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丸戸史明 / 富士見書房、KADOKAWA
2020-5-2
在同类作品中毫无疑问拥有处于前排的竞争力,meta要素和现实吐槽用得相当有味道,但是即使把它全部去掉也仍然拥有不错的质量。第七卷的处理极其糟糕且不可理喻……作者是没有自信靠硬碰硬把女主角推上王座,还是单纯想要为自己塑造的亲女儿们好好复仇一回?作为跨界转型作无疑已经取得了非常高的成就,但也成功摘下了让人读起来最不舒服的丸户作品这顶桂冠。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44话 / 2013-01-26 / 三部けい / 角川書店
2020-5-1
我检讨自己对醒来后加代抱孩子的剧情感到不适的原因时,认识到自己原来下意识地忽略了穿越要素,把男主角当成了真正的、全心全意为了朋友奔走、敢于挺身而出与远强于自己的世界周旋、具有超出年龄的领袖气质和精神魅力的小学生了。这才是我心中这部作品的精华,穿越这个设定在我看来反而显得累赘,以至于有意无意地将其忽略了。成功拯救加代后的剧情更像是为了草草回收穿越这个设定。非常能理解被这种落差感伤透了心的读者们。 -
彩虹牙刷 虹の歯ブラシ 上木らいち発散
2015-02-05 / 早坂吝 / 講談社 / 224
2020-4-21
……在各种场合被吹得神乎其神,读过以后只感觉蠢爆了。观感上更贴近污七八糟的胡乱涂鸦而不是挥洒自如的随心所欲。叙诡给我一种强烈的“哦,就这”感。就是一本小黄文 -
发条精灵战记 天镜的极北之星 ねじ巻き精霊戦記 天鏡のアルデラミン
宇野朴人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9-12-6
我想读的东西早已在第七卷被作者活活烧成灰烬,把剩下七卷读完只是为了努力用指尖抓住在空中飘散的余灰。设定很有想法,但表达不够充分,也许受限于知识背景。部分剧情明显欠雕琢,甚至有前后矛盾嫌疑:伊库塔和雅特丽父亲的对话就是一例。作者译者的文笔都很优秀,每段故事的描写质量都挺高,但总体走向并不出彩。作为亚库塔和雅特丽的故事是极高水平,作为骑士团们的故事是优秀水平,作为发条精灵战记是一般水平。 -
Last Game ラストゲーム
56话 / 2012-01-04 / 天乃忍 / 白泉社
2019-12-4 / 标签: 幼驯染
前几话是巅峰,塑造出的女主角形象相当棒。接下来的剧情就开始一路划水走下坡路,各种灌水拖戏份,强行开启党争。让两个素质超高的角色天天琢磨着玩恋爱过家家实在有点浪费设定、破坏观感了。如果把恋爱竞赛设成副线、偏严肃的正剧剧情设成主线会对胃口很多。其实在同类作品中素质还是属于优秀的,但实在是低于初期的预期了。 -
妄想科学ADV CHAOS;CHILD とある情弱の記録
13话 / 2015-12-10 / 藤井三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06
2019-11-17
以与本篇时间线并行的方式补全了乃乃全程视角、受害者视角,以及世莉架的部分心理活动。其中乃乃悉心照顾昏迷中拓留属于较重要的剧情。然而作为补充原作其他视点的外传小说,对本篇挖的坑一个不填;对某些剧情争议点/留白点的处理太过草率,以至于与原作略有冲突;全程读下来有强烈的流水账感。但是作为CC少的可怜的衍生作还是不得不读 -
Chaos;Child -Children’s Revive-
2017-03-31 / 梅原英司 / 講談社 / 324
2019-11-17
把力士贴纸、超能力大战、三百人委员会这些志仓千代丸要素全都剥掉后,留下来的就是真正属于梅原英司的故事了。不同于天马行空的妄想和无比激烈的冲突反转,立足于真实的沉重感和踏实感是本作的基调。作为Silent Sky End的完美延长线,对这本书做出评价时实在难以与本篇割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