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3-28 / 标签: 2024年1月 搞笑 漫画改 日常
前半段还装模作样拷问,后面就完全变成陪着魔王一家子过家家了。制作质量比较高,伊藤静声音真好听 -
北海道辣妹贼拉可爱 道産子ギャルはなまらめんこい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星野美鈴 / 伊科田海(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佐藤勝行
2024-3-28 / 标签: 2024年1月 SILVERLINK. 恋爱 漫画改 TV
三眼白可爱。本作的冬木美波,上季度的白河月爱,前年的喜多川海梦,三大金发辣妹放在一起,可以作为新番宅宅辨认考题了 -
魔都精兵的奴隶 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久慈悟郎 / タカヒロ・竹村洋平『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吉井弘幸
2024-3-23 / 标签: 2024年1月 漫画改 肉番 后宫 战斗 TV SevenArcs
杀必死部分过于例行公事化,外加鬼头明里终极性冷淡声线看得让人毫无波动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24话 / 2024年1月4日 / 宮島善博 / 九井諒子(「ダンジョン飯」/KADOKAWA刊) / 竹田直樹
2024-6-14 / 标签: TRIGGER 美食 2024年1月 漫画改 奇幻
扳机呈现极其丰富的演出手法和千本木彩花超强细微音色音调控制功力,塑造出了玛露希尔如此可爱如此立体前所未见的超超超超超级惹人爱的角色:时而精细描绘时而夸张变形下的马鹿时而憨态可掬时而体贴入微温情满满。加之莱欧斯这样让人爱恨交织哭笑不得坚持自我的鲜活形象,足以一扫本作中期纠结伦理道德的累赘感。丰富的魔物种类和繁杂的困境危机以及主角团队应对方式、奇幻又带着残酷的设定,让观众既没有观赏疲劳又相当沉浸其中。最后还要再高呼一遍:马鹿可爱!!坐等第二季。 -
弱角友崎同学 2nd STAGE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2nd STAGE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2024-3-28 / 标签: 2024年1月 轻小说改 projectNo.9 校园 恋爱
唉,七海;唉,蓝毛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28 / 标签: 百合 2024年1月 卖肉 魔法少女 漫画改
尺度大到让人惊掉下巴,大量直球调教画面、大量巨大娘XP画面相当劲爆,古贺葵配音功力真牛。开篇逼迫波奇酱当不知廉耻的大反派也太过分了点,后面就彻底乐在其中了 -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4-3-31
相当精巧工整而细腻的作品。开篇毫不废话迅速切入正题,以及低情商男主惹祸、看似进入正轨的事业屡遭挫折,都颇有白箱的风格。“她也不是一开始就喜欢这个工作的”,“只要能看到目标,无论走哪条路总能走到的”堪称择业观教育金句,萨克斯酒吧风格的BGM令人安逸舒适,早见沙织声线总是那么好听迷人,而当中村悠一回到家里郑重地说出好久不见,听着井上喜久子阿姨的话语时,又一秒跳戏到CLANNAD的温馨。片中多次险些感动泪目,直到结尾终于水到渠成地热泪盈眶。如此出色、流畅、温暖的工作中的女孩系列,我PA,伟大!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 标签: MAPPA 进击的巨人 漫画改 TV 战斗
极高质量的战斗场景和煽情的音乐演出,很好弥补了谏山创粗糙画工和过于仓促收尾带来的长久负面影响。2013—2023十年漫长之旅。从刚上映时的质量超群震撼业界,到Mappa接手后争议不断,到完结篇极高质量的呈现。时间的流逝也能让不少观众人放下对荒谬结局嘲讽的立场,为三笠对艾伦那份痴情而和解,为阿尔敏和阿伦相拥而感动,为十年前天真烂漫的主角三人团生死别离而遗憾落泪。而一脸狼狈的艾伦说出那句荒唐可笑的台词时,我想说那才是他最真情流露,最不当谜语人,最能博得同情的一刻。动画给对谈部分的加笔,也让原作“世界不会和平,人类不会互相理解,愚蠢的人获得力量只会再次发动战争,毁灭周而复始”这虚无的主旨,变得直白易于理解。当看到the end时才意识到这将是我最后一次看到这个背景图案。不由想起自己的初恋《犬夜叉》动画也是横跨2000—2010十年。人生又能有几个十年呢…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2023年10月 轻小说改 推理 TV OLM
相当精心细致的制作,打造出难得的中国题材在日本大火的女性向佳作。 -
新石纪 NEW WORLD 第2部分 Dr.STONE NEW WORLD 第2クール
11话 / 2023年10月12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12-22 / 标签: 2023年10月 漫改 热血 科幻 TV
依然是本季看得最舒爽的动画。最终季制作决定振奋人心!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副人设:西山実果
2023-12-25 / 标签: 后宫 恋爱 2023年10月 搞笑
题材设定属于最最滥俗的那一档,然而制作却足够用心。各个女主角色气十足。ED小人动画很可爱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4 / 标签: 2023年10月 CloverWorks 搞笑 漫画改 WITSTUDIO 日常
质量稳定,剧情安定,漫长的系列会继续多少集数呢 -
家里蹲吸血姬的苦闷 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南川達馬 / 小林湖底(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下谷智之;次要:倉橋N濘、阿見圭之介
2023-12-31 / 标签: 百合 projectNo.9 2023年10月 轻小说改 搞笑
人设和修正全程维持比较精致,但剧情太逊色 -
猪肝记得煮熟再吃 豚のレバーは加熱しろ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高橋雅之 / 逆井卓馬(電擊文庫 刊) / 渡辺奏;副人物设定: 倉橋N濘
2024-2-9 / 标签: 2023年10月 异世界 projectNo.9 轻小说改 TV
设定很新颖,但最后一集延误太久让这部作品留存的记忆几乎荡然无存 -
