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血界战线 血界戦線
33话 / 2010-01-04 / 内藤泰弘 / 集英社
2022-11-26 / 标签: 内藤泰弘 ジャンプSQ. 战斗
实体二刷,这里有“生活”的几乎全部含义,我爱你们//淡薄的主线、相对平衡的势力和半遮半掩的世界观注定血界不可能像枪神那样,必须在纠结和绝望中寻找几乎不存在的唯一解,不过这其实也是个不轻松的、关于该怎样活着的故事。超级英雄的外壳下,内藤既把噪音和混乱放到最大,也用滑稽搞笑和飘渺关系消解所有苦痛,剩下的自然就是这奇幻的、梦一样的日常,不能不让人向往。即使日复一日山崩于前,真正的大事往往发生在我们心里。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006-08-23 / 幸村誠 / 講談社
2021-7-24 / 标签: 幸村诚 历史 维京 讲谈社 战斗 北欧
当时看完番就追平了漫画。或许最近的篇章变得没那么精彩了,但看着Thorfin这一路走来的变化,也不能不觉得感慨//隔了好久这么一想,无力的混沌迷茫,甚至都比无所不能强,是部好作品。 -
潮与虎 うしおととら
407话 / 1990-11-17 / 藤田和日郎 / 小学館
2022-7-22 / 标签: 藤田和日郎 战斗 少年漫画 小学馆 周刊少年Sunday
青涩的是冲突设计、是故事安排、是画工画技,不是献上作品的诚恳用心,不是冲击人心的感动震撼,也不是想传递给我们的爱与勇气,这已经是一部有“魂”的作品了//不愧是名留漫画史的最终战,“此刻,连太阳也与我们并肩作战”,百川归海气势磅礴。书里成为大家“太阳”的潮和阿虎,书外也带给我们多少勇气力量。从“我已经附在你身上了耶”,到“傻瓜,我已经吃掉你了”,每一张并肩作战的画面我都永远看不腻,认识你们真的太好了//和幽白、SD一样,时间越久我越觉得这里其实有所谓真意,直到今天还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
龙珠 DRAGON BALL
519话 / 1984-12-03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23-6-30 / 标签: 鸟山明 JUMP 集英社 热血 战斗
看过的所有漫画里阅读体验最轻松的,甚至不看文字都可以,心理和身体上都很轻松,也算明白它为啥是经典了。十分钟一卷,爽。//我不喜欢人死了后用龙珠复活以及无限循环般的篇章,还有数值战斗力的设定,这真的给我一种不知道我们的战斗意义在哪里的感觉//虽然不喜欢设定,不过确实是让人忘却时间的作品//看到36卷,假装读完了吧 -
鸟男 BIRDMEN
80话 / 2013-10-18 / 田辺イエロウ / 小学館
2023-12-22 / 标签: 田边伊卫郎 周刊少年sunday 奇幻 战斗
熟肉61话,剩余用英肉大致读完。如果说《结界师》是田边老师的《潮与虎》的话,那Birdmen就是她的《破坏双亡亭》吧。以前毫不费力就能抓住的东西,这次叠加上丰富sf设定与诸多叙事线索反而显得力有不逮。更糟糕的是,舞台展开后的世界观和命题完全超过了作者的能力范围,《结界师》中就存在的问题也就来得更快且更猛烈了,中后段无论是平淡还是纷乱也都从中直接而生。看着自己喜欢的角色被成堆设定和暴走剧情卷着而喜怒无常或干脆被边缘化真是件令人非常难过的事情,甚至比吃到一份突如其来的便当更令人心痛。不过这真是画得最帅的一次,以及我真还是蛮喜欢前期在青春荷尔蒙与科幻设定碰撞中诞生的气味,最后的收尾也挺出乎我的意料,也算有始有终了。田边老师什么时候开新连载,我还想读。
读过的标签
- 10运动
- 9周刊少年sunday
- 8恋爱
- 8青春
- 7安达充
- 7藤田和日郎
- 6棒球
- 6战斗
- 5漫画
- 5讲谈社
- 5历史
- 5小学馆
- 5内藤泰弘
- 5热血
- 5治愈
- 4石塚真一
- 4短篇
- 4中原裕
- 3奇幻
- 3短篇集
- 3集英社
- 3悬疑
- 3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3科幻
- 3少年漫画
- 2漆原友纪
- 2画集
- 2新井隆広
- 2荒木飛呂彦
- 2手冢治虫
- 2幸村诚
- 2田辺イエロウ
- 2満田拓也
- 2周刊BIGCOMICSPIRITS
- 2青年漫
- 2登山
- 2美食
- 2浦泽直树
- 2小说
- 2井上雄彦
- 2羽海野千花
- 2足球
- 2家庭
- 2音乐
- 1月刊Afternoon
- 1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 1民俗
- 1堀田由美
- 1游泳
- 1月刊少年マガジン
- 1周刊少年JUMP
- 1少年画报社
- 1纲本将也
- 1宫本武藏
- 1田边伊卫郎
- 1坂本眞一
- 1板垣巴留
- 1荒川稔久
- 1田島列島
- 1薩美佑
- 1北欧
- 1北海道
- 1上代務
- 1漫才
- 1鱼丰
- 1怪獣
- 1爵士乐
- 1此元和津也
- 1小林有吾
- 1爵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