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鸟笼之番 鳥籠ノ番
21话 / 陽東太郎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8-8-5
抛开最后烂俗的动机,这部作品总体上还不错,少见的最后能把所有伏笔都回收的生存作。缺点也很明显,写人很糟糕。存在“平面人物”“转变突兀”“奇怪性格没有交代”等问题。总体来说犯了以人物推动剧情的错误。 -
NOT LIVES NOT LIVES-ノットライヴス-
54话 / 烏丸渡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8-8-2
设定略有趣,剧情一般,6星。正常完结+1星,存在不少逻辑问题-1星 -
超智游戏 ONE OUTS
168话 / 1999-06-18 / 甲斐谷忍 / 集英社
2018-7-21
前半部分是与彩川的one outs赌局,主要表现了渡久地的实力和各个棒球队的成员;后半部分方知击溃彩川不过是开始,渡久地自始至终都是在为Lycaons夺冠布局,最后靠Lycaons队员自身实力击败对手也算是完美的结局。9分,收尾很好+1分。 -
寄生兽 完全版 寄生獣 完全版
64话 / 2003-01-21 / 岩明均 / 講談社
2018-5-25
离上次看寄生兽动画也有3年多了,这次品读原作又有了许多新的认识和看法。寄生兽的主题并不能仅仅用“环保”来统括,它反思了人类的傲慢,又直视了人类的强悍。这部作品的趣味之强,完成度之高,思想之深足以让我给出10分的评价。 -
端脑 端脑
231话 / 壁水羽 / 神祭
2018-5-15
比动画强的多,主要漫画的世界观在动画进度之后才展开。本身关于游戏的背景故事已经算是看过的作品中非常好的了,虽然能看出不少杀戮都市的影子。但是有一点致命伤,作者水平不够,智斗方面内容太水了。特别是几场团队对抗,很明显就是把对手的智商降到一般之下,关键部分还靠道具和运气。质量比较高的游戏也只有几部团队解谜和那个6人轮回了。不过好在这部作品不算烂尾,比起类似的作品有不少加成,总体7分。 -
哆啦A梦大长篇 大長編ドラえもん
1983-11-28 / 藤子·F·不二雄、麦原伸太郎(むぎわらしんたろう)、冈田康则 / 小学館
2018-4-24
超长篇,冒险,友情,勇气。题材非常丰富,故事非常感人,主题非常具有深度,极具教育意义。小时候能看到这样的作品真是幸福的一件事。 -
AREA D 异能领域 AREA D 異能領域
137话 / 2012-08-17 / 양경일(梁庆一) / 小学館
2018-4-24
虽然画风我不是很喜欢,但是质量还行。就是又是一部腰斩作,第二部开始没几话直接完结了 -
诚如神之所说 贰 神さまの言うとおり 弐
186话 / 2013-04-17 / 藤村緋二 / 講談社
2018-4-24
越到后面越不好看,而且明石这个设定居然没有大反转?已经不是烂尾说得过去了。但前期不错,给个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