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术师 L'illusionniste
1话 / 2010年6月16日 / Sylvain Chomet
2015-10-11 / 标签: 人生 治愈 讽刺 欧美 动画电影
Magicians Do Not Exist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6-3-27 / 标签: MADHouse 细田守 科幻 动画电影 热血 家庭 治愈
细田守的纯粹直率与贞本的清新质朴,他们诠释的这部堪称没有缺点的商业片,讲述的是最最平凡却又不平凡的家庭,他们小小的真情团聚起来足以拯救世界的“俗套故事”。但是“俗套”的外皮下,荒诞市井或是科学幻想;社会百态之中人情冷暖;燃还是泪——它情感上的包容、人文关怀与可贵的表现力并没有因为规制化而冷冰冰,而是愈发热闹动人起来,这正是一部动画电影区别于其他影视载体的可贵之处。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8-3-25 / 标签: 动画电影 MAPPA 漫画改 战争 历史 家庭 治愈
由细微至宏大的时代图景,战争阴云下波澜不惊且质朴诙谐的生活氛围,非商业化的勿需过度渲染的情绪流,无情的国家与有情却无知的人民。生命不屈,可怜可憎,将心比心。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5-10-30 / 标签: SHAFT 虚渊玄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 百合 猎奇 治愈
老虚剧情与苍树画风的迷之反差×新房的完美演出×魔女结界令人惊喜的美术风格×梶浦优秀的音乐配合→魔法少女的颠覆之作,其带给我的震撼不亚于感动。不过虽说是颠覆,但无论她们所处的世界里有着多么残酷的法则,魔法少女却依旧是祈祷爱与希望而诞生的存在,正如Sayaka所说:“奇跡も、魔法も、あるんだよ!”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5-11-3 / 标签: J.C.STAFF noitaminA 青春 校园 治愈 恋爱 音乐 励志 人生 漫画改
“例え愿いが届けなかったとしても、别な小さな幸せが、どこかで待っててくれたりするんだろうか 。” 第二季的大家比之第一季少了分青涩,多了些稳重。他们间的故事也变得更加现实,甚至忧伤起来。故事的最后,依旧平凡的竹本隔着厚厚的车窗看着随列车追赶的阿久,一瞬间敛起的笑容、迷茫的眼神——曲终人散时刻细数伤痕得失——这大概就是青春吧。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5-10-29 / 标签: 京阿尼 搞笑 治愈 日常 漫画改
“日々私たちが過ごしている日常は、実は奇跡の連続なのかもしれない!”动画史上最非日常的日常,电波很对路,锻炼腹肌首选。军火少女立花萌哭!校长与鹿搏斗那里笑得不能自理哈哈哈哈哈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5-10-30 / 标签: BrainsBase 幾原邦彦 治愈 家庭 魔法少女
隐喻与符号与象征;瑰丽混乱与黑白镇静;天马行空与现世冷暖——不论是画面到演出还是配乐,企鹅罐都让我看到了动画艺术表达的灵魂与极致。空无一人的地下铁,高仓家凌乱却温馨的房间;等待被碾碎的孩子们,与颤抖着递过苹果的那只手。一个人消失于烈火,一个人化为飞散的碎片,两个女孩安稳地生活下去。苹果是给那些为了爱而选择死亡的人的奖励,“運命の果実を、一緒に食べよう!”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15-10-30 / 标签: MADHouse CLAMP 魔法少女 童年 治愈 百合 基 恋爱 漫画改
小时候太天真系列。陪伴了一整个童年的少女情节,质量与内容放在如今也完全称得上优秀,多年后一再重温观感与热情依然不减,单是看小樱每集的新衣服就已足够享受。初代萌王赛高! -
父与女 Father and Daughter
1话 / 2001年5月27日 / Michaël Dudok de Wit
2015-10-30 / 标签: 短片 欧美 治愈 人生 家庭 奥斯卡
I would wait a lifetime for You.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10-31 / 标签: P.A.WORKS 治愈 热血 青春 百合 励志
这首献给业界的最高礼赞,不至于太过甜腻,也巧妙地避开了绝望,仅仅是在平淡无奇的现实外镀上了层薄薄的糖衣,却能让人重新爱极了这带来无数梦想的动画产业,不忘最初的感动,并干劲满格地期待当下的生活。心怀理想的努力从不会白费,奋斗就从现在开始,然后,总有一天,“今、わたし…少しだけ梦に近づきました!” -
查理布朗和史努比 The Charlie Brown and Snoopy Show
18话 / 1983年9月17日 / 查尔斯•舒尔茨
2015-11-12 / 标签: 童年 欧美 治愈 讽刺 漫画改
-
樱桃小丸子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1995年1月8日 / 須田裕美子、高木淳 / さくらももこ 集英社「りぼんマスコットコミックス」刊 / 船越英之、中原久文
2015-11-10 / 标签: 童年 搞笑 家庭 治愈 日常 漫画改 汤浅政明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16-10-20 / 标签: A-1Pictures 短片 科幻 治愈
很美很灵 -
猫在巴黎 Une vie de chat
1话 / 2010年12月15日 / Jean-Loup Felicioli / Alain Gagnol
2015-11-10 / 标签: 欧美 治愈 动画电影
法式艺术的画风,剧情也相当有趣。 -
艾特熊和赛娜鼠 Ernest et Célestine
1话 / 2012年12月12日 / Stéphane Aubier、Vincent Patar、Benjamin Renner
2016-1-30 / 标签: 欧美 动画电影 治愈
法国人的浪漫太可爱了≧v≦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16-5-4 / 标签: ProductionI.G noitaminA 治愈 日常 家庭 漫画改
平淡如水的柔软日常里,也有甜而不腻的糖果滋味。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5-11-3 / 标签: J.C.STAFF noitaminA 青春 校园 治愈 恋爱 音乐 励志 人生 漫画改
安静动人的大学青春物语,相较第二季略显青涩乏力,但也足以引起共鸣。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5-12-14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动画电影 人生 家庭 治愈
全篇略显荒诞无趣但爱心满溢,苦涩,而又温情脉脉。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5-10-30 / 标签: 吉卜力 动画电影 治愈 奇幻
“我們的孤獨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彷彿是一個秘密,卻無從述說。”
看过的标签
- 341漫画改
- 289搞笑
- 288短片
- 285欧美
- 223动画电影
- 203剧场版
- 197OVA
- 188恋爱
- 184校园
- 169科幻
- 167治愈
- 154童年
- 142奇幻
- 1353D
- 130热血
- 117百合
- 92迪士尼
- 87国产
- 85音乐
- 84家庭
- 78游戏改
- 76轻小说改
- 70TMS
- 69奥斯卡
- 66日常
- 57推理
- 56小说改
- 55青春
- 55猎奇
- 54SHIN-EI
- 53基
- 52历史
- 51哆啦A梦
- 51魔法少女
- 50名探偵コナン
- 50竞技
- 48励志
- 46ProductionI.G
- 44京阿尼
- 41机战
- 40Type-Moon
- 40讽刺
- 38A-1Pictures
- 37悬疑
- 37超能力
- 36noitaminA
- 36MADHouse
- 34SUNRISE
- 32pixar
- 29定格动画
- 27ufotable
- 27Fate
- 27战争
- 27里番
- 24动画未来
- 24惊悚
- 24人生
- 24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4东映
- 23吉卜力
- 22studiodeen
- 21BONES
- 20梦工厂
- 20CLAMP
- 19灵异
- 19SILVERLINK.
- 17料理
- 16key
- 16P.A.WORKS
- 14J.C.STA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