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2 14:30 /
从《 星之声(2002)》到《 铃芽之旅(2022)》是 新海诚 的二十年动画生涯,从一个游戏公司出来的小独立动画人,到被大家寄予 宫崎骏 接班人的厚望《 追逐繁星的孩子(2011)》...
他没必要继承谁,因为他就是独一无二的「 新海诚 」 。
铃芽 是我在电影院看的第一部 新海诚老师 动画电影。
2008,第一次在《 动画基地 》的附赠DVD中看到唯美又遗憾的《 秒速五厘米(2007)》,然后是感动到哭泣的《 言叶之庭(2013)》...
接着《 你的名字(2016)》、《 天气之子(2019)》...
说实话近几年看完新海诚的电影就觉得很清新唯美,然后过几年只能想起里面漂亮的场景,但影片最重要的故事情节,我却很难回想起来...
做了一张音乐精选集,RADWIMPS x 新海誠(你的名字、天气之子、铃芽之旅)——
好吧,回到这次的《 铃芽之旅 》观感上来,这是我看的第九部新海诚电影作品,也是我第一次在电影院看他的作品...
先说影片好的地方:音乐依旧不错,不过我还是最喜欢 天气之子的那次合作 " グランドエスケープ(逃离地面)",铃芽音乐确实不错,也没什么可说的,听原声集就对了 √
刚看铃芽的时候我会想起《 追逐繁星的孩子(2011)》,虽然记不起这部电影讲的什么,但就是觉得 铃芽 和 繁星 的气质很像...
然后就是 铃芽 的缺点,太明显了,说实话这次没有你的名字、天气之子那么震撼唯美的画面,下坡骑行还行,几年后我可能只记得这一个画面...
剧情上有不少突兀之处,虽说一切的展开都是为了核心剧情服务,但处理地不够平滑就会让人觉得不自然,而且结尾特别赶,情感的释放十分严格地收放自如,反倒是让人觉得冰冷、无法共情共鸣...
就感觉像还有几分钟就要完了,赶紧所有角色走个形式过场,我知道没有这么夸张,但结尾就真的很弱,有种「 啊、」突然完了的感觉...
电影里有一些幽默的地方,不过新海诚的电影变成了这样仅仅只是幽默而已吗?
没有小情何谈大爱,从 秒速五厘米、言叶之庭,到 你的名字、天气之子,
从自然、爱情,到灾难、爱情...
虽然可以用青春的自由自在,没有理由的敢爱敢恨解释...
但还是希望有一些能够让人理解的铺垫来共情...
电影里后半段出现的车载怀旧音乐," ルージュの伝言(口红写下的留言)"(《 魔女宅急便(1989)》也用过)还挺让人怀念、会心一笑的...
嗯,说了这么多,新海诚先生的下一部电影我还是会去看的,下次希望和朋友一起去看吧!... ^ 0 ^
“ 两手空空诞生于世的我
在永恒无尽的夹缝中 痛苦挣扎
已放弃的 和 明智的那些人
在这胜者的时代里 哪里得以喘息?
还有爱能够做到的事吗?
还有我能够做到的事吗?
是你给予我的勇气 因此我想为你奋不顾身!
要与你分享的这份爱 若不与你分享便会黯然失色!”
个人最想在电影院看的新海诚电影——
No. 1 《 天气之子(2019)》
No. 2 《 秒速五厘米(2007)》
No. 3 《 言叶之庭(2013)》
哈哈,羡慕鸭~
不过话说铃芽似乎也没有什么需要 IMAX 画幅展现的场景,就很平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