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第骑士英雄谭 落第騎士の英雄譚
海空りく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尖端出版
2018-1-2
说到底还是龙傲天轻小说。但有两个亮点,第一是纯爱,第二是对于战斗的描写相当优秀。至于七星篇之后的内容。。。。。我选择无视。 -
全部成为F すべてがFになる
1996-04-03 / 森博嗣 / 講談社 / 370
2018-10-17
评价类似于动画,作品本身的诡计方面由于时间的流逝导致的技术进步,反而更加难以猜测。但角色们过高的异质性还是让人找不到可以带入的点,自然也就无法获得足够的临场。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300话 / 1993-02-17 / さとうふみや / 講談社
2022-7-6
虽然在金田一的情感路线上偶尔也会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妙笔,但绝大部分都是非常轻浮的上世纪渣男本色出演。动机上不是变态杀人狂就是苦大仇深复仇记,类型大半暴风雪山庄+密室杀人,只能说如果手法上不够新,看多了基本就看不下去,早期的作品相对来说质量更高一些。 -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2017-02-10 / 安里アサト / KADOKAWA / 344
2018-1-2
第一卷真不错,如果要在第一卷就结尾我给8分,后面强行又加上一段,完全不在一个水准上。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一部 幻影血脉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1『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ド』
44话 / 1987-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9-2-22
分镜,画风在当时还并不成熟,人物刻画较为脸谱化,剧情上也没有后期加入替身战后那般奇峰突出,但胜在节奏紧凑,干净利落。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新系列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新シリーズ
92话 / 2004-12-17 / さとうふみや / 講談社
2022-7-6
画风变化比较明显,其他方面则依旧如故,时好时坏的诡计,千篇一律的动机,偶发的修罗场,以及阴魂不散的高远遥一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R
124话 / 2014-03-17 / さとうふみや / 講談社
2022-7-6
评价同前几作,除了画风确实随时代有所改进(也导致了几个角色共用一张脸的问题)其他部分还是大差不差。 -
此处前方是荒野 此よりは荒野 Gunning for Nosferatus〈1〉
2008-11-18 / 小学館
2019-5-21
浪漫的,残酷的,西部世界的故事。 少年与少女,女孩,女人产生交集的故事。 王道,简洁,又带点明快的故事。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5话 / 1938-04-10 / 堀辰雄 / 野田書房 / 195
2017-12-23
某些情节很能打动人心,尤其是《flowers秋篇》中出现的那一段和两人一起望向远方景色的一段。生与死的分界让人痛苦而又无法回避。但总体来说。。。。。我不算特别喜欢这部作品的叙事风格与人物思维。 -
姑获鸟之夏 姑獲鳥の夏
1994-09 / 京極夏彦 / 林哲逸 / 講談社
2018-1-2
我不觉得这是一部优秀的推理作品,最后的诡计解释极其之差,甚至让我觉得是在糊弄人。但本身的悲剧意味,确实还是有些动人之处的。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外传 犯人们的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外伝 犯人たちの事件簿
27话 / 2017-11-17 / 船津紳平 / 講談社
2022-7-6
其实挺有趣的,尤其是某些本篇里一直想吐槽的内容被正中红心的时候,能不能多画几篇啊)。 -
樱树抽芽时,想你 葉桜の季節に君を想うということ
2003-03-30 / 歌野晶午 / 文藝春秋 / 477
2018-4-27
叙诡水平不算高明,我甚至在故事中途就看穿了。。。。。。而且这个叙诡有明显的牵强之感,后半部分揭示真相的时候就相当无聊了 远不如同诡计的家计来的流畅自然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11话 / 2010-11-22 / 清家雪子 / 講談社、台灣東販
2017-7-19 / 标签: 新海誠 秒速5厘米 清家雪子
或许是我太过理性,我找不到让我触动的点。我看到的,只有一边和他人交往一边却又拖着不放的男主,看似温柔实则伤人无数优柔寡断,让人不由自主想起《遥仰凰华》中的作男主来。还有一个存在感甚至被其他配角盖过的女主,无奈妥协无力抗争。所谓的失去其实毁于他们自我。虽然我很喜欢这样的画风,但理性仍然阻止我打出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