタフライシーカー~カオス・ナイトメア~
2018-08-31 / PC / クライム・サスペンスADV
2019-11-17
剧情接在本篇TE之后,围绕一件案件展开,前作我所不满的到达结果的过程缺失也得到了修正,不论是情节还是角色塑造上来说平衡性都比前作好,更具有故事性,节奏把握也比较好,虽然很短,事件不算太复杂,而且总有种缺经费的感觉,比如OP和CG,不过总体体验上还不错。新角色的凛子人设很好,反差萌角色,结尾被圈粉了,喜欢凛子对男主感情的那段描写,我也有点想要凛子线了...(68)
玩过的标签
- 6SMEE
- 5水月陵
- 5新岛夕
- 4妹控
- 3西又葵
- 3Navel
- 3衣笠彰梧
- 3狗神煌
- 3鈴平ひろ
- 3伪娘
- 3FAVORITE
- 3無限軌道
- 3minori
- 2枕
- 2leaf
- 2鏡遊
- 2SCA-自
- 2天门
- 2七尾奈留
- 2sphere
- 2御影
- 1ウグイスカグラ
- 1ルクル
- 1桐葉
- 1剧情作
- 1爱丽丝梦游仙境
- 1童话
- 1本命
- 1SSS级阅读理解
- 1哭了求求你出4吧
- 1梅特林克
- 1宫泽贤治
- 1存在论
- 1シオン
- 1阿尔贝·加缪
- 1AUGUST
- 1Us:track
- 1しらたま
- 1きみしま青
- 1幸福
- 1神作
- 1丸户史明
- 1电波
- 1ケロQ
- 1ごぉ
- 1哲学
- 1丸戸史明
- 1全年龄
- 1奈须きのこ
- 1Type-Moon
- 1话剧
- 1同人
- 1终末
- 1暖人心田
- 1麻枝准
- 1FrontWing
- 1和泉つばす
- 1毕业作
- 1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