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蝙蝠侠:致命玩笑 Batman:The Killing Joke
1988-05-29 / Alan Moore / Brian Bolland / DC Comics、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 64
2021-5-12
小丑只是因为意外失去所爱之后单纯的疯了。为了逃避痛苦需要找点事情做。他想证明大家都会变得和自己一样疯。卖游乐园的应该是被下了毒。脱光了就拍个照片?这也太变态了(笑)。小丑的故事意思应该是疯子以扭曲的视角看同一件事,即使理由是荒诞的也有可能和正常人一样。是想说蝙蝠侠也是个罪犯吧。最后蝙蝠侠应该是要掐死小丑。 -
睡觉的笨蛋 ネムルバカ
7话 / 2008-03-19 / 徳間書店 / 212
2021-5-12 / 标签: 石黑正数 漫画
关于青春,关于梦想,关于美少女贴贴。我本不喜欢书写青春的故事。不过关于对社会的迷茫,这部漫画的最后使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ROCK。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21-5-10 / 标签: 石黒正数 漫画
个别地方还算有趣,最后莫名其妙的就串起来了,有点get不到没感觉有什么特别屌的地方 -
淺野一二O短篇集:怪物裂口女/香菇與竹筍 浅野いにお短編集 ばけものれっちゃん/きのこたけのこ
13话 / 2018-10-30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 306
2021-5-10
TEMPEST被锁了,只读了TEMPEST。没找到短篇集的汉化资源 -
螺丝钉人 ねじの人々
25话 / 2015-10-16 / 若木民喜 / 小学館
2021-4-19 / 标签: 若木民喜 哲学
哲学有益。第一卷以哲学理论为主,存在,答案,二律背反,真理,绝对真实,全体真实,选民思想。第二卷开始联系模型演出变得丰富美少女upup,佛洛依德自恋,存粹理性恋爱,从众,环形监狱,奴隶道德。第三卷开始联系社会现象,手机,恋爱,进路,氛围法西斯,共同幻想。最后收尾呼应开头,指出哲学无法给出答案要不断攀登。值得注意的是,漫画中的哲学观点都相当常见,是不是哲学也形成了某种氛围法西斯呢?万子太可爱了。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59话 / 1982-08-25(初版首刷) / 宮崎駿 / 徳間書店
2021-4-13
这漫画看着太伤眼睛了。人类被神逐出了伊甸园,新世界没有能承载我们的船了。喜欢娜乌西卡神性的一面,不喜欢母性的一面。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00话 / 2002-11-27 / 相田裕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1-4-7 / 标签: 漫画
有许多熟悉作品的影子,像是漆黑子弹,phantom等。看起来不会无聊,也有让人深思和感动的地方。第一卷和第九卷往后都挺不错,尤其是第15卷。特别的是看完感觉空落落的,没有特别的情感,又无法释怀,也许这就是制约的感觉吧。——这里有我的菜园,有书与音乐,我不准任何人...破坏我的恬静生活。 -
预言的那由多 予言のナユタ
1话 / 2015-07-04(2015年08月号)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1-10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发现妹妹说的话还是有规律的,谁来翻译下。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1-8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炎拳是部有趣的漫画。带着十字架喊去死那样十分刻意的分镜,真可爱N连的演艺,男主身上不灭的帅气火焰。我最喜欢的部分是那些凌驾于男主理性之上的情感。莫名奇妙让男主角活下去的祖咒(尤其是露娜和导演)真是十分的自私。还有就是男主角第一次失去理性变成炎拳杀仇人全家的部分。再有就是和假妹妹恩恩爱爱吧。但是后来剧情急转直下,距离神作还是有差距。 -
火之鸟 火の鳥
手塚治虫 / 台灣東販、朝日新聞出版、講談社
2021-1-1 / 标签: 手冢治虫 漫画
前期对生命的探讨比较有趣,但后期则侧重于对不同风格的探索了。可以称之为教科书或是先驱者,作为后人的学习对象,并不觉得有什么超凡脱俗的感觉。作为单元剧,也不觉得没完结有什么影响。 -
Key20周年纪念册 Key20th MEMORIAL BOOK
2020-09-30 / KADOKAWA / 224页
2020-12-13
主要买挂画,封面欺诈,我一定是失了智才买桶妈画集。还以为是访谈能多些,结果都是画。 -
大战八脚怪 バニラスパイダー
15话 / 2010-04-16 / 阿部洋一 / 講談社
2020-9-29 / 标签: 阿部洋一
熟悉的水龙头和眼罩警察。美少女+怪物+猎奇+变态展开。补完了感觉结尾就不怎么刺激了。水野到底是后来变成怪物的还是一直都是怪物?感觉还是结尾的小短片比较萌。 -
副島成記 ART WORKS 2004-2010
2010-08-02 / 副島成記、ファミ通書籍編集部 / 副島成記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60
2020-7-26 / 标签: 画集 副岛成记
-
紫色的Qualia 紫色のクオリア
2009-07-10 / うえお久光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3
2020-6-3 / 标签: 轻小说 百合 SF
对不可说的要保持沉默,对于品尝不出好吃的苹果没有流口水的必要。量子力学太过好用,正因如此不会有任何用。用量子力学解释宏观现象,掉这么多书袋只是说了一个人只能自救的道理。人只能主宰自己的世界,这即是包围光最短通路的界限。这是一部强调人与人界限的书,中间还有石头门,小圆,空之境界,抹布各种各样的既视感。大多数喜欢这本书都是喜欢掉书袋的方式的样子。 -
BEAST COMPLEX
6话 / 2018-02-08 / 板垣巴留 / 秋田書店 / 189
2020-3-9 / 标签: 板垣巴留 短篇集 漫画
看过短篇之后总算明白了草食与肉食为什么要在一起了。并不是因为没有人陪伴而孤独(因为同类也能在一起)而是因为没有欲望与恐惧相伴而孤独。还是短篇集好简洁易懂也不用担心圆不上。本来以为食人事件是主线,结果到最后也没解释。关于挑刺我认为不应该存在完美的作品,凡缺陷的存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更何况acg与电影不同其中的一切都是刻意被创造出来的。越是好的作品中这些刺之后往往会变成伏笔让故事变得更有趣啊。 -
拜见女皇陛下Ⅱ
101话 / ZCloud
2020-2-22
便当发的很有仪式感,让人想起空之境界。某人倒台之后就没什么意思了。超人终究还是堕落回了佣人,虽然当超人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但常人还是没法一直做下去的吧。说着不搞cp结果同学会篇还是都给搞了一遍,没有根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