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砂糖战士 シュガー*ソルジャー
47话 / 酒井まゆ / 集英社、尖端出版
2015-12-22
前期中规中矩还能看,学园祭的部分最喜欢。建议要补的同学看到学园祭就散了吧=。= 很萌那对短发帅气妹子和卷发洋装妹子的百合,然而中期硬生生的给我拆了,还特么拆的胃疼,角色后来的豁然开朗更是莫名其妙。后期变家庭伦理剧了吧记不清楚。主角二人的塑造薄弱,女主的存在感也是越来越低。总之中差评 -
校园人鱼 スクール人魚
32话 / 吉富昭仁 / 秋田書店、東立出版社
2016-10-28
圆润的画风+校园恐怖+微量百合都完美戳中我的喜好,有几篇挺有意思。所以……人鱼在校园穿死库水有什么不对吗bgm38 -
仿佛清新气息 スメルズライクグリーンスピリット
14话 / 永井三郎 / ふゅーじょんぷろだくと
2016-9-6
印象很深的作品。观感太复杂难以描述。前期搞笑伴随忧伤,后期被严肃的展开打动泪崩了。尤其是一起乘车去乐园那段,本想冲向梦想的世界却还是被现实打回……三岛很幸运,桐野很不幸。和女性结婚与其说是为了自己的幸福不如说是被母亲逼到极点的无奈,不得不抛弃曾经的一切去过“正常人”的生活,是非常悲哀的事。 -
钻石侦探庭 ダイアモンド・ヘッド
水城せとな / 小学館、東立
2016-9-2
一口气看完。称为少女漫有点勉强,还是校园漫吧。画风老但看习惯就好了。审判社设定有趣,每个案子都有意思。角色都不错,最喜欢吃货学长。女主个性很猛,点赞,一开始就刷高了好感。如果能更细腻的描述女主和某只的感情线路就好了,感觉莫名其妙就在一起了……前期欢乐后期虐的剧情对心脏不太好,不过还算能接受吧……5卷不够看,看到结局毕业时特别感伤…… -
弹丸论破/Zero(下) ダンガンロンパ/ゼロ(下)
2011-10-14 / 小高 和剛 / 講談社 / 296
2016-9-26
【剧透注意】在不被剧透的情况下一口气看完简直超爽……这对史上结局最悲惨CP(一个便当一个连存在都消失)打开了我越虐越爽的奇怪开关……简直是酣畅淋漓的绝望 -
丹特丽安的书架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2008-11-01 / 三雲岳斗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2016-9-6
很喜欢。设定和故事都有意思。可惜坑了orz 以及达利安是我见过日漫里唯一一个能指出猫喝牛奶的常见错误的……好评…… -
五分钱电影院 青 ニッケルオデオン 青
13话 / 2014-09-30 / 道満晴明 / 小学館 / 138
2018-2-18
依旧脑洞大+谜之悲伤+坦然的工口元素。个人最喜欢路痴女友在上厕所的路上走丢的故事(。少女和吃了她爹妈的食人魔的故事让人想起《想死少女与美食家》…… -
蜂蜜初恋 ハチミツにはつこい
67话 / 水瀬藍 / 小学館、長鴻出版社
2015-12-22 / 标签: 少女漫
青梅竹马题材的佳作。前期难免有虐 后面很甜。中后期视角转移到其他角色身上时,主角也没有变透明,并推动了主角cp的关系变得甜上加甜。唯一不满的是对小春的四个朋友们描写太少,除了桃花都存在感超低。另外作者画风有点拉了,画的男生不好看。 -
恋爱情结 ラブ★コン
2002-03-25 / 中原アヤ / 集英社、東立出版社
2015-12-22 / 标签: 少女漫
首先设定好,身高差萌,两人性格更是很搭,吵吵闹闹的好朋友关系很欢乐。前期到中期还可以,但利用节日梗有点过度了。漫画后期有些剧情不喜。对阿遥和接盘侠的某孩子塑造挺失败的……估计作者都放弃他俩只是能用就拿出来用用吧。结局甜,小泉大谷以前在演唱会相遇那段很喜欢。 -
爱情日程表 ラブカレンダー
12话 / 水瀬マユ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7-6-4
前期甜,中期揪心,结尾淡淡忧伤不过还好是留白式HE。过了前期后基本就是男主视角,也因此感到女主对男主的爱并不像男主那么猛烈导致有种失衡感 //后期从傻白甜校园恋爱变的越来越现实,人物感情动荡激烈,有点消受不了//总体来说是个别具一格的恋爱短篇,可以一看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1-8-3
小春妹妹你把我整哭了。// 不断重复出现的女主角在画画的背影,正是无声地表达了藤本树对于画画的执念。电影般丝滑的转场非常自然。 -
弥留之国的爱丽丝 今際の国のアリス
65话 / 2011-04-18 / 麻生羽呂 / 小学館
2017-9-2
在个人看过的生存游戏类漫画里算是顶点了,很扎实的作品。设定现实与玄妙交错,剧情紧凑扣人心弦,不存在逻辑硬伤,角色基本都有回忆杀,刻画的使人印象深刻。故事中后期一度把我看哭。充满了对“生命/生存的意义”的思考,满满的正能量。结局心Q提出的几种虽然作为结局都很有趣,但最符合这部作品主题的果然还该是这样的结局。结尾那段采访再度刺激泪腺……鼓掌。 -
伪×恋Boy Friend 偽×恋ボーイフレンド
2014-08-23 / 山本アタル / リブレ出版 / 181
2017-12-10
有毒啊…bl bg通吃,攻君女装后连性格都变得更娇羞了2333 男主小弱受一枚 不喜…… -
我无法成为公主 僕はお姫様になれない
32话 / 2014-09-26 / 若林稔弥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6-10-8
玩童话梗好评。若林的恋爱喜剧还是很有趣的。乡下妹和黑长直不可爱,减分(喂 虽然看起来贵圈真乱,其实关系图只是一条直线,中心是新堂而已。 -
制服上的香草之吻 制服でヴァニラ・キス
28话 / 2014-05-26 / 夜神里奈 / 小学館、長鴻出版社
2016-9-6
画风大头。剧情膈应+狗血。女主老是介意自己胸小简直烦的一比。以后见到夜神里奈绕道走…… -
地球的终结即是恋爱的开始 地球のおわりは恋のはじまり
20话 / 2016-04-13 / タアモ / 講談社
2017-12-10
如果别的作者按这个剧本画很容易变狗血,但是这位作者处理出的效果反倒挺治愈的,不至于失足坠入更狗血的深渊。缺点是整体剧情还是太普通、男女主情感发展刻画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