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乐的孩子们 아이들은 즐겁다
2017-07-03 / 허5파6(HP56) / 비아북 / 428
2024-2-5 / 标签: 现代 校园 家庭 养娃 治愈 童年
Fin。简单干净的文字和图画,细腻地描绘出孩子们平凡日常下所缺失的空白。让读者不经想起自己的童年,也想起要给孩子们更好的童年。 -
고양이 타타
44话 / 2024-01-31 / 김수빈[로로](Subin Kim)
2024-5-14 / 标签: 现代 治愈 动物 家庭 童年 童话 时间 EN-RAW
Fin。7+。炎夏、乡间、假期、田园诗篇,故人、老家、重逢、泛黄照片。对逝去的追忆,最让人不愿醒转的美梦。//尽管对猫、对往事的态度可能大相径庭,但愿人长久却是能够共通的情感。绘本作家出身画面表现足见功底,美中不足的是气泡文字疏密安排似乎未完成形式过渡,尤其在条漫间距中塞满对话,效果真的不是很好。收尾设定嘴炮和鸡汤过多,不过是个圆满的故事了。 -
MOVING 무빙
45话 / 2016-04-25 / 강풀(姜草) / 위즈덤하우스
2023-9-9 / 标签: 家庭 校园 养娃 特务 动作 短篇
Fin。本作异能设定在开头育儿、青春恋爱上有不错的运用,将传承的立意发挥了出来。叙事功力娴熟,从养娃、校园、青春爱情,到动作、特务,迥异的题材间衔接自然。单视角到视角切换以至群像,手法流畅。结局也还行,喜欢最后的留白。然而父辈的故事以及后期剧情开展,大片俗感过重,谜样的组织、人事结构、任务行动,谜样的留活口又引出谜样的对峙,要靠读者自行脑补才能勉强圆上。同时,作画较为普通,表情变化不丰,动态张力不足,偏偏结尾又安排了大量打戏,多少有点自曝其短。//Kakao这波蹭漫改剧流量蹭很凶啊,也不想想原作漫画在你们平台是啥待遇。尤其台版,我用小画家都不至于把字嵌那么小那么丑,笑死。 -
손 안의 안단테
70话 / 2023-12-15 / 나윤희
2024-5-3 / 标签: 现代 青春 校园 家庭 纯爱 治愈 创作 EN-RAW
Fin。终于完整看完一部罗允熙的作品,真不容易B38。综观目前罗的作品序列,这可能是最像古早味十点档韩剧的一部。怎么说呢,罗的创作里面似乎常常夹带大众化的言情成分,而在本作中这些成分更是大多被叠在男主身上,如此堆砌导致这个角色没有发酵完全,后续回忆线展开后甚至可说是相形见绌了。所幸女主与旧人的羁绊确实有写出阴晴圆缺,不失可读性。另一个遗憾的地方是本作似乎未能延续历来作品中的光影表现,某些地方还有肉眼可见的谜之淡出或模糊。→吐嘈一下,这方面的力气看来是用到单行本封面去了B38 -
格莱米耶姐妹 Les soeurs Grémillet
2020-06-12 / Alessandro Barbucci(亚力山德罗·巴布齐) / DUPUIS
2024-2-6 / 标签: 现代 家庭 养娃 萝莉 治愈 童年 探险 极短篇
T1 Fin。Webtoon版似乎只包含第一卷。画漂亮剧普通,真相和铺垫相比冲击力道不足。父亲从没出现过有点谜。 -
垂暮之年 노수
12话 / 누로(Nuro)(即이언)
2023-12-14 / 标签: 现代 家庭 校园 霸凌 惊悚 复仇 正太 短篇
Fin。6+。这个适应滚动的明暗变化用来描写鳏居老者丧子之痛,很是惊艳啊,可惜剧情头尾只能算是初具雏形。 -
패밀리맨
41话 / 2010-05-28 / 정필원(郑弼元) / 랜덤하우스코리아
2024-5-10 / 标签: 现代 治愈 养娃 家庭 狗血
