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8-12-10 / 标签: 动画电影 轻小说改 恋爱 校园 青春
虽然是定番的绝症设定,但还是在某些段落柔和的光影与青春氛围中被稍稍打动了。女主蛮可爱,不带逻辑看的话前半段似乎在感性层面尚可,然而后续的某些展开与断崖式自暴自弃的收尾未免令人疑惑与不爽……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10-29 / 标签: P.A.WORKS 动画电影 奇幻 家庭
富有透明感的美术与音乐,灵动却难以大气自持的世界观,平淡细腻的主线与涣散激荡的支线,尚不可自圆其说的感情脉络甚至逻辑,可惜……好在母爱这最最朴实的主题即使是在被粗粗打碎与华丽包装后也依旧足以震撼心灵。 -
乐高忍者大电影 The Lego Ninjago Movie
1话 / 2017年9月22日 / Charlie Bean / Paul Fisher / Bob Logan
2017-10-20 / 标签: 欧美 W·B 动画电影 3D 搞笑 家庭 机战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8-4-18 / 标签: SHAFT 动画电影 新房昭之 恋爱 青春
框架外的灵气,轻佻飘忽的浪漫,在庞大的可能性面前挣扎的烟花味青春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18-4-19 / 标签: 动画电影 小说改 奇幻 魔法少女
-
神偷奶爸3 Despicable Me 3
1话 / 2017年6月30日、2017年7月7日(中国大陆) / Pierre Coffin、Kyle Balda
2017-9-27 / 标签: 欧美 Universal 动画电影 3D 搞笑 家庭
-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1话 / 2017年5月19日
2017-11-2 / 标签: 动画电影 汤浅政明 奇幻 音乐 家庭
轻快自由,玩味感人。虽然故事老套了些,但配合别致的演出风格与明亮合拍的底色观感极佳,部分cut艺术感十足,音乐十分出彩。值得一提的是不太定型的人物性格塑造会导致时有出戏,但也算不上很大的瑕疵,总体来讲是一部难得有味道的合家欢作品。 -
午睡公主~我不为人知的故事~ ひるね姫~知らないワタシの物語~
1话 / 2017年3月18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2017-9-22 / 标签: ProductionI.G 动画电影 家庭 奇幻 机战
-
欢乐好声音 Sing
1话 / 2016年12月21日、2017年2月17日(中国大陆) / Garth Jennings
2017-9-30 / 标签: 欧美 Universal 3D 动画电影 搞笑 励志 音乐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8-3-25 / 标签: 动画电影 MAPPA 漫画改 战争 历史 家庭 治愈
由细微至宏大的时代图景,战争阴云下波澜不惊且质朴诙谐的生活氛围,非商业化的勿需过度渲染的情绪流,无情的国家与有情却无知的人民。生命不屈,可怜可憎,将心比心。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8-7 / 标签: 京阿尼 动画电影 漫画改 校园
除开你京叕一次的过度演出/散乱不完整的剧情串/情节推进及收尾狡猾得毫无说服力(简直灾难)其他环节却是超出预想:声优演绎得当,光影和刻意淡化的色彩营造出第一视角暧昧的氛围,将硝子在旁人有意无意的恶意与难以消化的善意下一步步走向绝望的过程埋伏于每个镜头点滴,待到情感爆发之际的震撼效果相当到位。纵使整剧没一个正常人,可这种真实的不适感倒也讽刺意味满满。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2-19 / 标签: 新海诚 动画电影 恋爱 奇幻 音乐
壁纸系列。标准的日式小清新奇幻,在以男女主各自情感为主轴的日常格局下探讨有关时间、灵魂归属与联结虽略显微妙,但在部分细节处理上仍然触动人心。作为一部抛开个人主义艺术的服务向商业作品,主要矛盾着墨过少,节奏掌控并不理想:开头很甜很美很有趣,到中段真相与灾难的揭示却显得脱力,结尾又有反复刻意渲染之嫌,尴尬。当然瑕不掩瑜,画面与音乐的MV感虽时有出戏但也精美无比,运镜细腻,顺理成章的HE更是拔得一筹。 -
香肠派对 Sausage Party
1话 / 2016年8月12日 / Conrad Vernon、Greg Tiernan
2016-11-18 / 标签: 欧美 动画电影 3D 搞笑 猎奇 惊悚 料理
太糟糕了hhh -
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 Ice Age: Collision Course
1话 / 2016年7月22日 / Mike Thurmeier / Galen T. Chu
2016-11-17 / 标签: 欧美 动画电影 3D 搞笑 福克斯
-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1话 / 2016年7月8日 / 梁旋、张春 / 角色设计:张春、赵智成(golo)、王鹏
2016-11-25 / 标签: 国产 动画电影 奇幻
虽然只是流于表面的文化表达,但至少中国元素还是让人欣慰,附和传统又不失精妙的美术和音乐看得出颇费心血,完成效果令人惊叹。奈何作为一部作品灵魂的剧情方面相当欠火候,中心思想跳脱无常,表达的概念含混不清,部分三观无法苟同,至于情节发展与时而故作深沉、时而苍白无力的对白简直莫名其妙且比较尴尬。没能传达出创作者内心所构想的东西,这已经是相当严重的败笔了。
看过的标签
- 341漫画改
- 289搞笑
- 288短片
- 285欧美
- 223动画电影
- 203剧场版
- 197OVA
- 188恋爱
- 184校园
- 169科幻
- 167治愈
- 154童年
- 142奇幻
- 1353D
- 130热血
- 117百合
- 92迪士尼
- 87国产
- 85音乐
- 84家庭
- 78游戏改
- 76轻小说改
- 70TMS
- 69奥斯卡
- 66日常
- 57推理
- 56小说改
- 55青春
- 55猎奇
- 54SHIN-EI
- 53基
- 52历史
- 51哆啦A梦
- 51魔法少女
- 50名探偵コナン
- 50竞技
- 48励志
- 46ProductionI.G
- 44京阿尼
- 41机战
- 40Type-Moon
- 40讽刺
- 38A-1Pictures
- 37悬疑
- 37超能力
- 36noitaminA
- 36MADHouse
- 34SUNRISE
- 32pixar
- 29定格动画
- 27ufotable
- 27Fate
- 27战争
- 27里番
- 24动画未来
- 24惊悚
- 24人生
- 24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4东映
- 23吉卜力
- 22studiodeen
- 21BONES
- 20梦工厂
- 20CLAMP
- 19灵异
- 19SILVERLINK.
- 17料理
- 16key
- 16P.A.WORKS
- 14J.C.STA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