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雷震 地雷震
28话 / 1993-10-23 / 高橋ツトム / 講談社
2022-5-9 / 标签: 高橋ツトム 月刊アフタヌーン 1994
很不错的作品,可以说每个故事都值得一读,唯有一点不太爽就是有时候逼有点装过头了吧。 -
我的真理美眉 ぼくのマリー
111话 / 1994-07-24 / 竹内桜 / 集英社
2022-4-30 / 标签: 竹内桜 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1994
感觉不够长,不然不知道会不会越来越强。看似是连续的故事,但其实在同样的背景设定下做了相当多不同的尝试,体现了作者非常高的水平,方方面面都很强悍,意犹未尽。 -
摇曳庄的幽奈小姐 ゆらぎ荘の幽奈さん
209话 / 2016-06-03 / ミウラタダヒロ / 集英社
2022-4-24 / 标签: ミウラタダヒロ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2016
画不错,开头也不错,但是大部分的内容,很难理解是怎么在jump上续到200话这个长度的。不过这样一个在过去经验里应该会突兀结束的作品居然在最后把整个故事圆回去了,好不好先不说,但也多少体现了jump作品在不同时代的不同风格吧。 -
铳梦 Last Order 銃夢 Last Order
129话 / 2001-07-19 / 木城ゆきと / 集英社→講談社
2022-4-13 / 标签: 木城ゆきと ウルトラジャンプ イブニング 2000
故事本身说实话完全不对口味,但世界观设定做得非常非常有意思。 -
铳梦 銃夢
51话 / 1991-09-19 / 木城ゆきと / 集英社
2022-4-5 / 标签: 木城ゆきと ビジネスジャンプ 1991
内容本身是可以的,但我还是觉得风格太粗放了,不过这倒也符合作者后记中所说的话。 -
庸才 ヒミズ
43话 / 古谷実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玉皇朝
2022-3-31 / 标签: 古谷実 週刊ヤングマガジン 2001
被现实夺走幸福的普通人追寻属于自己幸福之路的故事?似乎美化过头了,但住田最终得到了自由。 -
噬魂师 ソウルイーター
113话 / 2004年6月22日 / 大久保篤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尖端出版、玉皇朝
2022-3-29 / 标签: 大久保篤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 2004
个性特别张扬的商业漫画作者并不是特别经常能见到,大久保也算是其中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位了。这部在方方面面都可以说是风格独特,不过只有一点有点无语,这作题目是SOUL EATER,和SOUL戏份相当重要性相当的主角却还有3位,显得有点不公平呀w -
棒球英豪 タッチ
257话 / 1981-12-15 / あだち充 / 小学館
2022-3-17 / 标签: あだち充 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1981
日本漫画史上写实题材的巅峰之一?应该确是如此。以前看过动画,这次补了原作感觉实在不同凡响,优秀的点过多,令我不知从何夸起。 -
夕岚之街 樱之国 夕凪の街 桜の国
2004-10-12 / こうの史代 / 双葉社
2022-3-5 / 标签: こうの史代 WEEKLY漫画アクション 2004
单纯觉得樱之国故事本身讲得不够吸引我吧。 -
通灵王 シャーマンキング
300话 / 1998-12-03 / 武井宏之 / 集英社
2022-3-5 / 标签: 武井宏之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1998
很多年前看过老版动画,给我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不过现在补了原作感觉实在是和想象中风格很不一样的作品。先不谈没有结尾的问题,这样一个长篇居然只有不到一个大章节,此外莫名其妙的台词和战斗对我来说观感也非常糟糕,着实遗憾。唯一一个稍微可以点的小章节大概就是战斗比较少的恐山部分,其余真是不知道到底讲了个啥。 -
史上最强弟子兼一 史上最強の弟子ケンイチ
583话 / 2002-08-09 / 松江名俊 / 小学館
2022-2-19 / 标签: 松江名俊 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2002
内容本身是没有明显特点的少年王道漫画,不过作画风格与其说是色气不如说是体现了作者某些奇怪的癖好?情节进展方面是我读过漫画中最慢的,一影九拳贯穿全篇,太长了。而且40卷后战斗越来越暴露,动不动衣服就没了(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2-1-30 / 标签: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2009
很多细部描绘是很动人的,设定也算是做得挺不错的,在大长篇漫画里少见的通篇联系这么紧密的。不过这个乐此不疲极其频繁的倒叙插叙实在让我很烦,为了悬念也不是不能理解。但不管前期中期如何独特,最后还是传统日式漫画的老样子,所以说这最后几话我是没感到有啥惊讶的,你不能指望作者把这种故事结尾给你收得多清新脱俗。最喜欢的角色是贾碧和皮克,贾碧我就是怎么看怎么舒服。 -
野性之声 ワイルドライフ
234话 / 2003-04-18 / 藤崎聖人 / 小学館
2022-1-16 / 标签: 藤崎聖人 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2003
前半虽然很一般不过也还算能看吧,后面越来越不像个漫画了,内容也离谱。 -
灌篮少年 ACT3 DEAR BOYS ACT3
84话 / 2009-06-17 / 八神ひろき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1-12-23 / 标签: 八神ひろき 月刊少年マガジン 2008