哥布林杀手 第二季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Ⅱ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髙田美里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加藤裕美;副人物设定:寺尾憲治、服部聡志
2023-12-23 / 标签: 2023年10月 轻小说改 战斗 TV
制作质量稳定,东山精灵依旧可爱~ -
女友成双 第二季 カノジョも彼女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鈴木孝聡 / ヒロユキ(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萩原しょう子
2023-12-23 / 标签: 2023年10月 后宫 搞笑 漫画改 恋爱
佐仓好聒噪 -
经验丰富的你和经验为零的我交往的故事 経験済みなキミと、経験ゼロなオレが、お付き合いする話。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大庭秀昭 / 長岡マキ子(ファンタジア文庫『経験済みなキミと、経験ゼロなオレが、お付き合いする話。』/KADOKAWA刊) / 伊藤陽祐
2023-12-23 / 标签: 2023年10月 恋爱 轻小说改 校园
纯情碧池就是宅男的终极幻想了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4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4話
1话 / 2023年10月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4-4-6 / 标签: 剧场版 少女与战车 原创 2023
坦克雪山滑雪属实厉害,海量第一人称长镜头精彩至极 -
魔法使的新娘 第二季 第2部分 魔法使いの嫁 SEASON2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寺澤和晃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设:田中萌、井川麗奈、中智あすか、色部美穂、吉田駒未、鬼澤佳代、中村佑美子
2023-12-22 / 标签: 2023年10月 漫画改 TV 奇幻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 标签: 2023年10月 TV 原创 漫画改
开篇怀旧90年代,疯狂塞进各种游戏实名neta,结尾却成了人类想象力和AI的抉择,考虑到动画立项应该早于AI热潮的出现,不得不说这个题材误打误撞地十分超前了。前半段还可以,后半段剧情暴走、小守对98机器的推崇离谱到完全不讲理的地步、各种不说人话胡言乱语都太恶心。动画整体勉强靠古贺葵过于元气的配音功力强撑。最好玩的地方:模仿Vtuber读SC,其他没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28 / 标签: 原创 赛马娘 2023年10月 StudioKAI TV 运动
第三季制作组仿佛全员突然不会做动画了似的,愣是让这一整季充斥了无数让人反感的要素:片头曲难听+最终话好不容易有LIVE竟然还配这歌;自以为是的搞怪桥段让配角重复念叨个不停;第二季已经验证过了“赛马娘动画好看之处在于赛场之外”到了第三季比赛片段却变得太多太长,过程又大同小异只想让人快进;北黑刺耳大叫、比赛反复陷入抑郁让好好的主角魅力丧失殆尽。毫无一二期特别周和东海帝皇的可爱与魄力;其他配角塑造也完全刻板印象模板化; 全片只有第10集学园祭部分值得一看,其他集数都和本季的16bit一样每逢周四都是坐牢的体验。 -
腼腆英雄 SHY
12话 / 2023年10月2日 / 安藤正臣 / 実樹ぶきみ(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田中雄一[主]、髙井里沙、末田晃大
2023-12-19 / 标签: 安藤正臣 2023年10月 漫画改 8bit TV
英雄设定很老套,搞百合故事也比较尴尬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副:齋藤温子、滝澤陸
2024-5-6 / 标签: 2023年10月 战斗 漫画改 C2C 网游
网游类型番里制作相当稳定出色、剧情流畅的作品。内田雄马&日高里菜夫妻档超有爱!BOSS战虽然过于冗长但画面过程足够精细,坐等10月第二季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2023年10月 治愈 漫画改 公路片
制作质量极高的半年番,重振疯房荣光!塑造的每一位无论正派反派主角配角都那么个性鲜明且迷人,全程画面无论动静都细腻入微,全篇风格则保持着温柔且克制,搞笑桥段和追忆故人相结合温馨感十足。配乐格外悠扬动人,ED后半部分催人泪下,见证芙莉莲从钝感到满满的人情味的转变令人欣慰。部分集数如城堡舞会、生病费伦极为出彩,但后半部分集数明显拖沓,考级过程冗长,不停堆人物行走动画张数也很多余,尤贝尔和维尔贝鲁永远同一副表情和台词偏矫情,构建了一整套魔法世界观又掺杂一些过于随意的设定导致交战双方失衡很影响观感。期待第二季
看过的标签
- 483TV
- 286漫画改
- 282剧场版
- 185原创
- 184OVA
- 176轻小说改
- 92搞笑
- 91百合
- 77泡面番
- 69恋爱
- 58J.C.STAFF
- 51后宫
- 48MADHouse
- 48京阿尼
- 46游戏改
- 45A-1Pictures
- 43治愈
- 43科幻
- 43国产
- 42异世界
- 42SUNRISE
- 38漫改
- 37日常
- 37P.A.WORKS
- 36WEB
- 34校园
- 332021年1月
- 31短片
- 30战斗
- 282020年10月
- 27新房昭之
- 272022年10月
- 262021年4月
- 262022年4月
- 262021
- 252020
- 25BONES
- 232018年7月
- 232022
- 23SHAFT
- 232022年7月
- 23小说改
- 23卖肉
- 23吉卜力
- 222021年10月
- 222020年1月
- 22MAPPA
- 22热血
- 212019年10月
- 21花泽香菜
- 21ProductionI.G
- 202017
- 20OAD
- 20总集篇
- 20童年
- 202018年10月
- 192019
- 19Production.I.G
- 192019年4月
- 192019年1月
- 192019年7月
- 19SILVERLINK.
- 182017年4月
- 182017年10月
- 18动画工房
- 18WITSTUDIO
- 18CloverWorks
- 182020年4月
- 182021年7月
- 18高达