Fin。感谢LW粉丝翻译。//对剧情实在不太满意,一位失意且要强在外游荡不敢回家的传统父职扮演者,家中妻子扛起所有家事还要外出兼差,这种性别框架本身就足以导致批判式悲剧,无须别事他求。如果作者有意识到这点去做故事开发,就不用再安排一系列巧合来卖惨,也能避免强调父爱的整个题旨显得有些违和。不过活泼的色调和分镜一定程度上抵销了这些不满,在当初能拿下今日奖倒是毫不奇怪。//类似情节的男性浪漫写作可以参考조금산的短篇〈탁구공〉。 -
那天死去的我 그날 죽은 나는
71话 / 이언(李言)
2024-1-16 / 标签: 现代 校园 家庭 霸凌 病态 悬疑 犯罪 橘味 治愈 励志
Fin。分镜与明暗变化表现良好,但不如前作短篇给我的印象深刻。剧情方面,前中期女主支支吾吾的戏份满长的,虽说有其合理性在,但因为没有及时补足新的悬念让人想往下看,所以比较催眠;后期则是扯太远,牵出许多与主轴关联性较弱的支线,以及好几个形象模糊只负责带来线索的配角。胜在主人公的成长历程完整,结尾的救赎也收得不错(+1)。//整体上,剧情依然弱于作画,期待磨剑三年出的新作能够更进一步。 -
嗜赌者的家人 도박중독자의 가족
21话 / 2022-09-05 / 이하진(Lee Hajin) / 열린책들 / 488
2023-12-28 / 标签: 现代 日常 家庭 治愈 养娃 传记 短篇 KR-RAW
Fin。好像小时候被逼着看的卫教漫画……题材是还不错(+0),但内容基本上光看简介和随便搜一篇心得就能概括七七八八,实际阅读并未带给我更丰富的感受,而且也远远未达能让我完全忽略作画表现的程度(-0)。说到底,韩国漫画奖项怎么常常选出一些披着漫画外皮的小说或传记…太后娘娘偏心老三,无药可救,在第二话就犹如刻在额头一样明显的事,非得绕个弯用后续大篇幅从病理推演,最后结论不还是没得医?再说主人公都知道找咨询师了,漫画中竟未曾找过律师,也没提到有限定后见制度(한정후견)可以尝试。嗯…只能说不合个人口味@@@但想到这部漫画是作者的心灵依托,姑且给个不过不失吧。 -
身为媳妇,我想说____ 며느라기
33话 / 2018-01-22 / 수신지(修申智) / 연담、귤프레스 / 469
2023-11-26 / 标签: 现代 家庭 日常 短篇
Fin。最早是Instatoon,后来获得商业连载、出书及戏剧改编机会,并且拿过今日奖和内容大赏优秀奖,画风简单篇幅短小配上这么丰富的履历,还以为内容有多深刻,读完后却是失望居多,同样是日常小事,我在姐妹群看到的八卦都比这有意思,也就小媳妇期概念勉强来了精神(+0)。//所以说女生头昏了才会结婚啊XD
读过的标签
- 112现代
- 72短篇
- 60欧风宫廷
- 48惊悚
- 45校园
- 40极短篇
- 40纯爱
- 39狗血
- 36犯罪
- 34治愈
- 33搞笑
- 32EN-RAW
- 31TL
- 27古风
- 26奇幻
- 26养娃
- 26短篇集
- 23复仇
- 22悬疑
- 21萝莉
- 18怪谈
- 17灵异
- 17SF
- 16历史
- 15Furry
- 14武侠
- 14探险
- 13白毛
- 13KR-RAW
- 13末世
- 12正太
- 12童话
- 12家庭
- 11时间
- 11血腥
- 11动物
- 11副本
- 11不完全体
- 11霸凌
- 11医卫
- 10幼驯染
- 10创作
- 10近代
- 9脚本在睡
- 9海洋
- 8丧尸
- 8求生
- 8神秘
- 8战争
- 8脑洞清奇
- 8灾难
- 7职场
- 7主笔换人
- 7法律
- 7吸血鬼
- 7青春
- 7JP-RAW
- 7出道作
- 7百合
- 7日常
- 7NP
- 7传记
- 6励志
- 6宗教
- 6游戏
- 6神话
- 6Scalie
- 6民俗
- 6日殖
- 6文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