虽然很拖,不过最后天童寺一战感觉挺不错的,可能因为内容酝酿太久了吧,还比较满足。 -
灌篮少年Ⅱ DEAR BOYS ACT II
136话 / 1997-11-17 / 八神ひろき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1-12-16 / 标签: 八神ひろき 月刊少年マガジン 1997
完结在了很奇怪的地方,感觉可读性不是很高,篇幅虽然很长内容却并不多,人物也不算让人印象深刻。 -
灌篮少年 DEAR BOYS
92话 / 1989-12-13 / 八神ひろき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1-11-15 / 标签: 八神ひろき 月刊少年マガジン 1989
前后的画风和人物性格差别巨大,不过作者快到结尾了说人物方面是故意的。整体框架挺好,但是内容不太有意思,和同时期sd没法比。有些设定挺强的对手low得很,比赛也不是特别重视细节,讲讲战略细画几个球就过了,总得来说比较一般。 -
寄宿学校的朱丽叶 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
119话 / 2015-11-09 / 金田陽介 / 講談社
2021-11-3 / 标签: 金田陽介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2015
To love, or not to love. 理想主义者终将败北?不,理想主义万岁!上乘的笑料,无限的发糖,优美的画风,有趣的人物,以及情真意切的台词。一部令我很喜欢,很感动的作品。 -
GE〜恋爱成就〜 GE~グッドエンディング~
156话 / 2010-01-15 / 流石景 / 講談社
2021-10-27 / 标签: 流石景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2009
泥石流的作品每次到结尾跟假的一样,后记她说原定是结束在8卷左右,延长一倍后果然难以形容的东西越来越多,搞不懂这人一些奇怪的癖好。总得来说还是很有意思的东西,但投入的感情我觉得不如下一作,三角套圈到后面平衡感越来越差,很重要的角色性格很丰富但站在全篇角度被牺牲得有点惨,她最后这个GE大概也是我让你GE你不得不GE的感觉。 -
ALIVE 最终进化少年 アライブ 最終進化的少年
82话 / あだちとか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天下出版
2021-10-20 / 标签: あだちとか 河島正 月刊少年マガジン 2003
开始我还以为是什么猎奇漫画,结果正常得不得了。故事比较难以评价,后半不如前半来的好,但是人物刻画很棒,画也很不错,结尾有不少意犹未尽的地方,总得来说还算满足。三个核心角色虽然两个笔墨不多,但对于作品本身来说却是缺一不可。 -
恶魔奶爸 べるぜバブ
240话 / 2009-07-03 / 田村隆平 / 集英社
2021-10-11 / 标签: 田村隆平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2009
前期真的是非常惊艳,当年新连载时挺有话题的,我还追过几十话,后来逐渐在搞笑与正经之间反复横跳,可能这就是jump吧w整个背景设定其实可展开的余地非常大,不过田村不太擅长太认真讲故事,总是搞得很随意导致设定大部分都随着作者的肆意打诨沦为了没屁用的东西,本质搞笑漫画了。最终还是觉得挺温馨的,这群傻逼毕竟太招人喜欢,没得办法,这也挺符合男鹿人设的,毕竟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和我有毛线关系啊。 -
黑猫 BLACK CAT
185话 / 2001-01-06 / 矢吹健太朗 / 集英社
2021-9-28 / 标签: 矢吹健太朗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2000
画很不错,各方面设定也都相当可以,就是剧本整体的构成展开细节这些地方非常稚嫩的感觉,毕竟那时候矢吹大师很年轻嘛。其实感觉基本没啥剧情,人物还是比较讨喜的,就是有些人物不知道是画出来干嘛的。库利得这货完全不像个boss,反而变态味十足,喜感w
读过的标签
- 43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24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20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92002
- 9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
- 8荒木飛呂彦
- 8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 72000
- 71990
- 72009
- 71994
- 72003
- 62016
- 62001
- 6月刊少年マガジン
- 6週刊ヤングマガジン
- 52004
- 52005
- 52008
- 5ウルトラジャンプ
- 52012
- 51992
- 5あだち充
- 51999
- 51996
- 4藤田和日郎
- 4岸本斉史
- 4古谷実
- 41997
- 41991
- 41993
- 41988
- 4松本大洋
- 3イタバシマサヒロ
- 3浦沢直樹
- 31989
- 32017
- 3八神ひろき
- 32011
- 3久保帯人
- 3高橋留美子
- 3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32006
- 3玉越博幸
- 3大暮維人
- 31987
- 31986
- 32007
- 2本宮ひろ志
- 2岩代俊明
- 2ビジネスジャンプ
- 2ビッグコミックオリジナル
- 2江川達也
- 2武論尊
- 2月刊少年エース
- 21984
- 2大久保篤
- 2野部利雄
- 2小畑健
- 2池田晃久
- 2猿渡哲也
- 2木城ゆきと
- 2矢吹健太朗
- 2月刊少年ジャンプ
- 22015
- 21980
- 2手塚治虫
- 2武井宏之
- 21981
- 2ゲッサ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